《屍速列車:感染半島》觀後感 / 「大時代下的黃粱一夢,近在咫尺的患難之交。」

2020/08/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影評正文:
大家最好奇的一定是哪一集比較好看。我建議大家抱著開放的心態進場,畢竟兩集的故事與調性完全不一樣,喜歡第一集的未必會喜歡這一集;喜歡這一集的未必會喜歡第一集,兩集各有各的特色。
4年前,從那場前所未見的災難逃脫的政錫,被指派了任務,再度重返完全遭外界孤立的朝鮮半島。政錫的任務是必須在限時內帶著指定的貨車,逃離已成為廢墟的半島。過程中,喪失理性的人類地下軍隊和活屍大軍們,不斷襲擊政錫一群人。就在危急瞬間,倖存於廢墟之地的敏晶一家人幫助政錫逃過危機,他們一同把握逃出半島的最後機會。回到半島的人們、苟延殘喘的倖存者以及瘋狂至極的活屍,他們將展開激烈的生死決鬥……
我喜歡第二集的後末日世界觀,斷垣殘壁、滿是廢墟的半島,非常迷人,讓我想到《移動迷宮:焦土試煉》,只不過熱辣辣的沙漠,變成了陰鬱的韓國。街頭的地下組織與市井小民的描繪都很有特色,看著他們熟練的把玩喪屍,不管是把他搞成「生死格鬥賽」,還是開車撞飛他們,充滿惡趣味。
跟第一集狹窄的車廂比起來,這一集把範圍拉到整個仁川市,導演也充分運用街道與成市的佈景製造很多刺激的動作場面。我尤其喜歡本片的飛車追逐戲,鏡頭在車內與車外切換,我們可以看到主角的情緒,也可以看到車子競速的速度感,非常過癮。
如果喜歡第一集厚實的道德拉扯與角色情感,就可能會覺得《感染半島》在劇情與角色方面都相對薄弱一點。活屍片之所以感人,在於我們能在真正面臨生死交關的時刻,看見人性。不敢說是完全的善、完全的惡,但絕對是最純粹的人性表現。
我個人覺得上一集比較打動我,畢竟因為上一集更細心的營造的劇情與角色,而這一集在動作場面的呈現比較突出。可是我還是有聽到有觀眾哭啦,只是韓國式結尾的大音效、主角大崩潰的戲碼,我真的吃不消。是說我差點就覺得本片在我心中要「爛尾」了,但最後一個反轉讓我很滿意,也帶入了主角內心的「罪惡感」與「自省」的成分在裡頭,在走上絕路、在要放棄之前,我們真的努力過了嗎?
身在大時代的我們,是否期待著一試翻身,不顧一切放手一搏,希望能扭轉不如意的現實人生,但殊不知夢想只是一場空,嚮往的烏托邦或許沒有這麼美好,費心追求卻換到什麼?或許世界真正糟糕的原因不是因為身在活屍地獄,而是因為身邊沒有愛你、疼你、理解你的人,人世間知所以美好不是因為環境,而是身旁的人事物。
說了一堆,《屍速列車:感染半島》在大量動作場面的轟炸下,最後仍然扣回人性的描寫,是我最欣賞本片的地方,當然相較第一集,兩部的風格與劇情真的是天差地遠,我認為只要帶著開放的心態,純享受氛圍與動作場面,這部依舊是個好選擇。
-
畢竟大家也很久沒進電影院了吧!即刻電影院也非常需要大家回歸,很久沒有這麼大場面的爆米花電影了,進場消暑報復性看片一下,享受最應景的疫情題材作品!
總分 7.8 / 10
片名:屍速列車:感染半島
導演:延尚昊
演員:姜棟元、李貞賢、李蕊、李藝媛
發行:車庫娛樂
-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IG版面(限時動態獨家的第一手感想)
痞客邦圖文好讀版(文章隨時更新)
https://currytalksmovies.pixnet.net/blog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Facebook:咖哩聊電影 Curry Talks Movies ; Instagram : @curry_talks_movies ; 痞客邦:咖哩聊電影 ; 邀約和合作交流,歡迎直接至社群網站私訊或是Email跟我聯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