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速報)《屍落之城》-宮鬥尬喪屍,尬出新滋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首先,我要大聲說
「這部不去大螢幕看真的可惜!」
如果大家有玩過電玩遊戲《死亡復甦》,或是看過電影《末日z戰》或是《惡靈古堡》系列裡的的群屍亂舞,或是各式各樣喪屍圍城的的作品,你一定可以想像的到的一個角色在屍群中殺出重圍,那種割草的快感,請一定不要錯過《屍落之城》因為這部電影絕對可以滿足你對屠殺之下黏稠屍群的喜愛,以及想看無辜群眾被群屍放倒的癖好。
什麼,你覺得喪屍讓你覺得太油膩了?你想要看的是典雅宮闕裡的心機鬥爭?你想要的是《延禧攻略》?還是你對可以腳踏多條船的皇帝大人覺得很煩?希望那色老頭子有人教訓下?想要看宮廷裡那些比喪屍還險惡的人心,如何道貌岸然、如何張牙舞爪、如何醜態盡出、如何倉皇失措嗎?那麼恭喜你《屍落之城》可以滿足你的願望。
屍落之城在我心中的地位絕對稱不上精緻美食,這意味著它不會是那呈放在薄冰上的一口嫩鯛,熬煮百日的一口濃湯,更不會是那剎那即逝的一小片雪花糕。它是一碗俗又大碗的三寶飯,雖用了精雕的碗,裝的卻是毫不吝嗇的燒鴨、油雞跟叉燒,加上幾片點綴的蔬菜,支撐這些好料的是最平易近人又最令人滿足的紮實白飯,它就是這樣一道料理,要宮鬥有宮鬥、要喪屍有喪屍、要溫情有溫情、要帥哥有帥哥、要美女有美女、要恐怖有恐怖、要感動有感動、要割草有割草、要單挑有單挑……當然除了這些它還有一些意味深遠的諷刺,但這不是我想在這篇文報告的,我想報告的是,我從一開始不抱期待,到看完整部片,坐在椅子上打著膈、剃著牙,眼角還有一小滴淚,喃喃自語的那句:
「真香」
有的電影預告常常搞詐騙,讓預告誤導觀眾的期待,我個人記得最清楚的最誇張案例就是《水中的女人》,奇幻片硬是被剪成恐怖片,而有的電影明明預告非常精采,讓觀眾抱著期待進場,結果才發現電影鋪陳到解尾剩四分之一才開始精采,更生氣的是發現預告就是那剩下的四分之一。
遇到這種狀況我想大家都會想去櫃檯問可不可以退四分之三的票,但是《屍落之城》完全不是這樣一部電影,它不搞詐騙、它開門見山、它不說廢話,然後它又做的更棒。它俗爛嗎?對!它很俗爛!但好看嗎?超級好看!這部片痛快的武打就是要配上一大桶的爆米花與一大杯的可樂,看在這種古代宮廷背景設定之下,因為只有少少的火槍而相當合理又精采的冷兵器戰,那喪屍與人的親密接觸與體液四射真的令人看了欲罷不能,每每都讓你替裡頭角色捏一把冷汗:「阿阿阿……要咬到了………阿阿阿那裡不行阿!」我在觀影過程中就常常看到身旁的觀眾屏住呼吸無法喘息。
說真的,我沒有特別喜歡韓國電影,因為我常常覺得他們演戲演的太用力,每次都要用吼的來表示:「我好怒阿!」、「我好不甘心阿!」、「我真的愛你阿!」但是我總佩服韓國電影能抓到觀眾想要什麼,所以韓國電影能回收成本,才會有餘裕分配去拍別的片,在這點上,我認為他們是有職業道德的。《屍落之城》節奏明快,又有適當的笑點緩和殭屍包圍的緊張感(雖然只是普通好笑)我最欣賞《失落之城》的一點,就是當我在看預告時,想的一個問題:「屍速列車」是發生在封閉的空間裡,所以才會使人覺得窒息跟恐怖,但有半數在街道還有大殿及廣場的《屍落之城》也能給人同樣的壓迫感嗎?
結果他們還真的用攝影技巧以及部分場景本有的事物克服了這一點,讓開放與封閉同時出現在同一場景,這令我尤為欣賞的美妙就交給各位實際進場體會。
當然我還是要講,狗血這種東西對我而言在這部片還是扣分的,不過當有其他更能飽腹的東西塞住我的嘴時,狗血的負面感受也就沖淡了,倒是聽到身旁觀眾的啜泣聲讓我懷疑果然是自己的淚線太高了……
最後提一下,在這部片裡,總算找了漢語說了比較標準的人來演清朝使節了,所以說對配音的基本要求這種東西,有心還是可以做的。《浴血圍城88天》的唐太宗每次說話都讓我都出戲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K會員
416內容數
Lizard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