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我追過的8部韓劇

2021/1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看的韓劇不算多,下面這幾部是今年看過的。不能說是必追清單,但如果有朋友正想看韓劇,但又不知從何下手,不妨看看這幾部的介紹。
(下筆靈感來源:一位vocus的網友)

魷魚遊戲

這部大熱的劇相信很多人都看過了。劇中展現的赤裸裸射擊鏡頭帶給人一種身歷其境之感,仿佛那個人就在我身邊倒下。六個遊戲帶出的人性黑暗、暴力、攻擊、算計、狡猾、套近乎、尋求認同...等等,都是為了生存。即便出現了幾絲善良,到最後也力抗不過自我生存的掙扎,只如流星般一閃而逝,在黑暗中沒有留下痕跡。
讓我印象深刻的不是這些黑暗面,而是在第一次投票後,多數人(其實也就多出一票,而且那一票還是幕後大佬投下的)決定終止遊戲。後來在現實壓力下,大多數人又回到了遊戲中,但仍有少部分的人沒回來。我好奇的是,那些人為什麼不回來。有很多種假設,你也可以想想。
可參考上一篇:魷魚遊戲是社會常態,而我們希望為孩子打造出一個無菌狀態?

Mouse窺探

故事圍繞著一個核心 「可以通過遺傳基因檢測出胎兒是否患有精神疾病,如果胎兒患有精神疾病,那麼你還會生下他嗎?」警察鄭正直在劇中後半部來了個180度的大反轉,精湛的演技讓我大呼過癮。
西方哲學中也有類似的討論。人權如何定義?誰來定義?如何決定誰來定義?

模範計程車

借鑑真實事件,劇情講述為了一群無法受到法律保護的被害者們,一個計程車公司「彩虹運輸」秘密的開始代替他們進行復仇計畫。報仇這樣的事很難不讓人覺得心有戚戚焉,帶入感很強。但是,私刑能解決所有的事?會不會帶出其他的問題?劇中的劇情都很克制,不超過那條線。如果是在現實生活中呢?

機智的醫生生活 1 & 2

此劇成功塑造了99s,這五位感情深厚的大學同學。大學時期的回憶線穿插在現在的實際醫生生活裡,幽默風趣的情節很難不讓人會心一笑。我一直猜想,第二季的作家是不是換人了?明顯能感受到第1、2季的不同。但如果你想要輕鬆一下,此劇是很不錯的選擇。

Law school

這部劇討論各種影響法律/判決的因素,心境上不是那麼地輕鬆。如果你想要以不那麼血腥的方式看見人性的不同面,這部劇是不錯的選項。
劇中時不時各種長串的法律解釋表明演員們的台詞功底還是很不錯的。

黑色太陽

這部劇講的是信任。信任可以輻射到各種不同的範圍,此劇著重圍繞在「塌陷」的那個部分。劇中後半有反轉,不僅讓人突然叫了出來。

甜蜜家園

當喪屍/怪物開始向人類大舉進攻,剩下的人該怎麼辦?雖然共同目標是一致的,但是當一個個問題出現後,他們又該如何做選擇?
相信看過此劇的人都對劇中的女消防隊員的一身肌肉💪印象深刻。背後也是辛勤的汗水💦

哲仁皇后

相較前面幾部,這部劇相當相當地放鬆。這是一部穿越劇。一位現代的男子陰錯陽差之下進入到一位古代的皇后身體裡。不僅穿越時空,還穿了性別,增添了不少的笑果。這名「皇后」用現代人的角度思索著古代的問題。劇中問題雖然在古代發生,但卻是亙古不變,universal的。
很多韓劇善析人性,也提供了另一個角度。
凱莉的兒童英文秘笈
凱莉的兒童英文秘笈
我是一名從事近20年的英文教學老師與教學總監。加拿大教育學士、語言學碩士。私校和國際學校學生御用教師,如復興,薇閣,康橋,歐洲國際學校等。擁有豐富學習規劃經驗。我喜歡運動,看書,冥想,學習和哲學。 https://fantastic-producer-684.ck.page/checklis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