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挑戰東京自助畢旅- 迪士尼篇

2020/08/2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2018.05.07(一)第六天,來點微雨的夢幻迪士尼樂園

進入了旅程的後半段,今天對我而言就是實現夢想的一天。睽違11年再度踏進迪士尼,總覺得不管來了幾次,都還是會許下一個「希望有機會能夠再來迪士尼」的願望,所以每一次來都像是在圓夢一般啊。
戴著蒂蒂帽,準備進入迪士尼啦!天氣看起來有點糟,但我們內心的熱情不減。看到這張照片的馬賽克,D表示:馬的超隨意。不過沒關係,有馬到就好 :)
其實從市區到迪士尼的交通其實需要一段時間,加上擔心需要排隊,所以通常大部分的人前往迪士尼,都會早早起床搭車,想趁著開園前就先抵達排隊。但是,如果有看過我的「遊記,挑戰東京自助畢旅-準備篇(下)」(還沒看過案這裡),就會知道我們的住處位於新浦安站,距離迪士尼所在的JR站舞濱只有一站之隔,加上我們已經先買好免排對的票(買票也請收看準備篇下),所以我們以相當悠哉的步調抵達迪士尼。而且就如我們所預測,剛過黃金週連續假期的迪士尼,雖然還是有許多人前往,但還不至於到水洩不通的程度。
我們抵達入口後,先去將電子票券換成實體票,如右圖我拿到的是米妮票。由於我事先在網路上查詢過迪士尼攻略,也和D一起討論過,事先規劃好我們要玩的路線,所以我們自入園開始便很認真的在闖蕩,一點時間也不願浪費。
簡單說明一下迪士尼樂園的園區規劃,從正門入口入園後會先經過世界市集,一整排的迪士尼商店區。接著會來以仙履奇緣城堡為中心點的夢幻樂園,是整個迪士尼的中心區域。圍繞著夢幻樂園劃分出好幾個區域,由右至左分別是:明日樂園、卡通城、動物天地、西部樂園、探險樂園。整個迪士尼園區的設計有許多巧思在內,不僅可以從地板的顏色判斷自己位於哪一個區域,也時常不經意的一瞥,找到以迪士尼動畫圖騰設計的各式景觀裝置。踏入迪士尼就好似掉入一個夢幻國度,能夠讓人忘卻一切煩惱,盡情享受一趟如夢般的旅程。
在正式的遊記開始前,先說明一個小攻略:去過迪士尼的人大概都會知道所謂的「快速通行票(Fast Past, FP)」,有些較需要排隊的遊樂設施或是表演都會設有FP機器,可以用手上的迪士尼票抽取一張FP,上面會註明一段指定的時間,在指定的時間內可以直接從快速通關口進入該設施,免排隊入場。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每張FP券上都會標示下一次可抽取FP的時間,過了指定時間才能再抽下一張,不過設施和表演FP是分開的,可以同時抽取各一張。2019年底開始,多了手機app抽取FP的選擇,可惜我還沒用過,沒辦法和大家分享心得QQ 而迪士尼的園區地圖上也非常貼心地以紅色FP標記出有快速通行發票機器的設施/表演廳,這一點可以善加利用。
快速通行票:可免排隊進入設施的時間是12:05-13:05,下一次抽FP時間是11:45。
接下來,話不多說先上今日流程圖:
高人氣唐老鴨人偶
我和D入園後當然是先和最有名的仙履奇緣城堡合照一番後,便直衝明日樂園,迅速抽了怪獸電力公司的FP,並接著玩星際旅行:冒險續航的4D雲霄飛車。當然還是小小排隊了一下,但在迪士尼排隊不超過10分鐘都算快了。
雖然我不是星際迷,看不太懂裡面的角色,但是單純的當作雲霄飛車在搭乘也是滿有趣的。玩完後,我們逆著園區繞,往卡通城前進。其實這裡的設施比較適合幼兒玩,所以我們對這一區的設施比較沒有興趣,就簡單晃一晃,感受一下卡通城的歡樂氣氛。我們原本想和巧遇的唐老鴨人偶拍照,殊不知活潑調皮的唐老鴨太受小小孩歡迎,根本輪不到我們,所以只好放棄(淚)。
迪士尼每天會有兩場遊行,一場是早上的日間遊行,一場是晚上的夜間遊行(路線圖按這邊)。也剛好我們逛到卡通城時,發現已經有不少人開始坐在地面上等待遊行,於是我們也加入搶位置行列,幸運的坐在第一排VIP搖滾區,得以近距離觀賞遊行。雖說這裡是遊行的尾端,讓等待的時間顯得漫長,不過聽著熟悉的音樂聲由遠而近傳來,再看著那些原本在螢幕上的角色活靈活現出現在眼前,內心瞬間只有滿滿的幸福。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奇奇人偶在看到我戴的蒂蒂帽子後,也指著我的帽子,摸了一下自己的頭,跟我互動,那一刻內心的激動根本無法以文字形容。
日間遊行,捕捉到左邊的奇奇摸著頭表示我頭頂戴著牠夥伴的瞬間。
相隔11年的小熊維尼紀念幣
看完遊行後,我們動身前往下一區夢幻樂園。我們先排了我一直很愛的設施小熊維尼獵蜜記,光是入口處的巨大故事書就夠吸睛,裡面設施的精緻度就更不用說了。搭乘小車子跟隨著故事書一頁一頁的,遊歷一遍維尼的世界,果然再玩一次還是給它滿分100分。出來後壓了一個維尼紀念幣(左圖上),喜歡收集紀念幣的我,很慶幸迪士尼許多有紀念幣可以收藏。
看著時間差不多,我們回到明日樂園,抽取太空山的的FP後,來到我們FP第一抽的設施怪獸電力公司,利用手電筒尋找怪獸。由於這個設施實在太多人要玩了,儘管有FP,還是稍微排了一下,加上這個設施的遊戲時間比較長,出來後也差不多可以玩太空山了。於是我們先去抽了玩具總動員的FP,然後快速前往太空山。我算是個喜歡玩刺激的遊樂設施的人,所以太空山可以說是整個迪士尼裡面我最喜歡玩的設施,大概也是樂園裡最刺激的設施(是樂園,不包含迪士尼海洋的設施喔!)。太空山是室內雲霄飛車,黑暗中除了感受俯衝的快感外,也裡面有許多螢光束,搭乘時彷若在穿梭在銀河間一般。接著我們稍微逛了一下商店,待FP時間到,才去搭乘玩具總動員。這個設施一樣坐上一台小車子,車上會有每人一把巴斯光年槍(是我超喜歡的那種會發光發出聲音的槍!!!),接著我們要對著目標掃射,累積分數。關於這類的遊戲我非常的弱,整場下來得不到一千分,轉頭一看身旁的D已經得到超過一萬分了,也太認真玩了吧!明日樂園就到這邊告一段落。
就是...吉拿棒。
我們再到夢幻樂園,打算玩幽靈公館。原以為會很可怕,殊不知裡面其實滿可愛的,與其說是鬼屋,不如說更像是萬聖節卡通區。就這樣,夢幻樂園的部分也結束啦。下一站往動物天地前進,我們先抽了飛濺山的FP,接著就在這一區買了烤雞腿吃(日幣750元),不過後來發現我們吃錯間了,原本預計要吃得並不是這樣的烤雞腿。填了肚子後,我們先來到西部樂園排巨雷山,很幸運我們沒有排太久。搭完後開始下雨,我們撐著傘買了兩支吉拿棒(日幣350/支),到路邊的長椅坐著享用。這時出現幾隻鴨子,D開始剝吉拿棒餵鴨子,而鴨子們也越靠越近,看得我心驚膽跳,也因為這樣D的吉拿棒自己根本沒吃到幾口,哈!也因為吃完不夠滿足,我們再去買了爆米花來吃(忘了價錢),可惜不怎麼好吃。接著開始下大雨了,於是我們去買了各一件雨衣,我買深藍色米奇款的斗篷式雨衣,回台灣後發現非常適合機車後座者穿。穿著雨衣,正好去搭飛濺山,也不怕被水濺濕。大概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們持著FP來到飛濺山時,發現根本沒什麼人排隊,我們當初FP抽心酸的啊!就這樣,我們悠閒輕鬆的玩完了所有我們預計想要玩的設施。
距離夜間遊行還有不少時間,我們搭了叢林巡航,沿著運河看看許多以假亂真的動物,下雨天也別有一番風味。接著又再度回到夢幻樂園,參觀了仙履奇緣城堡,假裝自己是公主,也玩了愛麗絲的午茶派對(咖啡杯)和小小世界。興奮了一個早上,其實玩到這邊我也稍微累了,差點在小小世界裡因為輕鬆的音樂聲而睡著,不過我還是用力撐著,就想好好把眼前這些精緻的畫面收進眼底。出來後,呼吸到新鮮空氣精神又好了一些,我們來到米奇魔法交響樂觀賞3D動畫,這部動畫處處充滿驚喜,許多經典角色和經典配樂都融合在動畫裡了,看著看著不禁很感動,誰知結束後一轉頭,身旁的D竟然安穩的睡著了,比起我剛剛在小小世界裡撐著,他倒是睡得很暢快。
天色漸暗,雖說雨勢不大,卻還是不斷下著雨。我們逛了一下商店區,問工作人員夜間遊行的時間,殊不知就在此刻得到夜間遊行將取消的噩耗。沒錯,對我來說就是個噩耗,畢竟我當初可是非常期待夜間遊行的啊。於是我們與夜間微雨的迪士尼留下最後的合影,看了一場半開放的燈光秀後,便決定提早打道回府。
夜間遊行取消,回家煮火鍋吃
有注意到我們在迪士尼基本上沒什麼吃東西嗎?其實我們中午的時候有吃自己偷渡進去的飯糰的,因為在網路上看到迪士尼的食物好看不好吃,而且又比較貴一些,所以我和D想著既然這樣不如就自己帶一點東西吃得開心。不過也確實白天沒吃得很飽,所以晚上回家前我們按照慣例去了一趟超市,打算在住處和姐姐一起煮火鍋吃。白天雖然有滿滿的迪士尼,晚上卻結束在火鍋,聽起來有點虎頭蛇尾,不過對我而言今天仍是笑了一整天,迪士尼就是如此迷人啊!
來張夜晚的迪士尼做結束,晚安好眠:D
翻翻
翻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