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2023 東京 Day 4-1 迪士尼樂園 居然可以玩到14項!怎麼辦到的? (I)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終於來到這一天了!從小時候就一直聽到,一個人一生一定要去過一次迪士尼樂園。因此,對於此生都沒有去過迪士尼樂園的我,面對這一天終於要到來的時候,而且這次可以帶著女兒一起完成這個願望,心中是滿滿的期待啊~
這次,剛好朋友也來日本遊玩,所以我們就約好要在這天一同前往迪士尼樂園,在四個大人三個小孩的分工合作下,我們玩到了14項遊樂設施、看了3次遊行,外加煙火秀,實在是完美的一天。

跟著人潮走-前往迪士尼

離開車站後,跟著人潮走就可以了。
為了拍照,還特地等人稍微少的時候才拍。
一大早,我們在旅館內吃完早餐後,七點多就出門了。雖然迪士尼樂園官方開門營業時間是從九點開始,但在正常狀況下,園方會視人流狀況大概提早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開門,所以,能不能在第一時間入園,其實會影響到可以遊玩的時間。做好前置作業的我跟友人們心照不宣的就是朝著要在第一時間入園這個方向前進。不過,其他遊客也會是同樣的操作模式,從舞濱站一下車基本上連看都不需要看,就可以知道樂園門口到底在哪邊,完全不怕迷路。
經過安檢門後,我們趁著排隊等待入園的時間,開始討論起今天的行程,決定要好今日的進攻策略:
  1. 原則上,樂園一天會有三場遊行,13:00、15:30及18:45各會有一場,我們鎖定了第一場遊行要坐在園區的左下角,目標就是要拍到遊行跟城堡合而為一的照片,其他場都可以直接在出場處(左上角)看完,就直接撤退去排其他設施。
  2. 右下角的明日樂園是遊樂設施最集中的部分,一進門就要往那邊前進,才能玩到最多的設施。
  3. 目標都是以熱門設施為主,但如果要排隊太久,就會即時進行取捨。
由於目前都是線上購票,如果想要知道當天預計的進場人數有多少,可以上網查看人數預測(http://www15.plala.or.jp/gcap/disney/),如果人比較多,就要有心理準備取捨部分遊樂設施。幸好我們前往的當天是藍色的「很空」,隨著後疫情時代開放旅遊,人數會越來越多,排隊時間就會越拉越長。
如果要知道對應的人數跟各個遊樂設施需要等待的時間,可以上網(http://www15.plala.or.jp/gcap/disney/realtime.htm)看各個人數對應的等待時間去抓可以玩到的項目個數。不過因為只有日文版本,所以需要花點時間去對照遊樂設施。

入園要先衝進去玩設施啊!

當前方開始騷動的時候,就是入園進場的時候囉。一進門的商店街有著滿滿的美式風格,在轉換心情的同時,很容易就被店家吸引進去。我發現園區內每個人都往店家裡面移動,出來之後頭上掛著自己心愛的迪士尼頭飾,那股不服輸的心情,就會讓人也忍不住前往購買。好在我已不年輕,完全禁得起這樣的誘惑。不過,媽媽跟小朋友怎麼可能忍得住呢?在我還在研究迪士尼app要如何使用的時候,女兒頭上就已經獲得了東京迪士尼樂園限定款的米奇髮箍。
到這個時候,其實已經晚了一步,因為有經驗的玩家早已朝著目標的設施前進。當我們把app搞定後(其實這邊的搞定是確認無法查詢,苦笑),覺得美女與野獸應該已經排得滿滿滿,於是還是先到明日樂園找尋可以玩的設施。
強烈建議要在入園前完成 Tokyo Disney Resort APP下載,並且綁定自己的帳號。雖然不綁定也是可以進園遊玩,不過體驗上就是會差了點,差在哪邊呢?
1. 入園的時候要準備線上購票證明,
2. 入園之後可能會無法判讀連線,導致沒辦法查看各個遊樂設施的等待時間
雖然上面的問題我都成功解決了,但一開始連不上無法查詢的時候我非常惶恐。
另外,印象中,APP九點正式開園之後才會有資訊,所以在那之前可以先去自己想玩的設施玩。這時候就不要執著要等APP好了才去排隊,會浪費時間。

1.怪獸電力公司

搭上巡遊車後,要用手電筒去找怪獸在哪邊
其實,遊樂園也知道等待設施的時間非常的無聊,為了提升體感,現在都會在動線上設計場景給遊客參觀。我們家都沒有看過怪獸電力公司,但在整個排隊的過程中,可以大概知道是一個什麼樣的故事,不過,因為當天遊客數不多,我們還沒充分欣賞完畢,就坐上了巡遊車了。
巡遊車上左右邊各有一個手電筒,主要就是搭車遊玩的時候,會出現各式各樣戴著電力公司帽子的怪獸,如果用手電筒照到帽子,怪獸就會跟你互動。在車子的行經過程中,會稍微把故事帶過,雖然我們聽不懂日文也沒看過,單純找怪獸到底躲在哪邊其實就滿好玩的。後來回家我們還找時間補看怪獸電力公司,才發現怪獸的動力來源根本不是手電筒,手電筒照射會動是因為他們被人類發現了,要趕快躲起來,不是跑出來嚇我們,我們整個誤會很深。

2.星際旅行:冒險續航(Star Wars)

裡面非常昏暗,拍照滿困難的
第二站來到星際旅行,整個場內氣氛營造非常好,會讓人覺得就是到了太空船的基地一般,路上還有好多機器人在進行各式各樣的任務,不過場內非常地暗,要拍照非常困難。排隊到後端,就像到了各個太空船艙門前,看起來有六台太空船可以搭,每台大約可以搭40個人左右,進艙門前會需要配戴3D眼鏡,進場後才發現是4D電影。
故事就是有特殊狀況發生,所以需要我們駕駛太空船去拯救世界,所以太空船起飛之後就會遇到要追擊或被攻擊的情形,椅子晃動、噴水、噴火樣樣來,搭配著令人振奮的音樂,最後當然是大獲全勝、凱旋而歸。原本還擔心這個對於中班的小朋友會過於刺激,結果朋友的小孩玩得非常開心。

3.巴斯光年歷險記

當天人潮不算多,過場中間有一個一比一的巴斯光年,但因為大家都急著前進,來不及拍到
「飛向宇宙,浩瀚無垠。」這次我們要進入的不是玩具總動員的世界,而是巴斯光年的世界,是卡通中的卡通。巴斯光年需要有同伴跟他一起搭上太空戰艇,並拿起光線槍,瞄準邪惡的札克大王,給他致命的一擊。
不過,因為我們才坐完怪獸電力公司沒多久,拿光線槍射擊根跟拿手電筒照射其實體感上差異不大。差異只有在巴斯光年的戰艇需要對抗前後兩邊的攻擊,所以車子上面多了一個按鈕可以讓車子變換角度,以至於我們兩大一小坐在車上,除了要控制車子的方向,還要尋找札克大王以及他的手下,整趟下來有點暈啊!最後到了出口前,可以查看自己在這趟旅程中對抗札克大王的成果。我們菜逼八的,一個拿到L1、一個拿到L2,看來我們不適合拯救世界(笑)。

午餐休息時間

我們預計要從這個角度看遊行
原本打算接著要去排史迪奇的我們,後來發現已經快要十一點了,那是我們原先預定要去排隊看遊行的時間,於是就索性直接離開了。要提前兩個小時去排隊,主要是因為第一場遊行的時間日照最充足,這時候遊行隊伍跟城堡拍在一起會非常漂亮,但是那個地方大概只能坐兩排,所以如果沒有提早去佔位置,人多的情況底下會是沒有座位坐的。不過,說到座位,其實也就是單純的人行道,由於我們沒有帶野餐墊,這時只能從包包裡面找了幾個紙袋,然後把它瓦解成一張大紙,把它壓在地上當作我們佔位的地盤,接著就開始尋覓午餐了。
真的是一看就是吃不飽的午餐,比較適合去吃下午茶

原本想帶著小朋友到廣場樓閣餐廳式內用餐,但發現他們的餐點不太適合小朋友,很容易吃不飽,於是只點了一份讓小朋友墊墊胃之後,就又開始尋找其他餐點了。結果,瞬間獲得三桶爆米花,隨著樣式不同,一桶大約要2,500~3,500,這樣的消費金額,我聽了差點沒有暈過去。這時候只能說,小朋友開心最重要,看著他們開心地吃著爆米花,乖乖地坐著吵鬧,也還算是幸福時刻。可惜,幸福無法維持太久,三個小孩根本無法坐著等一個多小時。於是乎,我今天的第一次高光時刻到來,一打三消耗體力之旅開始!
如果不想錯過下次的旅程分享,請記得追蹤我,我會在每週五晚上八點更新,如果有想要特別知道更多的細節,也可以在下方留言給我。
如果你有喜歡我的分享,請給我一些鼓勵及支持,那將會成為我繼續分享的動力,感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2會員
69內容數
進入職場打滾已好些年,雖然還稱不上是成功人士,但我還是有自己的信念想要堅持,有自己的原則不想要被打破。因此,我想記錄下來這些過程,檢視自己的想法及心路歷程,檢視我是如何變成現在和未來的我,檢視我能不能堅守自己所想要堅持的。假如,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請你給我一些鼓勵;假如,你有其他想法,也歡迎留言告訴我讓我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