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挑戰東京自助畢旅- 完結篇

2020/09/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18.05.11(五)第十天:再見了東京,再見#

一早鬧鈴響、睜開眼,帶點厭世的內心與前幾天的興奮雀躍呈現出了強大的對比。我拖著蹣跚的步伐前往機場,心想著要是飛機停飛就能再多留一兩天了,不過在這種無風無雨無抗爭的平靜日子裡,要遇上這樣的意外機率微乎其微。來到機場寄行李、過海關後,就是一陣等待。雖然我們已經買了不少伴手禮,進入成田機場的免稅店還是忍不住逛了一圈,買了幾盒這裡的免稅店必買的NAMA Chocolate生巧克力,才捨得前往登機口。
我的回程機票
再度搭上不怎麼好睡的虎航,不過因為前一天晚上太晚回家,熬夜整理行囊的緣故,還是在飛機上歪歪斜斜的小睡了一下。回到家已經下午了,但似乎回到家的只有身軀,內心還飄飄然地在日本,所以選擇在禮拜五回來果然是對的,畢竟需要一點時間收心一下。雖說今天也確實沒有什麼內容,就是搭了一趟飛機回家,不過還是得好好的道別一下,為這一趟旅程畫下一個井字號。
再見了東京,再見!#
(雖然畫了#但還有後記和荒唐的番外喔!啊電影不是都這樣嗎?)

-後記-

每回寫後記總有一種需要從頭說起的感覺,畢竟後記就是一種回顧嘛。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出國,更不是第一次來日本東京,卻是第一次和朋友一起規劃出國,也是第一次出國需要從頭到尾自己來。說到「自己來」三個字,真的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如果看過我紀錄的準備篇(還分成上下兩篇),就會之到一趟旅行需要做多少的功課,短短幾天的旅行往往就需要花好幾個月的時間來籌備。不過對我來說籌備的過程也是旅行的一部分,甚至紀錄遊記的這些時光也都被我視為旅行的一部分,每一刻為這一趟旅行而付出的心力都值得收進心底珍藏。
另外,能夠遇到在旅遊上這麼有默契的朋友真的很不容易,非常感謝D在各方面的包容,也能夠接著我各種各樣的出包。每天都有不一樣的挑戰,時常質疑自己在旅途中大大小小的決定是否是正確的,不過還是和D一起努力完成了這次的畢業旅行,總覺得替自己的大學生涯添加了一筆值得驕傲的回憶。
(不想把遊記寫得像奧斯卡得獎感言,其他大大小小的感謝就放心底了)
手寫版遊記
最後,也許會有人好奇,何以事隔兩年,我還能夠如此鉅細靡遺的寫下遊記。事實上,我本來就有手寫遊記的習慣,也會留下門票、收據貼到遊記裡,如左圖。再加上社群軟體(Line、Instagram)上文字和相片紀錄的輔助,以及各大官網的資訊,才能夠讓我輕鬆的把遊記轉記、改寫到網路上。一方面希望能夠將旅途中的感動,透過文字保留下來,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夠跟素未謀面的人分享自己在旅遊中的小攻略、私房景點,所以才開始了這一系列的遊記。也算是我第一次嘗試以完全公開的方式寫下這些零碎的內容。感謝願意收看的每一位 ☺︎

-番外篇-

事情是這樣的,在出發前我便與姐姐討論好將家裡較小的行李箱帶去,與姐姐暫時用不到的最大號行李箱交換帶回家。抵達東京的第一天我便將行李箱內的衣物、雜物通通倒出來,想著反正都要整理,就先這樣放著,東西一目瞭然方便找,待搭機前一晚再整理到大行李箱就好。
原先還自信滿滿地想著,對我這種常跑營隊的人而言,整理行李根本小case,總是能在很短的時間內把該帶的東西都收好。殊不知,回台灣後隔幾天需要用到鑰匙時,怎麼找也找不到,才猛然想起當初將小行李箱的東西倒出來時,唯獨擔心鑰匙不好找,把鑰匙留在行李箱內。就這樣,我人回來了,卻把家裡、宿舍、機車串在一起的整串鑰匙留在日本。想到這裡臉都綠了,雖說家裡和宿舍都有人可以幫忙開門,但平時不怎麼弄丟鑰匙的我,根本不記得自己的機車備用鑰匙放哪裡,過了整整一個禮拜在台南有機車騎不得的生活。
不過最幸運的是,剛好我在日本讀書的國小同學k那陣子要返台一趟,在看到我在IG上崩潰的發文後主動說她能夠幫忙。就這樣,我的鑰匙從千葉縣姐姐的手中,一路流浪到東京、台北、台南,最後經由k讀成大的朋友交回我的手上。還記得那天下著大雨,我的內心卻很澎湃,拿到鑰匙那刻真的是雨水和淚水都要分不清了,感謝大家不吝伸出援手。
壓根沒想過東京畢旅系列會結束在這荒唐的番外篇之下......。
還有啊,這系列真的到這邊結束了呢。
翻翻
翻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