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挑戰東京自助畢旅- 那須動物王國

2020/09/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18.05.08(二)第七天,滿滿水豚君的那須動物王國

東京廣域周遊券
【東京廣域周遊券day1:那須】
昨天是我最愛的迪士尼日,今天則是D滿心期待的水豚日。今天開始使用我們前幾天先在JR車站買好的東京廣域周遊券,可以連用三天。
說明一下左圖的東京廣域周遊券:上方正式的車票上印有使用日期(5/8-10)及票價(¥10000)。而綠色車票的左下角,其實有寫到我們是5/5日在上野車站購票。至於整本票券的下方紅色印章為首次搭乘印記,我們是5/8在新浦安站首次使用票券。下方黑色印章為預約指定座位的印記,我們在購票時有事先預約5/9上野到勝田一段的座票。購票時除了這份廣域周遊券以外,也同時會拿到預約座位的票券。另外,使用東京廣域周遊券搭車時,需出示票券給站務員後,由人工閘門出入。
雖然我們今天非常早起出門搭車,但由於是我們第一次在東京車站內由JR線轉乘新幹線,預留的轉車時間也不足,匆匆忙忙的竟然搭錯車了。也因為這樣錯過搭乘那須動物王國專屬接駁車的機會,一路上不斷查詢如何轉車到那須動物王國。幸好我們抵達那須鹽原站後,先轉搭公車到那須湯本站的觀光案內所,發現有直達的巴士可以抵達那須動物園。一路上雖然多花了許多時間和金錢,入園時也已經接近中午了,不過至少今天還是成功抵達動物王國,至少水豚計畫沒有泡湯啊。(至於那須動物王國的最新交通方式可以參考我的準備篇下喔!)
那須動物王國門票,每張日幣2400元(約NT 660),我們現場購買。
以平底鍋盛裝飼料餵食水豚
經歷一個早上的折騰,早已身心俱疲的我,入園後先壓了一個紀念幣,接著去看心心念念的水豚。這裡的水豚不是一隻兩隻而已,是一大群,聚在一起非常壯觀,也很療癒,運氣好時還能看到正在泡溫泉的水豚呢。水豚區也有販售飼料,遊客可以用小平底鍋盛裝飼料後餵食水豚,不過水豚非常愛咬鍋子,相當考驗餵食技術啊。除此之外,也可以用手背摸摸水豚,感受水豚與他們外表非常不搭,硬得像乾草一樣的毛。
水豚們
那須動物王國分為兩大區域,分別是「王國鎮town」與「王國農場farm」。出入口處位於王國鎮,這裡的動物大多是小型動物,大部分也是養在室內,或是在區域較小的圍欄內。而另一區農場區則是有大片的草原,可以見到大型草原動物。看完位於國王鎮的水豚後,我決定先搭乘園區內的接駁車前往農場。這裡的接駁車非常可愛,是動物造型,而且出發和抵達時皆會發出動物的聲音(可惜忘了照相留念)。
一臉厭世的袋鼠媽媽與她袋內的孩子。小袋鼠就只探頭這麼一次,非常幸運能夠捕捉到這瞬間。
抵達農場區後,正好遇上紐西蘭農場秀- 牧羊犬牧羊,於是我跟著人群湊熱鬧,坐在看台區看著牧羊犬追趕羊群。殊不知這一坐下來,就感受到一股寒意。那須動物王國位於那須高原上,當天其實很冷,大約只有6℃的溫度而已,雖然我和D都穿著冬天的衣物,卻沒料到溫度如此低,加上又在寬闊的農場上吹風,實在不夠保暖。看完農場秀後我直奔販賣部買了一杯熱可可取暖。接著我來到袋鼠區,一開始只想著應該會隔著玻璃或圍欄觀看袋鼠,殊不知推開兩層矮籬門後,袋鼠直接在我眼前活蹦亂跳。第一次看到袋鼠便是如此近距離的接觸,實在讓我有點不知所措(笑),也有點緊張不知道會不會被袋鼠們攻擊。不過我在那裡待了一陣子,只看到袋鼠們互相攻擊而已,大概是不把人類放在眼裡吧!
接著同樣在動物農場觀賞了一場飛鳥秀,主持人以日文介紹各種鳥類,並且與大家互動,要大家一起呼喊口號等。每一次呼喊,都會從遠處飛來一種鳥類(但因為是日文,完全記不住是什麼樣的鳥),有時衝著訓練員手上的食物飛來,有時則是華麗的飛過大家的頭頂一圈,也有俯衝而下想嚇嚇觀眾的調皮小鳥。每一隻鳥都有各自的特色,體型和飛行的方式、速度皆不同。當然了,最為大家喜愛的老鷹出場時更是獲得大家的尖叫聲,果然老鷹不管怎麼看都很帥啊。
那須動物王國接駁車
再回到王國鎮隨意逛了一下,便已是準備回程時間了,很可惜沒能好好待上一天逛遍整個動物王國,不過能夠看到水豚和袋鼠對我而言已是心滿意足了。我們這次按照原定計畫搭乘原先預約的接駁車回到那須鹽原站,轉乘電車回到住處。很幸運的,我們搭到水豚接駁車。
最後來說說那須動物王國,同樣是個讓人覺得矛盾的地方。這裡的地其實很大,相較於市區的動物園而言這樣的環境對動物已經是很友善的了,因此我還滿喜歡走在那須動物王國時,看著動物在草地上悠閒追逐、吃草的感覺。但是當然了,在觀賞各種動物秀的時候,不免還是會想著這些動物是如何被訓練得呢?就像那些鳥類沒有辦法自由自在地翱翔在空中,相當令人心疼。雖然感受到矛盾,但還是被想要看動物的好奇心打敗了啊。
翻翻
翻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