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吃北京最好吃的餃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也是一個路過,覺得看起來很不錯我們就默默地走了進去。
進去了之後才發現,原來這家店開了不少分店。
老吳對於這種打著來自北京字號的料理,都特別有感情。
總是帶著一副懷念的心情去的。
菜單上寫著,餃子二兩。
(實在是很道地的北京餃子館)
老吳抬頭問服務生:二兩是幾顆水餃?
服務生回答:10顆。
上桌看到一顆顆圓滾飽滿的餃子,一口咬下去,裡面的餡料很是飽滿。
菜單上的餃子種類大概有個10來種,我們選的是老吳喜歡的韭菜水餃,但餡老滿的韭菜水餃,除了韭菜之外,還有蝦仁,難怪個頭看起來這麼的大。
我對於餃子有很多童年的回憶。
我記得小時候每次過年的時候,我老爺都會自己包餃子。
自己桿餃子皮,準備內餡,然後當然讓我在旁邊假裝幫忙的包餃子。
那是一段美好的童年回憶。
人啊,事啊 ,物啊 ,都早已不復在。
剩下的只有無盡的想念。
另外一個是川北雞絲涼粉。
我對涼粉這種東西,有一種莫名的熱愛。
川北這兩個字一出,再加上菜單上還括號了一個”辣”字
這下輪到我默默地問服務生:這會很辣嗎?
看似非常熟練的服務生,一邊收拾剛剛離開客人的桌子,一邊跟我說:不會喔,我們這個是以前做給皇帝吃的,口味都不會太重。
吃進口裡的時候,一顆顆花椒的麻辣在嘴巴裡散開,
是一個麻而不辣的口感,搭配芝麻醬,一種辣香微甜的口感,在炎熱的夏天很是開胃。
食物真的就像是地方方言,每個地方菜系的食物,都說著自己獨有腔調的方言,吃過的每一頓,都是充滿回憶,誰曾經陪伴我一起吃過這些美食,誰跟我一起分享過這美好的食物。
餡老滿 台北吉林店
電話 02-25672028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00
10491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90巷23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婆婆發瘋的下半場好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我的晨間儀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婆婆又來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吃的泰式老麵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0而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親測全台灣吃最好的防疫旅館!前言: 從去年年尾到現在,因為工作關係,一年的時間被隔離了四次,三次在台灣,一次在北京,好在美國不用隔離,不然又得多加兩次。 台灣的隔離可以選酒店,除非沒預算,否則最好提早一個月選好,不然很難選到各方面合適的。 上一次隔離,我無意間看到了美麗華酒店也加入了隔離酒店行列,還推出了自選餐點,愛吃的我幾乎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1-08-29
[台北旅遊]龍口町小旅行暢走城南區,藝文氣息流竄氛圍,更是台灣政治、經濟、教育最重要的領導地帶都在城南區​ 城南就是大家常說的台北城之南。 從日治時代開始,台北城的範圍就成為重要的政治、經濟、教育核心,原本被城牆包圍的封閉城區,在城牆拆除後,迅速擴展,原本城牆外的城南地區,則成了在城內工作的人們居住的通勤圈,這一傳統也延續到民國時期。這次小編在次跟著龍口町小旅行來一趟知性又重溫城南之旅吧!! 龍口町小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1-23
月餅試吃大會|今年我在美國吃到的六款台灣月餅此篇月餅試吃大會文,旨在分享異鄉遊子們的鄉愁所激發的烘焙魂,其中五顆是由非專業遊子製作的手工月餅,只有一顆是來自台灣製造的月餅禮盒。身處異鄉時,對各種台灣節慶總是特別有感,今年大概是月餅在我心中份量最重的一次。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0-09-28
<買房好吃驚!>  450萬的自備款,在台中你會想買哪棟房子?   450萬的自備款,在台中你會想買哪棟房子? 最近有一位網友王先生委託李好客尋屋,王先生夫妻原本住的是社區型的透天,但為了停車位的問題,時常會與鄰居發生爭執,因此毅然決定換屋!他們準備了自備款450萬,夫妻兩人皆在中科擔任工程師,信用良好無循環,且有定存、保險,而王先生開出的條件是這樣的:
Thumbnail
avatar
大台中房產獵人李好客
2020-09-03
[台北美食]鳳城燒臘在台灣開業五十年,吃過都說讚的網路小有名氣,要吃粗飽來這家準沒錯​ 一提到港式的美食,你想的有那些呢??是茶點奶皇流沙包、腸粉、叉燒包、蝦餃、燒賣等等,愛料理的食譜裡不只有這些點心,更有許多道地的港式家常菜唷。小編這次要介紹的是香港電影「新半斤八兩」、「雞同鴨講」出現過主角美食。那就是燒臘飯。這家鳳城燒臘在台灣開業五十年之久,在雙北市就有好幾間的分店,小編這次來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8-31
全台灣最好吃的優格!? 你也許愛吃優格,但你一定沒有吃過堪稱是全台灣,不、也許是全世界最好吃的優格—『馬修嚴選』 有點浮誇我知道,但是至少我心裡是真的這樣認定的。 我自幼腸胃就不好,如果要補充天然的益生菌,優格一定是不二人選。偏偏市面上真的無添加優格又偏少,馬修嚴選的創辦人聽到了,這也是王世煌先生的起心動念。 如果你跟我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傑森 Jason
2019-04-04
在法國吃到的手工餃子在法國吃到的手工餃子 上個禮拜周間去同學家做菜 來自北京的中國同學現作鍋貼 從擀皮開始,內餡是節瓜跟雞蛋 現在才知道原來鍋貼包的時候 兩邊不能密合, 這樣比較容易熟
Thumbnail
avatar
幽默小姐在法國
2018-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