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段操作最不想遇到的狀況之一: 行情急速大逆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波段交易,最不想遇到的狀況:連續虧損 & 行情急速逆轉。
波段交易,為避免連續虧損,我會把停損設大一點,以避免盤整格局,被洗來洗去,洗到脫好幾層皮。
相對來說,停損範圍擴大了,對盤勢變化的反應,自然就變得遲頓。一旦盤勢短時間內發生大的變化(ex: 今天 2020/08/20),應變往往非常落後,同時也會造成劇大的損失。
我的波段程式今年已發生4次,一開始進場獲利,獲利幅度甚至達200點以上,但後來遇到行情急速逆轉,從獲利變成巨虧,虧損幅度都達500-600點以上。此次作單,虧損逼近700點。
波段程式今年發生的4次大虧損
從程式邏輯的設計方面(即交易法則),目前我仍然無法解決這種問題。因常常是解決了A問題,卻又產生了B問題,績效不增反減。
例,縮小停損範圍以減少單次虧損,這卻又容易引起盤整時期的連續虧損。在連續虧損與單次較大虧損之間,我選擇面對單次較大虧損。*
我以人工判斷的方式,來決定是否要執行“人工停損”,來解決行情急速大逆轉的狀況。
相同地,任何一次停損的決定,都可能誤殺後續大賺的機會。
遵守交易最基本的教條之一:善小輸,不要發生巨大虧損。
寧可放掉大的獲利機會,也不要冒巨大虧損的風險去抱單。
這是我目前處理可能會受重傷倉位的處理原則。
我們都希望能遇到大行情,讓自己的獲利水漲船高。做錯方向的時候,卻會希望行情趕快停止,讓自己的部位能夠盡快轉虧為盈。
交易上本就充滿許多矛盾的想法與決定,但求每次的決定,都能讓傷害最小,獲利最大。
*日當沖交易,選擇面對連續的小虧損,應該會是較好的作法。若選擇面對大虧損,易變成凹單,進一步損失了其他可能獲利的作單機會。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17密技--即將進入最後的衝刺階段,現在各位可以選擇你最不擅長的一科放棄密技 那一天,阿郎很慎重、很嚴肅的告訴我們:「距離大學聯考剩下不到5個月了,也就是剩下不到150天了,各位即將進入最後的衝刺階段,現在各位可以選擇你最不擅長的一科放棄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2
不是跟流行的無麩質飲食──哪些人需要、實際操作時的注意事項無麩質飲食大約十年前左右在國外引起一陣風潮,當時有很多名人跟隨這樣的飲食方式,透過媒體讓人產生一種只要這樣吃就會變瘦變健康的印象。這篇文章會從最基礎的麩質是什麼,到大家最想知道的我要怎麼知道我需不需要無麩質飲食來一一討論。
Thumbnail
avatar
Charlotte
2021-03-04
「亂世造夢學」7.3 夢想實現與實現夢想的意念層級具體操作方式Step1 你想要什麼?為什麼想要這個夢想 我們想要夢想成真,都只是很簡單的認為「我就是想要!」,不會去想我們為什麼要?要這個夢想是用來解決什麼問題?很多人在過年時都會許下「身體健康」的願望,卻不會去想為什麼想要「身體健康」這個願望。是因為「不想遭受疾病的困擾」,還是「想要有更好的身體來陪伴家人」,
Thumbnail
avatar
Dalson 劉虔瑋
2021-01-14
【專欄】遠山:不可不知的股票操作技巧-1如何找到下一檔飆股在自由股票市場裡,誰都可以買股票,但某些特定人買了股票,在未來的日子裡有一定有著特定的意義,經過發酵後,股價通常一飛沖天,賺上一筆不錯的獲利,怎麼知道這些飆股 ,讓遠山來教你找到下一檔獲利標的。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0-03-02
量能低迷的股票到底要不要買?實際操作實例 - 南光台股上市上櫃的股票總共有1700多家,其中有許多個股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大型權值股,也會有中小型的個股,這些個股是屬於股本較小,不到千億或者百億,相對的每日成交量也會較低,選到這種股票該如何操作?實際挑選與操作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19-10-19
現在廢,不代表永遠廢- Gary Vee 大神的操作聖經李柏鋒導讀會筆記由於經過導讀會的引導,我閱讀「我是GaryVee網路大神的極致社群操作聖經」時,看法多了一些不同角度,特別摘錄分享給有興趣的朋友,也推薦有志於網路社群經營的朋友閱讀。認為推薦閱讀的理由是:在這個職務一直重新被定義的時代,我們需要正視更多可能,擁抱變化,而個人品牌是確保變化的一根平衡木。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18-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