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你是否想過你想要的樣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滿懷期待的做夢,遍體鱗傷的成長....
這是我在一本書看到的一句話,想起我那個當初為了愛,勇敢的到另一個城市與男友努力未來的好閨蜜小庭。當然現今一定會有很多人跟他一樣為了跟愛人在一起,在陌生的城市想努力幫未來扎根。
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連吃完鹽酥雞剩下的碎蒜頭,小庭都跟我說她要留下來隔天可以炒菜....(瞪大眼睛,靠!誒誒有需要這樣嗎?....有沒有這麼省啦!)當時小庭都會跟我說能省則省,一點一滴存下來為買房基金打算。然後接下來的六年中,我的好閨蜜除了公司的員工旅遊也只有跟我去了南半球和日本一次,另外還有一直聽到她男友會一直告訴她總有一天一定會帶你去義大利看2015世界博覽會,但其實男人講的話女孩們真的不要太相信,因為只有你自己能帶你自己去你想要的地方。
來敘述一下他這個男友是怎樣的一個人?其實外表看起來老老實實的,算是健談不怕生,假文青,有一點見風轉舵,為什麼這麼講呢?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天小庭告訴我他男友突然很喜歡多肉植物,我還把我的熊童子送他,現在想想還真是可惜了,他本來也沒有喜歡多肉呀。另外他是一個室內設計公司的員工,但永遠就是那個想考建築師執照永遠考不到的人,最重要的是還有報了名卻沒去考試的狀況!?這.....這.....這.....真的好像可以看出來他真的很不長進滿愛逃避的個性。那為什麼小庭還死心塌地的愛了他六年呢?
小庭他是家裡的么妹也是我的好鄰居,上面有2個姊姊,姊姊年紀都比他大得多是一般的傳統家庭,家境小康。我還記得國中一年級小庭就約我跟他一起去餐廳當端盤子的服務小妹,當時我才13歲呢!當然陸陸續續她也打了很多不同的工在賺零用錢和她的學費,對金錢規劃很有主見,因為這樣我也變得跟她一樣喜歡賺錢也學習許多生存技能,她跟我是小學同學,那時候她在我眼裡就像大姊姊一樣很值得信賴,不管是讀書或自己的事總是做得很好也不會讓家裡的人擔心,除了一件事....戀愛.....可能是生活在傳統家庭,小庭是屬於非常ging的人,她不是那種會一直把喜歡或愛掛在嘴邊的人,是一個會默默關心默默去做的女孩子。所以當遇到喜歡的人他並不會用太多小技巧,總是付出很多,而男人就是很賤越是對他好越是不懂的珍惜,也許前2年熱戀期是滿珍惜的,但女人要的不是一時的而是共同的。
當時她勇敢的離開自己熟悉長大的城市成為北漂青年,跟男友和男友的妹妹情侶一起開始了合租關係,合租好是好在可以一起多方分攤房租,但其實還有其他演變出來的問題,就像30而已鐘曉芹說的生活就是雞零狗碎,從鍋碗瓢盆、浴室清潔、垃圾誰倒都是個問題,因為來自不同家庭生活上就是會有多方配合。一次、二次小庭會開始抱怨男友但這....又能改變什麼呢?
感情的付出一定是雙向的,否則你再好對方也不會懂得珍惜,付出再多,對方也看不見。很多事做久了沒有感謝沒有感動到最後只會覺得自己自作多情。什麼時候開時覺得生活平淡,什麼時候開始覺得沒有什麼話題了.......
在同居進入第7年的時候,漸漸的小庭的男友開始常常加班,開始出差,雖然小庭似乎有感覺到什麼,但是只要誰不戳破大家一樣相安無事的相處下去。直到有一天她拿了相機的另一張記憶卡,打開相機的一剎那眼前的畫面如此的震撼,一男一女赤裸上身躺在床上拍了一系列的甜蜜裸照宣示他們擁有彼此,像一把堅韌的刺刀往小庭的心裡刺了下去.......明眼人都知道照片裡的他們發生了什麼事。
我只能說那個爛人就像時間管理大師,居然可以趁午休吃飯,小庭員工旅遊或是回鄉探親這些時間,抓緊經營,但其實事件爆發後,我的內心真的很想衝去那個女人面前把爛人塑造的完美形象,打得魂飛魄散,讓那個女人知道他是個渣。
接下來的日子她沒有崩潰,小庭開始整理思緒,出軌這件事爆發之後,她們的關係降到一個冰點。小庭卻還是想說是不是自己也是有責任?有時候沒有把對方給的愛當成一回事,覺得可以很穩定的度過人生的下半場,這種隨遇而安最後因為各種雞毛蒜皮的小事,生活開始漸漸沒有滋潤,沒有對話。

我該原諒他嗎?

但這個坎妳過得了嗎?在最近火紅的陸劇裡,顧佳對著出軌的老公說:我以前有多信任你,我現在就有多不信任你。因為其實肉體的出軌還不是最讓人難過的,讓人無法置信的是他把對你的信任放在腳下踐踏,還一次次的欺騙。
小庭的男友是他的第一個男朋友,唯一慶幸的是她不是只有那個爛貨,她還有我們這些好閨蜜,而我有一個從小到大的好姐妹藍一樣跟她北漂在同一個城市,事件發生後小庭臨時搬到藍的住處,除了可以陪伴以外也讓我們放心許多,經過幾天的沈澱,小庭決定跨過心裡的坎放過自己也放過那個良心夠廢的爛男人,搬離那個讓他住了幾年的臨時居所開始過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為自己。也許講得很輕鬆,但終究時間會慢慢的沖淡一切。
因為女人,總是在這樣的時候,更加強大,更加成熟,更加勇敢。在困難的時候,把自己整理好,帶著自己走出來。
後續小庭離開那個爛人後,把自己過得特別好,不用在留下鹹酥雞的蒜頭炒菜,一樣在那個城市為自己打拼不為任何人,她在5年內去了希臘追藍海、去了冰島追極光、去了美國打工換宿、去了很多國家認識很多朋友,除了擁有自己的工作也讓自己的生活更豐富。
看完那個火紅的陸劇,我的心得就是裡面的男人怎麼都在失去後後悔不已,那何必當初呢?
.
    4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步驟1-1-4 感知的差異 描述一下你的心靈認為你是怎樣的一個人擱著不處理,對於像我這種什麼事情都希望明快的人來說,是非常艱鉅的挑戰。但一次、兩次、三次,我發現,擱著不處理的最大好處是:時間能夠判定,它的重要性是否為真。
    avatar
    沙貓貓
    2021-07-13
    步驟1-1-3 活在當下 練習「活在當下」,做幾個緩慢的深呼吸,把你的精神集中在腹部的起伏等到那一天來臨之時,我才知道那份痛苦,在我身上留下了什麼難以抹滅的印記。
    avatar
    沙貓貓
    2021-07-12
    1-1如果我還記得的話 準備要上高中了,不知道會怎樣......
    avatar
    owfy arbin
    2021-06-04
    輕輕地,喜歡你 1-1 曾經,她執著的守候著那個男人, 以為,到最後他終會屬於她。 卻不知真正屬於她的愛情, 正悄悄地、輕輕地、不著痕跡的來了…… 我喜歡你。 你喜歡我嗎?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1-03-19
    1-1.失去撒哈利亞之心的日子算算來到霍普的日子,已過了接近一個月,這中間發生為了爭奪神器.撒哈利亞之心,殺手組織──日蝕襲擊霍普差點導致於霍普滅國的情況,但這在賽門、艾利克、露絲、文森特、伊芙琳等人的努力下,凝聚了霍普上下一心,才終於擊退日蝕度過了這次的災劫。  
    avatar
    神久無矢
    2019-12-07
    【聯誼攻略1-1︱聯誼,是認識單身異性的媒介場域】如何拓展人際圈、認識單身異性(潛在對象)呢?
    Thumbnail
    avatar
    Grace Chiu
    2019-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