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我很閒 縮圖製作技巧 助你提升點閱率|YouTube經營教學

2020/08/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反正我很閒 縮圖製作技巧
看完這支影片,你可以做出更棒的YouTube縮圖,幫助你提升影片點閱率。
我是Funck,這是反正我很閒,是一個台灣的短劇創作頻道。他們從2018年的夏天開始發布影片,到了2020年,他們的頻道開始有爆炸性的成長。在影片裡,他們玩的遊戲,演變成台灣大學生熱衷的體育聯賽。他們幻想的業配,果真獲得知名科技大廠的青睞。
相信我,只要你把他們所有的影片看十遍,你的頻道就能跟他們一樣爆紅...屁啦。
但是,他們真的有一個東西,我推薦你可以學起來。幫助你提升點閱率,就是他們的縮圖製作技巧。
從2019年6月發布的這支影片開始,他們每一支短劇影片的縮圖,都堅守著一個簡單又重要的設計原則。你看出它們的共通原則是什麼了嗎?
那就是...標 題 字 避 開 右 下 角。
這個技巧為什麼有利於點閱率呢?
許多頻道主在製作縮圖的時候,他們用心專注在影像處理軟體的編輯畫面上。但是網友在YouTube App上看到的縮圖,實際上是像這樣的...YouTube會在縮圖的右下角 壓上影片的時間數字,假如標題文字 特別是重要的關鍵字,剛好落在這裡 被時間數字蓋到的話,網友很可能就無法快速看出你的影片主題。
沒看懂、沒興趣、沒點擊。然後就滑開,去看別的影片了。
假如我們學習「反正我很閒」的方法呢?
以1280乘以720畫素的縮圖為例,如果我們調整排版,讓標題字避開右下角這個 415 乘以 225 畫素的範圍,那麼,即便在YouTube App上,影片的時間數字 會蓋到縮圖的右下角,但是,縮圖上的標題文字,完全不會被遮蔽。網友就可以很快看出 這支影片的主題是什麼。
我相信你一定花了很多時間,在發想你的影片主題...對吧?
所以我相信,你一定也會想跟 反正我很閒一樣,讓網友清楚看見,縮圖上的標題文字,不要讓時間數字遮掉,你想傳達的影片主題。
好,雖然我剛才說的是改善縮圖的製作技巧。
但是,你真的覺得,縮圖對於YouTube影片的點閱率很重要嗎?
1 非常重要
2 還好啦
3 根本不重要
請把你的答案寫在下方留言區,讓大家還有我知道你的看法。
你在做YouTuber嗎?請你開啟小鈴鐺,訂閱我的channel,讓我幫你做YouTuber
我們下支影片見。掰。
另外,我還幫你彙整了幾個,縮圖上的字,被時間數字遮蔽的範例。你可以點看這支影片的末段[2:40]參考。這些範例來源包括:
--訂閱/追蹤 我幫你做YOUTUB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幫你做YOUTUBER
我幫你做YOUTUBER
你做YOUTUBER,我幫你做YOUTUBER。我是Funck,持續分享YT影片製作與頻道經營的心得。前往我的YouTube頻道觀看教學影片、獲取更多參考資料: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IjVI_uWbh2TC2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