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極短篇小說】織毛衣的骨紋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牠一手拉起毛線團,一手握著針,一手捧著縫製到一半的毛衣,一手拿起放在茶几上的熱茶,啜飲,滿足。穿過針線,牠繼續編織起毛衣。
一頭長毛的黑犬在牠癟瘦的腳邊跑動。牠伸出另外兩隻閒置的手將牠抱起、撫摸,然後再放下;黑犬興奮地搖擺尾巴對牠吠叫,牠伸出指頭停在長滿獠牙的嘴邊,用詭異的古老語言要牠安份。
然而黑犬並沒有聽牠的話。牠衝向門邊並且撞開了門,激動地跑出下著大雪的外頭。
牠急忙帶著毛線團、針還有尚未完成的毛衣起身追上,過程中牠的手臂依舊在編織毛衣,但焦急到凸出眼眶的眼珠子,正慌忙地向四周的森林、雪岩,還有一望無際的白雪大地查找著。
牠很快就注意到黑犬留下的足跡,於是牠立刻循著足跡想要追上黑犬的腳步。但是沒多久,牠就聽見人類驚恐的呼喊,再一會,牠聽見黑犬發出哀悽的悲鳴。
循著聲響,牠在一處巨岩緊擁的窄坑找到人類的營地,也找到全身躺臥在血泊中的黑犬,還有用長矛與斧頭殺害牠的人類們。
牠放下毛線團,放下針,放下那件即將完成的毛衣。緊貼骨頭的皮膚浮現閃爍綠色濁光的魔紋。牠伸出所有爪子,岔怒地撲向因為魔紋的詛咒而無法動彈、滿臉驚恐的人類。
在他們有機會發出叫喊以前,牠切開了他們的咽喉。
將人類的內臟、骨頭與肌肉分離,點火,溫暖的篝火。只留下血管與毛髮,堆放。牠讓死去的黑犬躺在懷裡,重新拿起針,然後把人類的血管與毛髮用口水黏合起來,穿過針孔。
針刺,貫穿,拉線。針刺,貫穿,拉線。反覆的動作,讓人類造成的罪孽,被牠用靈巧的縫紉技術給填補在黑犬破損的傷口上;然而直到傷口癒合為止,黑犬都沒有因此甦醒。牠早就永遠離開牠身邊了。
拿過毛衣,牠輕柔的,緩慢的,套在黑犬嬌嫩幼小的身軀上。牠讓所有的手臂都抱擁黑犬,撫摸黑犬。搖啊搖,搖啊搖。最後沉著頭,緊緊靠在黑犬臉邊,閉眼感受黑犬最後的溫度,珍惜最後的陪伴。
「生日快樂。」牠低語。

嗨!我是Moonrogu!希望你喜歡我的文字與觀點。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加入以下連結追蹤我: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
299元,單次購買、永久閱讀!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囊括了我自身對奇幻的理解與觀點,以及作為奇幻小說家對寫作的看法。如果你也是對奇幻感到好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訂閱購買《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一起與我探討奇幻的有趣之處吧!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K會員
1.4K內容數
Moonrogu的歡樂鳥窩是個Moonrogu主觀觀點的集中地,你可以在這看到奇幻小說、創作觀點、平台生態觀察,以及不定時的討論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oonrogu的歡樂鳥窩 的其他內容
【極短篇小說】封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篇小說】蔓形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斷橋殘月派) - 疫後之舞 極短篇小說一頁過文藝小說 - 「衛福部疾管署」宣布在 2024 年5月 19日開始,所有醫院內再無強制配戴口罩的必要性,這意味著 Covid-19 疫情告終。筆者特意創作了「疫後之舞」。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5-20
(斷橋殘月派) 言葉之庭 - 極短篇小說這是一個關於日本旅遊與愛情故事的文章,講述了主人公在日本旅遊時懷著對一位女生的幻想,最終與她相識成為女友的故事。文章充滿了浪漫和對日本文化的喜愛。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4-29
(斷橋殘月派)新年之戀 - 極短篇小說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時光易逝,新年又到了,艾薇有點自怨自艾,要面對「人到中年了」。曾幾何時,男士們像螞蟻般圍著蜜糖團團轉,她不隨便,隱重地精挑細選,曾先後跟兩個人同居,結果都是不歡而散。 在這些男士以外,他對「羅力」卻極有興趣,然而羅力跟她相似,一大堆女生圍著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12-25
極短篇小說 - 黃昏之戀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我是裝潢設計公司的水電工人,要到高雄香蕉碼頭旁邊的「棧貳庫 KW2」工作半個月,那是著名景點,風景之美真的不同凡響。很多人在黃昏或佇足或坐在石壆上欣賞落日。 大概是源於依據天色作業的傳統吧,建築工人大都朝八晚五,得以適逢其會一睹秋日的艷陽,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11-06
果青短篇小說集:輕小說之魅力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青春群像劇的頂端,相信只要有接觸ACG多少都聽過這部作品,到現在依舊沒有其他輕小說能超越果青在我心中的地位。最近把短集小說篇看完,此篇文章會談到我的閱讀心得及對輕小說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卡尼
2023-07-19
日本「極短篇小說之神」星新一永不過時的小說世界◎文/楊照 《器子小姐》是星新一的短篇小說選集,兩百多頁的篇幅中一共收錄了五十篇小說,數字呈現了清楚的事實──這批作品最大特色在於每篇都很短,比一般的短篇小說都還要更短一些。 因為短,星新一能夠準確地引導我們看到那個急切而荒謬的生活世界。 ●本文收錄於 麥田出版 /城邦文化 出版《器子小姐》
Thumbnail
avatar
麥田出版
2022-09-05
【BOOK】傾城之戀:張愛玲短篇小說集之一/張愛玲什麼時候才能看清“愛”呢?是某日的生日蠟燭一吹,還是某夜止不住的淚水?
Thumbnail
avatar
Onday
2022-05-18
《第一隻寵物》/極短篇小說我一回到家,就發現了我在地下室養的狗被開腸破肚,攤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來福……」我輕輕撫摸牠冰冷的手腳,盯著牠失去血色的臉龐與殘破不堪的身軀。 想起與牠經歷的種種,我不禁潸然淚下。
Thumbnail
avatar
路里閻
2021-09-25
《圖書館之戀》/極短篇小說第一天 今天,我失戀了,所以翹課了。 但我卻沒有因此而特別難過,因為當時的我只是想嘗試看看有女朋友是什麼樣的感覺,所以才和她交往,不過,用這種心態在一起果然會被甩呢。 「……反正也不是喜歡的類型,早點分開對彼此都比較好吧。」我懷著僅存的憐憫,看著頭頂上毫無雲朵遮蔽的烈陽說著。
Thumbnail
avatar
路里閻
2021-09-23
【極短篇小說】與我無關的,那女孩的願望  那說來很奇妙,我與她素未謀面。在她開口前,我們不過是坐在醫院椅子上的兩人,椅子有點長,將我們劃分成兩個世界。   我來探望朋友的,我不知道她為何在醫院,也沒有必要知道,更沒理由跨入她的世界。就跟世上所有路人一樣,互不牽扯。我喝完手中的咖啡,沒有久留的必要,該就這樣遠去。   邁出的步伐,卻因為她
Thumbnail
avatar
終欲宅-文字創作
202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