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痴魅一夏-39

2020/08/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Illustration source: OpenMoji


第九章 溫涼的秋分之後

鍋蓋心結─
陰符經曰:「禽之制在氣,木妖畏匠人,正如狐怪畏獵戶,積威所劫,其氣焰足以慴伏之,不必其力之相勝也。」

♥「鍋蓋項鍊」使用說明:
將鍋子項鍊獻給心愛之人,給她(他)滿滿的一鍋情,把蓋子項鍊戴在自己身上,可將自身氣場提昇,你們的愛情磁場,輕輕鬆鬆就可掌控在你手中。

嘉露看著這對詭異的情人項鍊,她幾乎可以肯定,一定是同間店的產品,問哥哥,答案千篇一律:「我沒問,人鬼戀同學說,想送這個給女朋友,我覺得很不錯,請他幫我買一個,以後妳交男朋友,可以派上用場。」
她把項練前後轉了好幾圈,鍋蓋理論,正常的解釋是,一個鍋剛好會有一個最適合的蓋子來搭,比喻愛情的天作之合,在這裡完全變調,這種鍋蓋心結的意義,幾乎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意思,還是來陰的那種。
她又問:「你怎麼自己不用?你可以用來交女朋友啊!」
他哥回答:「我不需要這種東西加持,交女朋友,要靠實力。」
所以,她交男朋友,就非得靠這種奇怪的東西嗎?他哥的自信來得很莫名其妙,錢也浪費得很莫名其妙。
把項鍊放回盒子,嘉露從書包裡拿出數學習題,意外發現一本相簿,哦!她想起來了,是上星期副班長小香慶生拍的相片,在班上傳閱,想要洗照片的人,可以在便條紙上登記自己號碼,日後就可以拿到想收藏的相片,傳到她手上的時候,剛好是放學前最後一堂課,她順手放進書包裡,打算帶回家慢慢看。
翻開相簿,她邊看邊想,要挑哪幾張洗出來作紀念呢?全班同學和班導的大合照一定要,還有她和怡玉吃蛋糕的合拍,對了,她和陳志豪、吳鴻文的三人合照也要洗一張,然後,她和陳志豪兩人應該要拍一張合照的,都怪自己喝太多飲料,要不是那時候急著跑廁所……她的思緒凍結。
那張照片,位置就在右下角,男主角一臉笑得燦爛,女的笑得花枝亂顫,女生的手臂還緊緊摟著男生的腰部,男生表情怡然自得。
這種照片,到底……是在什麼時候拍的?
嘉露對那天印象超級深刻,那天是暑假結束後的第一天開學日,副班長請大家吃了快快樂樂的生日蛋糕,吳郭魚的登記方式剛好變得很大小眼。
那天放學下午,她背著書包從佈告欄前經過,看見那天下午的號碼登記欄位,也就是愛說話人的號碼,只有一個:29號。
事情真的太不合理,嘉露顧不了教室還有別人在,脫口而出:「她為什麼要這樣?我看到之後,我會很討厭她!」
一旁的理性派女同學彷彿已知情,附和說:「對啊!妳會討厭,這是很理所當然的事。」
那時,怡玉站在旁邊:「我知道,妳知道之後會很不高興,所以我看到之後,沒有跟妳說。」
比起生氣,她更覺得莫名奇妙,老實說,她是不太喜歡吳郭魚,但從來沒有惹過那條臭魚,反倒是吳郭魚平常對人說話的態度,讓人不舒服,對,不是什麼大舉動,是一些小動作小言語,讓你不太爽,又不方便直接對臭水裡的魚發大火,只能隱忍。
嘉露把相本放到一旁,快速地拿出兩本數學筆記,把重點抄下之後,她拿出袋子,把相本和數學筆記丟進去,準備出門。
「給你。」
嘉露冷冷地將數學筆記遞給陳志豪。
「妳要不要多留一下?白賊七的故事快說完了,我剛好在泡桑椹……」
「你的民間故事全部都留給吳郭魚聽就好了!沒有人會跟她搶。」
哪裡搶得贏她呢?看那張照片,吳郭魚飢餓渴望的表情都沒在藏的,「夭鬼假細禮」(貪吃鬼愛裝客氣)一定沒有印在她的字典裡頭。
走開半步,嘉露突然想到什麼似地回頭:「你不用吊她的胃口,相同的故事,就算你說一百次,她都會捧場!最好也把她帶到你家的屋頂去,這樣她最開心了!要摟要抱隨你們便,沒有人會發現,也沒有人會看見。」
最好也不要讓人看見!她咬牙切齒地補了一句,彷彿看見吳郭魚一臉流口水,死盯著陳志豪的噁心畫面,這種貨色的青梅竹馬,早點放手拱手讓人,來個眼不見為淨,才是上上策,從此以後,她林嘉露的生活就會恢復平靜。
「陳志豪,你拍照的樣子,很像是發情的野豬!」
就在快要騎出他家巷口的轉角,嘉露用盡全力,朝陳志豪大喊。
吳郭魚這種生物,就是吃豬大便長大的,陳志豪要自甘墮落變成豬屎,那也是他的命。
陳志豪站在原地,動彈不得。
他從來就沒有想過,要帶哪個女生上自己家的屋頂,就連他平常爬的那一片屋瓦,也不是他家的,那是林嘉露她家後院的豬舍,他家是樓房,怎麼也爬不出那種紅磚屋瓦的味道和氣氛,耍浪漫的話,當然要爬三合院屋頂。
還有,她說風紀是吳郭魚,是因為吳郭魚吃大便長大嗎?有種又蠢又笨的錯覺。他不禁搖了搖頭,林嘉露還是很會罵人,只是,吳郭魚吃豬大便,這種傳聞老早就過時了,人家(魚)是吃浮游生物活下來的,就風紀股長這個人來說,個性與外表都不討喜,但功課表現偏中上,也就是說,她的面相與行為都有點蠢,不過頭腦的運轉還算有一定的聰明水準。
5.6K會員
595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