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痴魅一夏-40

2020/09/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回到家後,嘉露走進自己的房間,看到哥哥坐在電腦前,旁邊還放著一杯從泡沫紅茶店買回來的飲料,她才想到,今天是星期五,是老哥平常會回家的日子。
唉!她也好想喝一杯,也很想要哥哥身上那種悠哉到不行的心情。
「嘿!妳還好吧?怎麼看起來怪怪的。」林明傑關心地問。
「還好。」
她無力地把相簿放在桌上,瞄它一眼,到底還把相簿帶回來幹嘛?留給陳志豪就行了,反正他也還沒看,現在,她最不想看到的東西,就是照片。
「這是什麼?」
林明傑拿起那本相簿,隨意翻了起來:「唷,你們班在慶生,看起來還不賴嘛!」
突然間,他的目光被一張照片吸引:「這個女生是誰?」
「哪個?」
「就是這個。」他指給嘉露看:「長得滿可愛的。」
哥哥是喜歡那一款的,她淡淡回答:「我們班的副班長,生日蛋糕就是她請我們吃的。」
「哦,就是她,還不錯。」他點了點頭,突然,林明傑的眼睛張得特大:「咦?這個女生是誰啊?」
「哪個?」她哥喜歡的類型有那麼多嗎?
「就是抱著阿豪的那個啊,她怎麼那麼主動?」
「她哪有主動?陳志豪被抱得很開心!」
哦,原來是這樣,他老妹是因為這個在不開心。
林明傑仔細端詳那張照片,唉!只能怪阿豪長得太有罪惡感,就算他沒意思,女生也會死皮賴臉倒貼過去,就自己所觀察到的範圍,其實,阿豪應該是對自家妹妹頗有好感,高中生嘛!哪裡懂得正確的戀愛技巧呢?
「妹妹啊,不是我不幫阿豪說話,這種隨隨便便就可以被抱到的男生,路上隨手抓就有一把,妳是聰明人,長得也不差,與其為這種男生傷心難過,還不如把心思放在課業上,已經高二了,需要更用功,之後考上好大學,更好的男人在後面等著妳。不是有給妳一對情人項鍊嗎?用那個來套住未來的新好男人……啊!對了對了,還有一個,很適合妳現在馬上用!」
他翻著放在床頭的後背包,找到之後,將東西遞給嘉露。
「我那個同學最近失戀,又跑去買奇怪的東西,說是看到這個,自己很想用,又買了好幾個,說是好東西好跟好朋友分享,聽說效果很不錯,我就收下了。」
嘉露接過手,不急著看內容物,而是先讀那張使用說明書卡:
桃心慧劍─
辟邪木劍,道士驅鬼捉妖之用途,以「南」向之「桃」枝製作,取其諧音「難逃」。

♥「桃心慧劍」使用說明:
古意取其「難逃」,在愛情用途,將此木劍項鍊隨身攜帶,當作護身符,不僅保佑戀情安泰,爛桃花亦能速速遠離。
她能理解,大家都希望戀情順利永久,可是用「難逃」來當作保護符……是好事嗎?
真的是不知道該說什麼,這種惡趣味情人商品,好像也不完全走歪風,是黑色幽默的概念嗎?
嘉露將那把小木劍放在手上把玩,要是直接叫桃心木劍就很單純,桃心慧劍是隱含「慧劍斬情思」嗎?她第一次對這種風格產生好感,要不要保留心中的愛戀還有待商確,如果是「慧劍」斬斷爛桃花,很可以考慮。
她沒有再問是不是同一家店,反正問了,意義不大。
林明傑卻有感而發:「好像真的是同一間店在賣,要是同一家店,也不奇怪,有市場之後,就要有很多商品嘛,都在出產這種商品了,當然是多多益善,可以任君挑選。」
「嗯,是真的很有市場,我很喜歡。」
「蛤?」林明傑心裡一驚,她喜歡?而且,很喜歡?
他一直以為,嘉露是可有可無地接受,這種東西很有趣很有創意,卻不是什麼很大眾化的口味。
他承認,會買下那對項鍊,是過於衝動,這種產品乍看之下是很怪異,但就是有一種「你暫時用不到,也想買來放著」的那種吸引感。
他忍不住嘆氣,唉!阿豪啊阿豪,你這一次真的是惹到他老妹了。
嘉露對著陳志豪家整棟樓房,大聲吶喊之後,不只喚醒了陳志豪對慶生相片的記憶,也吵醒了陳志豪的哥哥,陳志雄。
「我說啊,這就是你的不對了,投懷送抱來者不拒,這不是一個成熟男人會作的事。」
「我哪有想那麼多,大家都是同學。」
「那我再問你,你跟那個女同學有很要好嗎?」
「也沒有……」
「那她有很漂亮嗎?」
「並沒有,她長得有點像男生,嘴角還有一顆痣。」
「那她很會讀書嗎?人緣很好嗎?」
「沒有很差,也不到很好……」
「這就對了!」陳志雄用力往弟弟的肩旁拍下,「你會對我坦承這件事,就表示,你對阿露是有好感的吧?突然把你抱住的那個女同學,就只是同學,她連你的朋友都算不上,認真說起來,說色相沒色相,說內涵沒內涵,最後一點很重要,還很容易得罪人,尤其是還厲害到,得罪到你真正喜歡的女生。」他語重心長地給予最後一擊,「男人,要是不成長的話,就永遠追不到想要的女人。」
陳志豪聽到後來,整個人傻住!最後幾句話把他震住了,有如五雷轟頂。
他哥讀大學之後,有沒有氣質看不出來,反而變成情聖?連這種話都說得出來,太令人佩服!
「還有,阿露她剛剛大叫什麼?我只知道她很生氣,可是聽不太清楚。」
「嗯……唉!」
「像個男人好不好!心事該說的都說了,你還要藏什麼?」
「她說我是豬。」陳志豪悶悶地說。
「是這一句嗎?我聽到的好像不完全是這樣,更長吧?」
陳志豪先是重重吐出一口氣,然後放大聲音:「她說,我拍照的樣子像發情的豬!」
6.2K會員
598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