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 It 影評

2020/09/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把設定調成了英文,現在也懶得設定回來看Work It的中文叫甚麼XDD
繼上次乳牙的影評後,我有透露自己大概是喜歡看偏冷色調,或非主流的編劇風格。但有時候,看那些電影是會憂鬱的XD(雖然我其實也很享受這種憂鬱啦)而偶然在Netflix上看見這部片,看看預告後發現英文發音還蠻清楚的,感覺是個熱情的勵志片,可以一邊練英文,一邊用爽片來紓壓,換換口味,何樂不為?
既然說是爽片,是的我就直說我把他歸類為放鬆用的爽片,說要激勵人心倒也還好,畢竟被嘲笑後不甘心決定靠自己努力迎回完成夢想的電影比比皆是啊!比較特殊的是,Work It的舞蹈和音樂直接是整部片的靈魂!電影的開場很吸睛,但不算創新。我最激賞的片段是Jordan Fisher彈鋼琴間跳舞的MV,你會驚訝,天啊,節奏和肢體的搭配怎麼可以這麼精準!(看完電影後我跑去追蹤人家///發現人家真的是舞者呢!會跳舞跟樂器的男孩最帥了啊斯!)
另一個我不小心爆笑出來的片段,是女主角把老人院的老爺爺拖來當觀眾那一段。欸不是,那個嘻哈小子對著老爺爺的頭刷碟的時候,我直接噴笑。還有Jass把狂用翹臀攻擊老爺爺,我的天啊,老人家真可憐。後來就是老爺爺可能心臟病發吧被抬走的畫面,當然是電影效果啦,但還是很有娛樂性。
在公園(應該是公園吧?)Jordan帶著女主角Freestyle那段,又是完全不一樣的風格。我個人在看Work It的時候其實常常跟著音樂搖擺,不確定這樣算不算是Freestyle,身體律動也沒有說跟節拍搭得很好,但是聽從身體指令的感覺很舒服!(私心希望未來的男朋友也可以讓我有跳舞跳到飄飄欲仙的特異功能,我會愛死他!)
抱歉抱歉,一直走心XD
好拉回到主題,還是要吐槽一下爽片的。女主整個學跳舞的動機就是因為在大學面試時不小心說了個謊,可能也許大概騙了面試官說自己也是舞團的一份子,好死不死她的高中正是以跳舞聞名。面試官開心的說希望在總決賽能看到她大放異彩,想當然爾,女主只好開啟從無到有的學舞計畫。
修但幾雷,先不管面試時緊張而隨口掰出的謊言,一個舞痴在短短幾個禮拜學會跳舞的機率是?而馬上就找到神隱的專業舞者來率領團隊的機率是?在晉級賽上因為對手勃起而意外晉級的機率是(沒穿內褲就上場這個我真的不行XDDD)?好啦,我就吐槽這樣而已,畢竟抽掉了這一堆東西,就沒有所謂的起承轉合刺激性了嘛!
但Work It 的看點之一,視同一部電影,我可以看到不同風格的舞步。或許在更專業的人眼裡,這些一小段一小段秀一下的伎倆,都不足以成為一種「舞風」,但我喜歡看(應該是印度裔)印度女孩轉圈圈的樣子,和其他人展現真實的自己。
結論:如果你覺得心情不好,需要活潑一點的正能量就去看吧!Work It沒有太多反派,甚至連尖酸刻薄的配角後來都有所成長。音量盡量調大聲,想跟著跳也很OK的啦!
田小蛇
田小蛇
看電影,寫影評,練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