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謎遊】第一章(四) 奇語與齊同聲行 世間頂鬥危難平

2020/09/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桃飛客招式華麗,但每當齊語出拳之時都大感熱氣蒸騰、炙熱難當,暗忖:「此人潛陽神功已練到頂極,真是不好應付!」齊語凝神對招,一拳一腿都堅守正道,法度嚴謹,但每當跟桃飛客有所接觸,都感其內力充沛深厚,似深不見底,更激起了一股想與之比拼的鬥志。兩人都是生平罕有所敵,此刻再三拼鬥,不分軒輊,心底都隱隱生起英雄惜英雄之心。
兩人鬥到性發,同時大喝一聲,雙拳又再一次互擊,「波」的一聲,齊語正想收拳打出另一招,突感對方內力之中有股黏勁,竟是將齊語之拳黏住,齊語暗暗心喜,這樣無非是要比拼內力,運起神功,源源不絕的內力朝桃飛客洶湧而至。
兩人拳拳相對,各自運起內力互鬥,齊語周身冒起騰騰熱霧,桃飛客則是表情凝重,兩人額頭上黃豆大的汗珠都不住流下;古冰亦雖然修為還未練到如二人般的境界,也知兩人正當生死交關之際,比拼內力最是凶險,最直接地傷害到筋脈骨絡,所以雖身處戰場之外,也是心懸二人,緊張無比。
齊語源源不絕地送出內力,感到對方也是內力豐沛,正煩惱間,突感對方內力似乎有漸漸減弱的現象,心理暗喜:「任你招式多麼精奇,終究還是要輸給我,就待你放鬆之際,我突送出強勁內力,必定震得你吐血而退。」逮此機會自然不能錯過,又更戮力送出內力,強弱之勢力立判,古冰亦見桃飛客臉上表情扭曲,也大概明白發生何事。
正當齊語內力一道一道地壓制桃飛客,他突感桃飛客內力有迅速減弱之勢,更不猶豫,運其十成功力,可望一次將桃飛客震退,突然之間,忽感自己送出去的內力都如石沉大海,消失無蹤,除了大感不妙外還有驚詫。其時已晚,桃飛客「喝」地一聲,內力如大江大海而至,齊語用盡了力,下一波內力還未提上來,已無所可再抵禦,正如當場毫無防備地正面受了桃飛客一凌厲無匹的攻擊,「哇」地一聲,人已被震出三丈外。
古冰亦「啊」地一聲叫出來,趕忙奔到齊語身旁問道:「前輩,你沒事吧?」
齊語只感五臟六腑翻騰輾轉,喉頭一甜,就要吐出血來,強自忍耐才吞了回去,臉如死灰的呆站在原地。
桃飛客氣喘如牛,汗如雨下,也是呆站原地,兩人相對無語。
風吹得兩人衣袖獵獵作響,其時已近中午,空氣開始炙熱了起來,陽光透過樹隙灑下,照著兩人激鬥後的身影。
左朝躲在樹梢,連大氣也不敢透上一口,剛剛兩人的激鬥看得他膽戰心驚,背上冷汗直冒,汗水流到手上扣的暗器上,滴到稍低的樹葉上。
「臭老鬼…可真…厲害,嚇…死我了。」桃飛客氣喘吁吁地道。
齊語氣息已順,但也是精疲力竭,「哼」地一聲道:「以後你可別遇見我,下次可沒這麼好過。」說罷提步而行,瞬間身影已隱沒在層層樹林中。
古冰亦沒想到齊語說走就走,瞥見桃飛客站在那兒,摸著鬍子微笑著看著她,既奇怪又危險、甚覺詭異,一時間也想不出什麼妙計擺脫他。
桃飛客道:「臭老鬼的潛陽神功真是厲害,幸好我用計才贏得了他,小娃兒到妳啦!」說罷便往古冰亦走去。
古冰亦心想:「此刻不走,更待何時?我『青燕功』施展開來,還怕逃不走?」心念一動,提氣便往桃飛客反方向疾奔。其時距離桃飛客還有五六丈,正是逃走的機會...剛踏出兩步,陡然急停,因為差一點撞到桃飛客,心下駭然,心想:「此人連輕功也遠勝於我?」轉身又往另一方向奔去,又是眼前一花,便見桃飛客擋在身前,連試了幾次,總是逃不開桃飛客身前兩步距離,只好沒好氣地問:「你……你究竟想怎樣?」
桃飛客哈哈大笑道:「老子今天心情好,想收妳為徒,我為了成亦非東奔西走,沒想到今日收得一個徒弟,哈哈。」
古冰亦瞪大了眼睛,既無法判定他是說著玩還是認真的,便道:「小女子另有恩師,前輩這要求……恐怕不成吧?」
桃飛客道:「妳骨骼精奇,正是練武的好材料,跟著妳那不成材的師父,只會糟蹋了妳這塊寶,快快拜師!」
古冰亦不禁怒道:「我敬你是前輩,你可別說我師父不是!」
桃飛客笑道:「我就是要說,妳待怎樣?」說罷便出手往古冰亦抓去。
古冰亦見其肩膀微動,眼神透出異光,便知他要動手,見其擒拿手抓來,不慌不亂,當下便使開師父教的「棉掌」,一掌打出。
42會員
263內容數
文字織城,取文字編織與文字之城之意,希望在我戮力編織的文字之城中,能讓讀者有些許共鳴,那麼孤獨地面對鍵盤的我,也會感到微微的暖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