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柳下紅顏尹蕭陌】- 第四節 楊卓昊獨白|短篇系列故事

2020/09/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時,柳絮村村民的忌日將至,我途經這座村莊,得知了村中為女採花賊所亂。」
他一邊從行囊中拿出水袋一邊說道。
「據村民所言,那些夜裡枉死的公子都曾見過一位絕世美女,不知是人是鬼,而公子們的屍身皆毫無傷口,僅有幾個黑手印和身旁一顆不再跳動的心臟,各個表情猙獰,死狀悽慘。」
楊卓昊舉起水袋,彷若正與上蒼對飲。
「村中一位青衣婦人向我哭訴,說她的兒子前一日才見到一位花容月貌的姑娘,念念不忘,還言非她不娶......。」
他靜默了一會兒,露出一個淺淺的苦笑。
楊卓昊一飲而盡,豪邁地「哈」了一聲,只怕這裡頭裝的不是水,而是杜康。
他接著說道:「於是,一連幾夜,我都藏身於青衣婦人之子的臥房角落,終於,讓我等到了。」
楊卓昊徐徐步向溪流,從容俯身將水袋填滿。
「化為一團火焰飛行、黑夜中閃爍的貓眼,除了擅使黑巫術的薩摩亞,別無可能。」
他看上了溪邊一塊大石,輕身一躍,頃刻間便找到了最舒適的姿勢,半坐半臥地從腰間掏出另一個「水」袋。
「三次日曬、三夜露水,這樣的槍才能對薩摩亞造成傷害,」他啜飲了一口壺中物,若有所思地道,「儘管她發現有埋伏,卻來不及全身而退,左臂被劃了一道口子。」
「她那猛一回首,沒瞧見我的面目,卻讓我一眼認出了她。」
楊卓昊望向溪流下游的盡頭,低聲道,「非妖非鬼,她當然是人......,只是......非常人。」
「雖然只擦過了她的臂膀,但這專門對付薩摩亞的槍造成的傷口不僅不會癒合,還會使薩摩亞皮肉腐爛,直到親眼見到傷她的武器,薩摩亞才會離世。否則就算全身只剩一具白骨,也只能痛苦地活著。」
他拿起水袋「咕嚕」數聲,仰天長嘆。
「知道了她的身分,自然很快就能找到她。」
楊卓昊躍下大石,凝望著溪流對岸。
「當時她一腳跨進米缸,一隻靈敏的蛇已爬上她腰間,三個字從我口中迸出,她轉化為薩摩亞的儀式當即失敗,......無論如何,我是不能讓她再造殺孽的。」
楊卓昊背對溪流走向他的赤驥,解開枝頭的馬繩。
「八年前,妳就不該來送行,不該告訴我妳的名字......。」
他看著樹下熟睡的美人,嘆道,「尹蕭陌......如此美的三個字,如今卻成了妳最大的弱點。」
楊卓昊牽著馬繩,揹起尹蕭陌,一步一步朝溪流的盡頭邁進。
微風吹過,她的左臂若有似無,隨風飄盪。
「也許八年前,我就不該忽視妳這丫頭......。」風中傳來他低聲呢喃。


若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在下方幫我點5下拍手,支持我繼續創作! 謝謝你。
也歡迎追蹤我的IG:morning_chenxu 晨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晨煦 morning_chenxu
晨煦 morning_chenxu
|圖文創作×生活企劃|Hi~我是晨煦ChenXu👋我有一顆愛幻想的腦、溫暖的心、一個和大家共同成長的願望🌙願晨光和煦,四季如一,我們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ig: morning_chenxu 📬 [email protected] 📬 歡迎標註轉發、聯繫合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