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柳下紅顏尹蕭陌】- 第二節 黎棠獨白|短篇系列故事

2020/09/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點小傷算不了什麼。」她淡然說道,一對柳眉微皺。
「你見過三天三夜未曾熄滅的大火嗎?」黎棠俐落熟練地包紮雙手,語氣平和道,「我見過。」
「在我十四歲那年,隔壁尹叔背叛了全村,將楊大哥在村中養傷的消息告訴了官府,......雖然我不清楚楊大哥究竟做了什麼而遭官府重金通緝,可八年前若不是楊大哥,我們這些孩子早都被薩摩亞給吃了!他尹叔的女兒不也是楊大哥救的嗎?怎知此人如此見利忘義!」
「啪」的一聲,黎棠手中的繃帶斷裂,幾次調息後,緊握的拳頭才漸漸鬆開。
「官府為了殺武功高強的楊大哥,那夜於村莊四面放火,我柳絮村全村數十條無辜生命葬生火海。」
她的語氣平靜,又向懸崖邁近了一步,右手輕輕搭在了年邁的老樹上,雙眸望向遠方,一眨也不眨。
「那日清早,我和陌姐姐從隔壁村庄帶著尹叔要的布料歸來,遠遠就瞧見艷紅的火焰爬滿整座村子,陌姊姊快馬加鞭,待我們趕到村口......,除了木樑墜落、屋子倒塌的聲音外,一片死寂。」她輕放在樹幹上的手順著樹紋緩緩垂下。
「陌姐姐將企圖奔入火海的我敲暈,待我再次睜開雙眼,我已被緊緊綁在了陌姐姐的馬上,回首那熊熊烈火仍狂妄著,我模糊的雙眼卻見不到陌姐姐的身影,唯有手臂上綁著陌姐姐的絲帕。」黎棠用那雙捆著繃帶的手替一旁乖巧的黑馬梳了梳毛。
「待我終於解開身上的布料、下了馬時,淚水也流盡了,我倚著牠解開絲帕,只見上頭一行行血跡。」
黑馬「嘶」地仰天長嘯,黎棠捧著黑馬雙頰溫柔安撫,額頭輕靠了上去,低聲道,「我懂,我懂,你也想她了對吧?」
一會兒的沉默後,黎棠再次開口:「父獨斷,欲以恩人性命換我下半生幸福,誰料竟害死眾村民,尹蕭陌無顏苟活,但求烈火燒盡我一身罪孽,來世貌不驚人。然棠兒無辜,切勿犯傻,留得青山在。」
黎棠重新整頓了一番行囊,垂首道:「我只能在大火燃盡後,於村尾小湖旁柳樹下替眾村民立碑。」
黎棠腳下一蹬跨上馬背,深吸了一口氣,道:「三年了,這些日子闖蕩江湖,鋤強扶弱,也算是對得起枉死的楊大哥了。」雙腿輕夾,一陣塵土飛揚,消失在小道盡頭。


若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在下方幫我點5下拍手,支持我繼續創作! 謝謝你。
也歡迎追蹤我的IG:morning_chenxu 晨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晨煦 morning_chenxu
晨煦 morning_chenxu
|圖文創作×生活企劃|Hi~我是晨煦ChenXu👋我有一顆愛幻想的腦、溫暖的心、一個和大家共同成長的願望🌙願晨光和煦,四季如一,我們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ig: morning_chenxu 📬 [email protected] 📬 歡迎標註轉發、聯繫合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