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下紅顏尹蕭陌】- 第六節 赤驥黑馬|短篇系列故事

2020/09/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黎棠遠遠便瞅見柳樹下似有兩人,一旁還有匹有些眼熟的棗色高馬低頭吃著青草。
「該死!莫不是哪個不知好歹的盜墓賊......。」

黎棠從胸口掏出兩片黑鐵,「咻咻」兩聲朝樹下兩人射去。
誰料「鐺鐺」兩聲,卻全讓一把匕首擋掉了。

握著匕首的男子甚至未曾回頭。

此時,黎棠卻已認出了柳樹下貌若天仙的女子。

她匆匆縱身下馬,欲阻止男子靠近,這才與死而復生的楊卓昊相認。
「楊大哥!怎麼會?你不是......陌姐姐也......?」
黎棠一雙鳳眼瞪得老大。

「棠兒?」
楊卓昊顯然也吃了一驚,扔了匕首便往黎棠手臂上一握,爽朗地笑道:「妳沒事真是太好了!」

黎棠眼中含淚,不住點頭,接著興奮地拉起似是沉睡的尹蕭陌白皙的右手,正想喚醒她,卻被楊卓昊制止了。

他微微一笑道:「她已經回家了。」
黎棠原先死命扒著眼球不放的淚珠瞬時一顆接一顆滑下臉龐,怎也止不住。
§
小徑上一男一女,男子騎著一匹棗色高馬,女子則騎著匹黑馬,皆是英姿颯爽。

「前面就是黃蘿鎮了,聽說近日常有客棧鬧鬼,棠兒,你有把握嗎?」
男子從容問道。

「師父,你就放心吧!」
女子說著快馬加鞭,頭也不回地喊道:「明日正午一定讓你瞧瞧是什麼妖物作怪!」

男子笑著搖了搖頭,卻沒跟上去。
只見他一手慢悠悠地從腰間拿起一只水袋豪飲,仰天輕嘆:「妳都看見了吧?從前總跟在妳身後的棠兒如今也可獨當一面啦。」

一陣風吹來了一簇簇柳絮。
男子會心一笑,一手握著韁繩,一手拿著水袋,嘴上哼著小調,緩緩前行。


若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在下方幫我點5下拍手,支持我繼續創作! 謝謝你。
也歡迎追蹤我的IG:morning_chenxu 晨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晨煦 morning_chenxu
晨煦 morning_chenxu
|圖文創作×生活企劃|Hi~我是晨煦ChenXu👋我有一顆愛幻想的腦、溫暖的心、一個和大家共同成長的願望🌙願晨光和煦,四季如一,我們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ig: morning_chenxu 📬 [email protected] 📬 歡迎標註轉發、聯繫合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