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柳下紅顏尹蕭陌】- 第一節 尹蕭陌獨白|短篇系列故事

2020/08/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火吻的滋味可說是世間最痛苦的了。」皎潔的月光灑落在屋簷上,一位仙姿玉色的白衣女子獨坐屋瓦上嘆道。
「在那樣撕心裂肺的痛楚下,人心最黑暗的一面往往會抑不住地浮上心頭。」尹蕭陌心不在焉地拾起衣帶,於指間纏繞,接著道,「尤其是......原就心有不甘之人。」
「她說這世間就沒有報不了的仇,只不過得付出一點點代價。」尹蕭陌冷笑道。
「數十條無辜性命因我而死,相比之下,又有什麼代價是我付不起的呢?」她直盯著街道對面張燈結綵的華麗大宅,雙眸彷若藏有火舌欲竄出。
她嘴上依舊淡然道:「為了你,孤苦無依、一生貧困、無子無孫,」尹蕭陌鬆開了纏緊指尖的衣帶,輕笑道,「值得。」
她就這樣凝視著對街似是要辦喜事的大宅,有如一尊仙女雕像,一動也不動。
直到心沉靜下來,尹蕭陌才從腰間解開一枚香囊,苦笑道:「楊大哥從薩摩亞手中救下我們這些個孩子,如今我卻也成了薩摩亞,楊大哥......你一定對我很失望吧?」
尹蕭陌輕撫香囊,呢喃道:「倘若沒有奸人燒村,那日我回到村裡,你會給我答覆嗎?」
一隻黑貓躍上屋簷,似是被什麼香氣吸引而來,在尹蕭陌身上蹭了蹭。
「可我不後悔,」她摸著小貓的背脊,巧笑倩兮,道,「比起心懷怨恨地隨你們消逝,還是這樣更好吧。」
笑態一閃即逝,尹蕭陌看著身旁的黑貓道:「畢竟,惡人總得得惡報,與其放手等待不知是否存在的天理昭彰,不如由我親手了結。」

烏雲遮去了月色,漆黑中傳來慘烈的貓叫,待月光再現,屋簷上已沒有了女子身影,倒似是有一團火光鑽進了對街大宅,街邊倒了一隻黑貓,兩眼只剩空洞的窟窿。


若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在下方幫我點5下拍手,支持我繼續創作! 謝謝你。
也歡迎追蹤我的IG:morning_chenxu 晨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晨煦 morning_chenxu
晨煦 morning_chenxu
|圖文創作×生活企劃|Hi~我是晨煦ChenXu👋我有一顆愛幻想的腦、溫暖的心、一個和大家共同成長的願望🌙願晨光和煦,四季如一,我們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ig: morning_chenxu 📬 [email protected] 📬 歡迎標註轉發、聯繫合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