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嘮:《食靈-零-》Will you kill someone you love,beca

2020/09/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Will you kill someone you love,because of love?
這是一部主角們獨立於原作漫畫《食靈》的作品……..個頭,卻成功的成為了雖然使用了原作的主角,卻讓觀眾想強調獨立於原作的精彩故事。不僅把原作中的角色們深刻闡述,更將生活中的日常糖絲,以構築好的故事化為刀片,即使皺緊眉頭也還是希望見證到最後一刻的錐心泣血之作。
其實當趴趴熊提出這部作品的時候,我倒是有點訝異,因為在我為數不多的動畫欣賞中,這是其中一部我非常非常難以忘懷的作品。
除了如同節目中我提到的第二對支持的百合CP,在我聽過的這麼多動畫音樂中(我還是真的聽過至少上百首動畫音樂的),《食靈-零-》的音樂仍然是我到現在偶爾還是會拿出來當作念書或是做事情的背景音樂,也是我少數一直放在心上不忘的動畫。後面黃泉與神樂各自唱又可以和在一起的獨創語言之歌,是真的在後面幾集中,我每聽到一次哭一次,後面的手機,還有那句「最喜歡妳」都讓我哭到久久不能自己。
也是在節目中提過的,我真心的為黃泉感到不捨。我其實並不是故事悲愴我就會真的很投入的那種人,但是我對於一種類似命中注定的悲劇常常感到難以釋懷。之前在另外一部推理小說聯集的《筷》中的第二篇《珊瑚之骨》就是有這樣的感覺,而黃泉更是這種我無法放下的代表人物。
她不是努力了卻無法得到的那種人,她不是自己做錯了什麼應該要彌補的那種人,她不是那種愚蠢到把事情搞砸的那種人,不是。她是認真努力負責,有實力卻又更努力的那種人,她是將所有身邊的人都放在心上的那種人,但是她仍然無法主宰她的命運。
她是人,當然會有恨,有怨,有嫉妒,所以當手指彈了一下的時候,我真的是那種從內心滿溢而出的悲傷,這個世界如此對待她,又要求她不能擁有這些人性的感情,也太過強求了吧?無論是那些本家旁宗的人,抑或是紀之跟神樂,我真心的為她感到不值與疼惜。
我往往對這樣的角色特別心疼,抑或是,天生的個性讓主角們注定選擇了某條道路而無法回頭,那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命定,我每此想到《曾許諾》與《長相思》中,錯身而過,或是那種永遠往著相反方向的平行線之感,感到深深的悲傷與難過。
我其實不太相信浪漫的命中注定,但是我的確悲觀地相信命定的悲劇。
我的確是宿命論者,也所以我不太算命。
我們家節目的連結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酸梅
大酸梅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謝謝你來,謝謝你看, 謝謝你在這裡陪著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