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希望能中文代理的漫畫作品(上):兎が二匹(兩隻兔子)

2020/10/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巫狩獵陰影下的分水嶺修道院、十字路口召喚出的搖滾之神、京都百年餐館的振興、跨越339年的轉世監牢、追尋死亡卻無法死去的寂寞兔子、身處絕望烏托邦的博士與機器少女、笑著笑著就哭了的外天樓、在宇宙中徘徊的宇宙大帝,讓我們衷心期待中文代理,與真心為其精彩程度讚嘆的八部作品,感謝各位聽友的支持,五千下載數特典在此奉上,也請不要錯過後續的特典喔!
兎が二匹(兩隻兔子)
作 者:山うた
出版社:新潮社

這是關於第五部作品《兎が二匹》的想法。
這是一部真的令人萬分疼痛的作品,而且是一話比一話痛,甚至早早就跟你預定好故事的結局,因此一邊看就一邊像是內心被凌遲一樣的痛苦,甚至那個結局,你真的都不知道那是救贖還深淵。
雖然我本身是滿喜歡悲劇色彩的故事,也享受那種獵奇黑暗的詭譎氣氛,可是就是這種純愛的悲劇,是我最棘手的一種類型,還是我最容易悲傷的永生者的設計。
我對這部作品的漫畫家不熟,但是我其實滿欣賞他的分鏡跟很多構圖,充滿濃厚的魄力,你可以完全感受到痛苦的吶喊與悲傷就像是排山倒海而來一樣的壓迫,在每一次每一次鈴的驚醒、自殘、自殺中,都可以深刻的感受到。
看!這什麼封面長圖,光看都覺得不樂觀啊!
雖然開頭看起來有點惡趣味,就是男主角咲掐著鈴卻哭喊著不要死,但是從第二話開始,故事就整個走向一種歪斜的篇章,從領養咲開始揭露鈴的過往,每一段每一段都真的讓人不忍直視的疼痛,少數明明篇章這麼少,我卻無法忘記那種疼痛的故事。
甚至故事幾乎沒有什麼進展,就是描述鈴如何死了又復活的重複,跟她的過往,但是讀者完全不會覺得這是個偷懶的故事,每個讀者一定都可以感受到那種作者想表達的情感,還有鈴徘徊在人世中不知何處是歸宿的那種漂泊感。
雖然咲很痛苦,但是我多少感謝老天也給了鈴咲的存在,雖然對咲來說也非常無力與痛苦,但是我真的有點捨不得鈴,從小時候看過《永遠的狄家》,我就對永生者感到萬分的同情。即使布菇說畢竟不是跟一般人一樣不至於到真的可以理解那種痛苦,但是我記得我看完的時候,閉上雙眼都彷彿可以想像得到那種無論如何張開雙眼又要面對明天的掙扎與折磨。
最後那個結局,我......我不知道到底是好還是不好,也許機率很低,要等上很久,但也許,我可以在心中默默地抱著期待吧?
作者後來的一部《角男》雖然也很痛,但是比這部正向光明多了,我也滿喜歡的,不過感情的衝擊,倒是真的沒有這部強烈就是。
我們家節目的收聽方式
我們家節目的連結樹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在底下的按鈕按讚,最多五次,給予創作者正向回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酸梅
大酸梅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謝謝你來,謝謝你看, 謝謝你在這裡陪著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