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痛有多痛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我有時光機

近期都是名人驟逝的新聞,每看到一次,就好像是在提醒我們,世事無常,請把握身邊所愛的人,珍惜眼前,人生實在是太多突然,沒有人可以承受身邊最愛的人突然發生什麼事情,突然就這樣離開,不管時間會沖淡但在心中會是永遠的痛。
還記得小時候家裡對面有一個柑仔店,因為那個叔叔沒有結婚所以跟他的老媽媽一起經營,幾乎全年無休,就在某一天零晨收好店之後騎著機車想出去買個宵夜,沒想到就在離開自己店門口短短不到50公尺的地方被一個剛從夜店下班的28歲酒駕青年轉彎直接開到對向車道迎面撞上柑仔店叔叔,力道大到連停在路邊的車子前面都撞到稀巴爛,更何況只是用肉包鐵的柑仔店叔叔,當下肇事者逃逸,隔天才去警局自首,我想酒氣也全消了吧?而柑仔店叔叔呢?頭顱破裂顱內出血當下昏迷,骨盆全碎,全身多處骨折,在醫院撐不到一星期就去當小天使了。而跟柑仔店叔叔相依為命的老母親,當時心會有多痛,她拍打著肇事者願嘆他為何開車這樣,願嘆自己的兒子這麼不幸運,這個痛有多痛呢?我們旁觀者能體會嗎?不能....
半年後老母親在家中上吊自殺了......這個痛....是有多痛....肇事者能知道嗎?他能知道每個節日只有老人家一個人在家思念兒子的寂寞。
28歲的年華真的還有大好人生,但他卻扼殺了別人的一生......
每個車禍每個事件我們只能看到受害者往生了,但卻往往不能知道受害者家屬承受多大的痛,如果你看了報導鼻子都會酸酸的,那你就能想像留著一樣血的家人會有多痛會有多絕望。
2020年後半段讓人有點難過,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真的喝酒不要上路給計程車賺一下錢啦!不要這麼小氣。當然也不要開車騎車太飆速。真的沒有這麼趕時間,就算趕也真的不會多快,請為用路人著想,愛惜生命。
    4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iu ka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婦人牢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幸福哲學︱原來這個世界上有這麼多我不需要的東西生活品質常被用來表達「物質上的品質」,其實,生活品質更適合被定義為「身心被滿足的程度與品質」。世俗的塵念總是錯綜複雜,人們不斷地在擁有與失去之間認識自己,想擁有的太多,失去便為此痛苦不已。不禁想起,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所說:「原來這個世界上有這麼多我不需要的東西」。  不止是東西,許多人事物、情緒、慾
    Thumbnail
    avatar
    Nona文字散步
    2021-08-21
    我想這個世界上沒有人痛恨我自己比我多我想這個世界上沒有人痛恨我自己比我多 也沒有人理解我的惡陋比我還深
    avatar
    2021-07-13
    綜藝節目頻出事,演員這個工作有多辛苦?藝人上綜藝節目受傷,乃至玩出人命,不是現在才有的事。 早在二十年前的台灣綜藝節目,就以各種美其名是搞笑,其實是沒有常識,罔顧藝人生命安全作為節目賣點。 隨便舉幾個「玩法」: 1. 吃辣面 不是一般的辣,麻辣的程度讓你連一條面吃下去都受不了,不少藝人吃了後直接胃痛送醫院,還有人吃到胃穿孔,但仍不妨礙節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0-11-23
    想一個人有多痛在一起將近一年......終究還是出現了裂痕,他說把翅膀還我說祝福我說了好多好多,我也說了什麼傷人的話吧不記得了...... 因為朋友我們認識,因為相愛失去了一位朋友,她說她沒辦法真心祝福我們。我們遠距離了一段時間後, 他來了有我的城市,我們開始一起上下班一起吃飯,介紹給家人認識後,一起出遊....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0-11-13
    原來有這麼多不同的戒尿布方法,到底哪種比較有科學根據呢?(中)腦媽上一篇提到兩種不同的戒尿布方法(複習請往這邊→《原來有這麼多不同的戒尿布方法,到底哪種比較有科學根據呢?》),接著我們再看看其他方法,讓各位把麻能選擇最適合你們家的戒尿布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大腦媽媽
    2020-06-16
    原來有這麼多不同的戒尿布方法,到底哪種比較有科學根據呢?(上)到底何時戒尿布比較適合?到底何種戒尿布的方式比較有效呢?以發展來說,「戒尿布」算是一個指標性的里程碑,包括認知功能、肢體功能、心理建構、腸胃膀胱控制與社交能力,都與戒尿布息息相關。
    Thumbnail
    avatar
    大腦媽媽
    2020-06-16
    她說不出她有多討厭這個世界她常常告訴我她不想說出她討厭這世界的原因,但是她卻喜歡跟我說,我就像她的抒發樹洞。當我聽過她的故事後,真的很想跟大家分享她的經歷,於是我問她可以打出她的故事嗎,她跟我說可以呀,因為她也想看看這世界裡有沒有跟她一樣的人。接下來是她的故事囉~ 她曾經相信過這個世界可以帶給她美好的未來,但是人生真的無常啊
    Thumbnail
    avatar
    阿蛋
    2020-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