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個世界上沒有人痛恨我自己比我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把夢裡所有美好的獨角獸網羅了榨成汁
  喝起來總是夢魘的味道
  我想我的所有囈語
  就是來自那裡,以為沒有邏輯可以排除痛苦
  你說我在夢裡喊叫不要吵
  是甚麼不要吵
  是世界,還是我對自己的感情
  我想這個世界上沒有人痛恨我自己比我多
  也沒有人理解我的惡陋比我還深
  你摸了摸我說你在
  我則想著如何夢魘你的綁縛,臂枕你的治療
  像那些每日吞服的藥物
  延後我選擇死去的日子
  你是我唯一沒有榨取的獨角獸
  在夢裡會跳躍或是用角將我刺穿
  你曾說嚮往山與海與世界之大
  要我乘你的背往那些地方
  而我緘默著想像未來我的骨骼包覆的只是塵土
  所有的傷口在物理上都會痊癒
  我的刺青雷射也無法消滅
  是我破損的情愫在皮下固著
  久了就有永遠的顏色
1會員
12內容數
用詩,用小說,用一切文字, 寫盡祈求不活的故事。 我不會說那個關鍵字,但你們看著服藥,看著看診,看著自傷,你們全都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視覺心像】我來到這世界上有我自己美麗的意義當真正回到這句話一開始的時刻,有時甚至還是在母親的子宮裡,有時只是因為父母的爭執而來的一句氣話,我看見子宮內胚胎的我,小小的心臟留下一個小小的黑影,那是恐懼,我看著這樣小胚胎的自己,能理解自己某些長期深層的恐懼從哪裡開始。
Thumbnail
avatar
塔羅貓
2021-10-03
「你就當作今天的時光,沒有出現過這個人。」77歲奶奶給我的智慧「你還年輕,路很長,那個人看起來就不正常。未來遇到很誇張的病人,不要講話,等他離開了事情就也離開了,一切都會回到正常。你還年輕,你會懂得。」「你就當作今天的時光,沒有出現過這個人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9-23
我覺得最好的愛,是有人會愛上那個連你都不一定喜歡的自己。我覺得最好的愛,是有人會愛上那個連你都不一定喜歡的自己。​ 這世上有很多人喜歡你,但那些喜歡都很淺,他們喜歡的是你平日裏表現出來的自己,那個戴著面具的你。​ 他們看見你樂觀積極,卻沒看過你一個人躲起來偷偷哭泣的樣子,他們知道你誠實善良,卻不知道你遇見過多少欺騙和背叛。​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15
《想再聽見你》Voices in the Wind為什麼留我一個人在這個世界上?「風之電話亭」的傳說,成為傷心的人唯一救贖。緊閉不語的人們只在那裡嚎啕大哭、傾訴日常。 日本岩手縣大槌町在2011年東日本311大地震時,遭到海嘯嚴重的破壞。僅一瞬,沿海小鎮盡被淹沒,然而變成廢墟的不只是我們眼睛所及能看見的光景,還有存活下來的人,他們浸水受損的內心。
Thumbnail
avatar
糖葫蘆
2021-03-26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09─上船(馬凡:原來我還是個人體自動翻譯機?   三更,晚間的海風比白天多了幾分肅冷,謝君憐不動聲色地起身,獨自一人來到屋外。   此時,夜深人靜,除了風聲與浪潮拍打海岸的聲音外,只剩下一輪皎潔的上弦月高掛在群星之上,那彎度彷彿在諷刺這溷濁的人世間,不論本心如何,都終將陷入這泥濘沼澤。   「嘶。」   青蛇竟然跟著出來了,對著謝君憐吐了吐舌
avatar
火火
2021-02-01
我的經典書目是梅崗城故事 : 愛人如己,沒有人是被擊倒的一群 我覺得難過的是,當一個人開始憤世嫉俗時,會開始有階級感。會對人分群和做其中之一的假設是他的行為聯繫著它們品質的心智。就像看到外籍移工在北車大肆喧嘩或席地而坐感到他們就是無禮和髒,想像用雞毛撢子撢去眼中不舒服的景象,揮落的灰塵若是看不見後就可以一掃陰霾。但那在於其本身,各位,就是一個謊言。
Thumbnail
avatar
Yvonne Su
2020-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