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家人般存在

2020/10/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喜歡大型犬,像是黃金獵犬、拉布拉多或是哈士奇。這類型的狗都有一種特徵,一張忠誠的臉與超優的脾氣。
一次特別的經驗,發生在學生時期,嚴格說起來應該算是靈異,有趣的是,回想起來,除了感動,卻一點也不覺得可怕。
一個關於緣分與感恩的故事。
放學時,按照慣例,與兄弟相約在山下漫畫店,先到的先看書,都到齊了再一起搭公車回家。穿過一條馬路時,突然看見一隻小狗橫躺在路邊,不算大隻,直覺應該是被車子撞到,嘴角滲著血,一動也不動。眉頭一皺,應該是不久前才發生的事,心裡有些難受。
站在離牠不遠的地方,望著牠,觀想著光明照耀著牠,心中默念阿彌陀佛為牠祈願,願牠能往生淨土離苦得樂,來世得人身好修行,不要再當狗,當狗辛苦,有一餐沒一餐的流浪生活多累。
離開後,沒刻意回想這件事,久了,也淡忘了…
約莫一週後的清晨,校門口,手拎著剛買的早餐,等著過馬路時,突然感覺到有一隻狗,來回貼著我的腳邊磨繞,像是在對我撒嬌。下意識的立馬後退一步,望著腳邊,竟啥都沒有。腦海閃過幾天前那隻往生的小狗,而這裡,正是牠當時生失去生命的地方,算一算時間,今天也正好是第七天。
不自覺眼眶有些溼,嘴角揚著,心裡想著,我知道是你來了,謝謝你,千萬別掛念這裡,快快去西方極樂淨土,你我有緣,一定會再相見的。
之後,每當行經這個地方時,都會微笑想起這一段故事。
狗的忠心,真的教人感到不可思議。一回上課,老師聊到一個口腔癌末期,臨終關懷的故事。口腔癌與其他癌症不同的地方,在於患者身上會有潰爛的腐蝕味,那一種味道,甚至讓最親密的家人,都避而遠之。
經由一位口腔癌末期的朋友轉述,每天早上,都是狗的體溫,讓他明白自己還活著。
小時候,隔壁鄰居家養了一隻狗,叫小白,當時的我約三歲。記得有一次,主人要到對街買便當,小白跟了過去,被急駛而來的計程車當場輾了過去。小白沒有叫,只是用著最後的一口氣,爬回自己的窩,口吐白沫,不願瞌上眼。
主人回來後,輕聲喚著小白,他回來了,要小白可以放心走了。小白彷彿聽懂主人的話,眼睛輕輕閉上,不一會就離開了。
狗,總是忠心,一旦認定了主人,就是一輩子的家人。少子化的時代,一個不留神就把小孩寵上了天,天不怕地不怕,反正出了事有父母擦屁股。有這樣心態的小孩還真的不少,說真的,還真不可愛。難怪有一部分的家庭結了婚不生小孩,當然經濟也是考量,但是還真有寧可養毛小孩也不想生小孩的家庭。
說穿了小孩的世界,父母只是過客,而小狗的眼中,你就是全世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塵襲
塵襲
喜歡走走、寫寫、拍拍,若人生旅程的路上,有遇到值得落筆的美好,我會記得分享給你……著有《今天天氣晴.適合飛行》、《只想遇見你》、《簡單》、《極地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