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白]是社區鄰居收養的母狗,與我家的狗--[蘋果]有非比尋常的情誼,連社區管理員都知道。所以牠往生的次日一早,我牽狗出去散步返回時,管理員趕忙特地告訴我這個傷感的消息。
[小白]四腳矮短,耳朵小小的,全身白毛,剛硬而濃密,乍看頗像縮小版的北極熊。每當[小白]在路上與我家[蘋果]相逢,必定過來打招呼,並陪走一程。聽狗主人和管理員說,牠對社區內其他狗兒不會這樣,只對[蘋果]情有獨鍾,不禁令我懷疑,牠們是不是埋藏著一段未了的宿世情緣?
[小白]前半生的歷史無從稽考。我初次遇見牠,是在社區外的山坡小徑,看樣子已經過了中年,顯然是被棄養的可憐兒。儘管淪為流浪狗,卻並不膽小驚惶,摸熟了附近環境後,便從容地在這一帶闖蕩。牠既找得到善心人士的施捨,也在快速的車流中和捕狗隊搜捕之下存活。
牠不乏公狗示好,有時候甚至還吸引一大群前後簇擁著。然而,很奇怪,牠卻喜歡接近我家的[蘋果]。我帶出門遛達散步時,牠遠遠看到,便會尾隨過來,亦步亦趨地在[蘋果]尿過的地方補上一泡。唯恐被流浪狗染上疾病與寄生蟲,我盡力阻止牠靠近,會拿枯枝作勢驅趕,牠雖然懾於箠楚,仍在一段距離之外深情觀望。可是牠有堅毅不撓精神,竟然潛入社區,找到了我家,靜臥在門外,直到[蘋果]察覺吠叫,我才知有異,把牠趕跑。有時我們外出,回家見到門口一灘狗尿,懷疑就是牠留給[蘋果]的信物。
牠憑著打死不退的堅定意志,無懼管理員的斥喝與棍棒,或硬闖或偷渡,越來越常進入社區,穿梭竄躲於各家庭院。終於打動主人悲憫之心,把牠收留了下來,並為牠取個簡單的名字。
[小白]莫非是前世積福? 得到寵愛後,不僅有房子遮風蔽雨,不受鎖鍊羈絆,又有營養美食滿足口腹,於是沒多久便長得肥嘟嘟的,宛如灌得太飽的氣球。
之後, [小白]還是喜歡親近[蘋果],就算遙遙望見,也要直奔而來。現在,我不再阻擋了。牠們彼此碰觸,嗅吸體味,興奮地搖振著尾巴。[小白]還會撲打輕撞,發出嚶嚶聲音,像個撒嬌的孩子。牠們那種欣喜雀躍的情緒,真像是親人相認或知交重聚。[小白]其實也認得我是好朋友的主人,路上遇到,會溫順地讓我撫摸,就像個有禮貌的乖寶寶。
那年夏天,厄運之神終於降臨。據牠的主人所言,[小白]在外面亂吃,回家嘔吐。主人原不以為意,過了三天,覺得情形不對,送去找獸醫診治。醫生判斷吃到毒物,已損壞了腎臟,開些針劑讓主人帶回施打。而[小白]從此食慾劇減,身形像氣球洩漏,消瘦走樣;牠又因病軟弱無力,體貼的主人還用嬰兒車來推牠出門散步。即便主人百般關愛,仍未蒙上天垂憐,[小白]終於在中毒後個把月停止了呼吸與痛苦。
[小白]是[蘋果]唯一的狗朋友。遺憾我欠缺[杜立德]醫生的天才,不能用狗語問牠::知不知道[小白]已然歸西? 會不會為摯友永逝而悲哀? 那年冬天,[蘋果]也在全家人不捨中告別人間。但願牠們能在另一個世界重逢,重溫振尾磨蹭的喜悅,繼續這段深刻的友誼。
暮年的[蘋果] (作者的水彩作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白房間專屬-神秘指標設定教學各位高鐵乘客早安 這個視頻重要 乾貨視頻 1.彩虹ATI複習 2.作手指標複習 3.RPSI複習 4.紫綠布林通道複習 5.Superbollinger trend設定教學 預告 4月初,專題二及講座群手上指標將全部失效,預告: 2024/4/12 專題三開始 A.調降降格
Thumbnail
avatar
小P
2024-03-31
小白球一個字裡面迷路 忘了從哪開始 忘了已經走到哪裡 更不記得上輩子 彷彿不曾存在 小白球消失前不規則彈跳
avatar
李四郎
2023-10-13
小白學Python的第二十堂課在這一課中,我們將學習如何在Python中使用beautifulsoup4和requests模塊進行基本的網頁爬蟲。 首先,你需要安裝beautifulsoup4模塊,如果你還沒有安裝它的話:
Thumbnail
avatar
Hack_Z
2023-09-04
小白學Python的第十九堂課在這一課中,我們將學習如何在Python中使用sqlite3模塊進行基本的資料庫操作。 創建資料庫和表 首先,我們需要創建一個資料庫和一個表。
Thumbnail
avatar
Hack_Z
2023-09-01
小白學Python的第十八堂課在這一課中,我們將學習如何在Python中使用requests模塊發送HTTP請求。 發送GET請求requests.get() 函數用於發送GET請求。
Thumbnail
avatar
Hack_Z
2023-08-31
小白鞋潮回來,INS博主都已經上腳浪起來瞭!火瞭不知道幾季的小白鞋要退出時尚大熒幕?事實上,小白鞋正帶著時尚新料重新殺來啦!小白鞋雖然熱度不減,但款式上也不是一成不變~加厚鞋底、醒目logo甚至是繽紛拼色,是時候用這些新元素給你的時尚升級啦! 自從小白鞋成為瞭霸屏的街拍神器,時髦精們對它的寵愛就隻增不減,從秀場到時裝周你都能看見它們的身影。而
avatar
平底帆布鞋推薦
2021-08-23
【小白直播C#學習】萬年曆101說好的萬年曆,只有200年          接下來想挑戰萬年曆,於是上網找找有關閏年的資料,不找還好找出很多不知道的事。一開始,想說阿不就 4 年閏一次,好像...什麼 100 的倍數又不是,然後 400 的倍數又是閏年,接著發現 1582 年前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1582 年又消失了很多天,好
Thumbnail
avatar
童曰 Kids Talk
2021-08-01
【小白直播C#學習】數字轉中文字100        上次挑戰阿拉伯數字轉換中文字,想了非常多天,卻被好朋友一句話打槍發回 ( 連結:【小白直播C#學習】那個迴圈之10 )。但是,想了幾天卻也苦無辦法,就繼續看書學下去,畢竟要學的東西還好多好多,最近學又學了一陣子,想說拿出來想想吧!        
Thumbnail
avatar
童曰 Kids Talk
2021-07-17
【小白直播C#學習】排大小之11數字排大小,不是國小一年級的程度嗎?
Thumbnail
avatar
童曰 Kids Talk
2021-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