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美好:淺堤

2020/10/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歡上獨立樂團淺堤,聽了他們的台北專場演唱(LINE TV),
接著在回老家路上聽了《耳朵借我》(馬世芳主持)採訪他們發行第一張專輯與現場演唱,
晚上睡前又聽了去年EP發行之後在同節目的採訪。
搭火車回老家,搖搖晃晃,窗外陽光恍恍,與他們悠揚的音樂節奏非常搭配。
完全不覺得過了1個小時半,節目結束,也剛好到站。
(Apple抗噪耳機厲害)
聽他們對人生的迷茫,要賺錢還是要做喜歡的事,要世俗還是要藝術,覺得很熟悉。
有趣的是,他們的製作人沈簡單,非常有才華,也對自己很有信心的人,說:「我沒有想過這些,我想的就是要做。」
淺堤也有才華,為何充滿如此多徬徨呢?
是自信心?環境?本質?養成?
如此美好的音樂讓我的心盈滿喜悅。
還是不能沒有音樂啊,我想著。
不知道從什麼年紀,或是什麼原因,和音樂似乎漸行漸遠,但,我是如此享受音樂,彷彿從大腦的喋喋不休,回到了感受。
主唱依玲說:「有時候那種焦慮,跟音樂本身是沒有關係的。」(大意如此)
她指出那種想多做些什麼,想更厲害,做更好,其實不是為了音樂好,
而是為了「小我」。
這樣的焦慮,反而阻礙了音樂,阻礙了當下。
梵唱、念咒,都是這樣的旅行,從大腦往下到心的旅行。
感動與喜悅讓細胞充滿能量,感受,沒有理由,沒有問題,也沒有答案。
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Gr5vpp
#喬安納日記 118
--。--。--。--。--。--
《拉子幸福生活》錄音節目: Apple PodcastYouTubeSoundOnSpotify
方格子: 喬安納
6.0K會員
839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