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上海隔離中[Day 4/14] - 因為年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隔離的日子千篇一律似的,唯一感覺到與外界有所聯繫的,應該就是一台大大的電視所被選播的各種影片了吧?
近日外界也是大事不少,諸如科技界的 iPhone 新品發表、疫情界的法國重啟隔離與青島發生境內感染...等。疫情逐漸成為一種將被大家習以為常的「新常態」,一如發生911恐怖攻擊事件之前搭乘飛機的安保等級,與事件發生後全球開始逐步調高機場防護安全檢查的措施,儘管一開始會有些許的不適應與麻煩,但久而久之現在大家如果再機場沒經過安檢直接過海關搭上飛機,恐怕心裡更是焦慮吧?
前日看了美國音樂教父級別的紀錄片後(原文在此:我在上海隔離中[Day 3/14] - 沒有一步是白費的),讓人腦袋鈍化的AI馬上開始不斷推薦各種音樂紀錄片。正巧遇上 BLACKPINK 新片火熱上檔 Netflix,於是第一時間也打開看了。(寫過一篇關於此紀錄片的"預告":BLACKPINK現象級別的幕後故事

因為年輕

BLACKPINK 紀錄片的正式標題為:LIGHT UP THE SKY
影片從四位團員在絢麗的舞台一一登場,作為出道正式發表的起步,也是全片正式開始的起點。可以看到他們四位每位的身世背景,與她們的音樂製作人對她們各自的評價。
這四位不算是平凡的女孩,三位有個海外生活成長背景,且各自家世背景均非泛泛之輩,不過在一連串出道前的嚴苛訓練與無數次混合組團測試後,最終以現在的面貌出道。出道後用一首又一首的單曲不斷攻佔排行榜,也在今年才正式發佈第一張「專輯」。對紀錄片內容就不多做贅述,大家有興趣可以自行前往觀賞。
如同段落標題所總結,因為年輕,所以可以在紀錄片中看到各種青澀樣貌,與屬於Z世代年輕人的那種跳躍奔放思維。進入這個娛樂產業,開始全球的巡演,從一開始的興奮莫名,到後來「震撼教育」般的疲憊面對一場又一場的演出,而成為全球第一個站上 Coachella 音樂節 舞台的韓國女歌手,一路峰迴路轉,感受青春洋溢。
但反過來說,也一樣因為年輕,不免在紀錄片的選擇題材素材上相當有侷限,由於出道後14天就拿到排行榜冠軍,從此快速登峰後的生活,在整個團隊的生涯上豐富度就有很大的受限。可以看到很多她們的單曲製作、練舞、彩排、演出,但也就是這些了。相較於這幾天看了的其他幾乎大半個人生濃縮而來的紀錄片,儘管畫質很恐怖,卻絲毫不減損故事的精采與緊湊程度。
總結來說,作為現象級女團研究素材而言,深度是少了點。不過若是從觀賞娛樂性與對品牌的加分而言,還是一支中規中矩的紀錄片。

歷經前一天的忙碌工作,結果今日忽然沒什麼事情進來。正巧利用時間嘗試了一下其他運動。因為在一樓的緣故,所以跳繩可以大膽的跳,不會打擾樓下的人。不過從小時候開始就是運動神經不發達的自己,跳起來還是坑坑巴巴的一直卡住,還因為沒有好好熱身讓腳踝有點異樣感。
餐,還是一如既往的準時,體溫量測也一直正常。昨日還查了近日入境的新聞通報,同日入境應該是沒有同班機輸入病例,算是鬆一口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8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rom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何在中國辦理銀行卡?我的上海歷險起源 簡述一下去上海辦理銀行卡的前因吧。 2016年投稿澳門日報,意外得到回覆,之後幸運得到青睞,有多篇稿件刊出。 但最大問題是稿費部分沒有辦法直接匯入台灣帳戶。當時做法是請朋友幫忙收取匯票換成現金,再帶回台灣來,但面對一張張人民幣,真金白銀也無用武之地。 2017年時有本長篇小說在「簡書」
Thumbnail
avatar
樂馬
2024-05-07
展覽《山海天人我在自然裡》黑夜白晝交會成人與人之間的延續如果《生死晝夜》說了各種對生命死亡的想像和提問,《山海天人》則是嘗試在有限的空間,裝入無盡的自然和自由,徹底看見「我」。打從出發掀開水幕之後,黑夜白晝蔓延成路,讓人在交會後成為彼此的延續。
Thumbnail
avatar
美術館愛好女森
2023-10-31
回到民國十二年:我在上海愛上一個渣男(6)一個家道中落的大學女高材生雅安,為了生計幫一個高三宅男元宇補習。 因為前世反覆在夢中出現,讓女子長年深受失眠之苦。 在一次重大的意外中,雅安回到民國的前世,雅安遇到了自己的前世情人,雅安預知前世情人將死於飛機意外但卻無力改變。面對種種意外阻撓,雅安必須靠自己的聰明才智,才能安全的脫身回到現代。
avatar
望見雨的樣子
2023-10-05
回到民國十二年:我在上海愛上一個渣男(4~5)一個家道中落的大學女高材生雅安,為了生計幫一個高三宅男元宇補習。 因為前世反覆在夢中出現,讓女子長年深受失眠之苦。 在一次重大的意外中,雅安回到民國的前世,雅安遇到了自己的前世情人,雅安預知前世情人將死於飛機意外但卻無力改變。面對種種意外阻撓,雅安必須靠自己的聰明才智,才能安全的脫身回到現代。
avatar
望見雨的樣子
2023-09-30
回到民國十二年:我在上海愛上一個渣男(1)~(3) 一個家道中落的大學女高材生雅安,為了生計幫一個高三宅男元宇補習。 因為前世反覆在夢中出現,讓女子長年深受失眠之苦。 在一次重大的意外中,雅安回到民國的前世,雅安遇到了自己的前世情人,雅安預知前世情人將死於飛機意外但卻無力改變。面對種種意外阻撓,雅安必須靠自己的聰明才智,才能安全的脫身回到現代。
avatar
望見雨的樣子
2023-09-03
在溫泉裡正念 - 我在三二行館「湯禪」疫情鎖國三年,最近終於公佈確認了開放邊境政策。許多朋友紛紛買好機票,我也常被問到何時要出發,不過我總覺得比起疫情前,我好像不太需要「出發」了。 出國有一種神奇的魔力。當出關,飛機離地那刻,所有煩心事彷彿就也一起被留在地面。飛機衝入雲層,你從雲海上空俯視地面,那些瑣事雖並未消失,卻也不再蹲踞在你肩上,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2-10-02
在災難科幻故事中領月薪五萬當保全好像有點虧──《關於我在災難科幻故事裡擔當保全》 初次閱讀心得作品名稱:《關於我在災難科幻故事裡擔當保全》 作者:秋茶 出版社:無雙多媒體 售價:280元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2-10-02
[在宜蘭生活] 2. 我在巴西2007年的某天下午,出差中的臭狗,遠從巴西打了一通電話回來。 「老婆!你知道我在做什麼嗎?」 「我在巴西的一條看不到盡頭的細沙灘上騎腳踏車!」 聽起來是在巴西的美麗沙灘旁有一片住宅區,然後他的同事擁有其中一戶,並不是平常居住的地方,而是需要開兩個小時車才會到的渡假屋,然後他們剛剛才在好大的面海陽台
Thumbnail
avatar
myoceanspace
2021-04-13
在成為編輯之前,我在找一個容身之處但對許多人來說,文學夢終究是一場不切實際的幻想。退而求其次,更多人追求的是更務實地,想要去掌握這種心醉於文字的能力。也許就是一場可及的「文字夢」吧。而編輯,就是這種務實地、可實踐地夢想。
Thumbnail
avatar
M編
2020-03-11
再讀《山居歲月》-我在普羅旺斯,美好的一年Peter Mayle這位廣告界前輩,不只棄業,還乾脆跑到普羅旺斯買一間兩百多歲年紀的老房子住了下來。他的舉動,成為我們這些想離職又不敢離職,想改變又害怕改變的人,一種精神上的出口。
Thumbnail
avatar
微微
2019-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