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OP的入坑契機|心路歷程

凡哥
發佈於KPOP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說真的,我真的後悔沒有早一點認識K-POP產業鏈,不只是因為它是你的快樂泉源。

約好幾年前,那時的我沒在聽歌、追星,只專心在學業及朋友上,也沒有什麼心靈寄託,我認為那些迷妹們都很奇怪(到底有什麼好看的啊啊ㄚ)。我記得國小的時候,有段時間班上大家很喜歡點〈TT〉、〈BOOMBAYAH〉,而且那個時候還算是新出的歌,BLACKPINK也才剛出道,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在成長這一路上,K-POP默默地存在於身邊,而我卻感知不到。2016~2022的過程中有許許多多的團體也陸續出道,我依然覺得喜歡那些似乎沒什麼意義、跟我沒關係,好像隔了一堵無形的高牆,所以後來,我基本上對於那些資訊就是關機的狀態。

現在回頭看,我才發現我錯過了好多,時間一晃而過,原來大家都在背後偷偷努力,不是說一定要喜歡努力的人,只是我剛好有共鳴而已。

練習生們為了不枉費自己苦練的成果,跟昔日好友拼出道位;為了製作出好聽的音樂,換了好幾個版本都不滿意;為了加強被別人詬病的實力,練習跳舞到很凌晨,他們承受了公司及外部壓力,為了自己的夢想而付出。

想想看,你在公司當了練習生,沒日沒夜地練習,還要準備每月都有的月末評價,隨時都有被公司踢出的風險,在這個弱肉強食的演藝圈,如果你沒有生來就有的優勢(錢、容貌),就只能盡可能讓自己變好。
可好不容易撐了幾年,身旁的朋友一個接一個出道,公司卻還沒把你安排進出道組裡,在承受巨大壓力的情況下,堅持下去是一件難事,他們很辛苦,也很值得尊重。

好我講太多廢話了 進入正題 下面我會分享我如何認識團體們的一些內容等😋

音樂團體

BLACKPINK(2022/10)

這個團體大家都知道吧
那個時候有稍微注意到她們新歌〈Shut Down〉 ,然後大家都在哈韓,於是就被推進去了。這個時候看到智秀的感覺跟六年前的好像不太一樣,怎摸感覺越看越好看🤣看來後期都找到自己最適合的妝容了。但最初也沒有很關注,直到12月,我已經被驚到ㄌ,只有趕到她們的車尾燈。。。

我覺得《BORN PINK》這張專輯真的每一首歌都好好聽,這也是我第一個喜歡的KPOP專輯,從這個時候開始就每天通勤都在聽歌,正式的依賴在耳機上🫠前幾個月我只是突然很愛聽古典音樂,真正感受到音樂的好聽之處,沒想到瞬間轉移到KPOP音樂上了。

(G)I-DLE(2023/1)

繼BLACKPINK,我那個時候想說,怎麼可能只追一個團啊,女團應該很多才對(我基本上都沒有關注其他團的資訊),於是我就去查女團排名,第二名就是(G)I-DLE,當時我也剛好被YT推薦到她們新歌〈Nxde〉,看到薇娟那幕直接被燒到,感慨「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美的人啊!」重複看好幾遍MV了之後就對他們很有興趣,就開始了非常痛苦的認人之旅,我挑了一些海報去一個一個對,後來我發現只要看多了自然就看得出來,並沒有那麼難,所以後來入坑的團體中有一大半是先關注再慢慢確認,很有用😆

總結

以上是我如何入坑KPOP的內心想法,以及相關團體,可能會有點亂,還是謝謝有共同想法的各位看完本篇~!

14會員
7內容數
關於KPOP的大小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