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極短篇小說】殺心石

2020/10/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她抱著麵包在塗滿木屑與沙塵的地板滾了一圈,一頭栽進成堆的木柴堆架裡,崩塌。她轉動眼珠,觀察,深怕外頭的人因為聽到聲響而注意到,還好沒有。
她抱緊麵包,仔細傾聽殺戮的叫喊,沉默。
這是給弟弟的麵包,絕對不能被發現。被發現了,她會死得很慘,也沒辦法安全地把麵包帶給飢餓的弟弟吃。
明明叫弟弟來廚房躲著的,但現在卻找不到人。
沉重的踏步聲突然在低矮窄陋的廚房迴盪,有人進來了。接著,廚房又多了一對陌生男女的聲音,有點熟悉,應該是村裡的居民。
是住在村子門口的麵包店老闆嗎?是藏在小巷內,專賣魔法把戲的流浪商人嗎?是總是在早晨便出發去河邊清洗衣物的普通鄰居嗎?不知道。他們的聲音聽上去很慘烈,不堪入耳。她努力不去聽,不去注意。腦子裡只想著曾跟弟弟拿樹枝沾牛糞塗爸爸褲子的景象。
三分鐘過去。五分鐘過去。聽著聽著,啊,那男人的聲音有點像爸爸?女人的聲音,也有點像媽媽?不知道,她真的不知道。
不久,聲音停歇了。他們聽上去像是被堵住了嘴巴,只剩悶悶哼哼。
然後,一陣潑灑液體的濺打與點燃柴火的劈啪,蓋住了僅存無力的吶喊。
聞到燒烤味。
沉重的踏步聲,走出廚房。
她等了許久,確定不會再有人進來後,才鑽出柴堆。
盜賊是晚上襲擊的。而現在,外頭打著大太陽,天亮了。她想,如果是現在的弟弟,可能還在賴床吧。必須趕快找到他,然後給他麵包吃。
離開前,她看見了兩具倒臥在地的焦屍。他們背靠背,手緊握,倚在磚造的火爐旁。
她靠近,抱著麵包,合手,為他們逝去的生命感傷,希望他們好好離開。可就在這時候,焦屍忽然被拖進漆黑的火爐內,啃咬碰脆,烏黑的碎屑自裡頭噴出。
她驚恐,探頭過去,看到一顆灼紅的石頭。
「有事嗎?」石頭問。
「沒有。」她搖頭。「我要去找弟弟了,掰。」
「等一下,不多聊點嗎?」
她走出廚房,看著一片狼藉的村子裡,盜賊們正仰頭躺在四處,呼呼大睡。
她回來。
「這樣才對嘛!」
她盤坐下來,面對石頭。
「你是石頭。」
「用來做菜的石頭。你們是這麼用的。」
「烘烤石。媽媽說過。」
「對啊,真美味!」
她緊抓著麵包。
「幹嘛?我又不吃那東西。」
「那你吃什麼?」
「吃我能吃的。」石頭停頓了一會,說。「你願意挪一隻手,把我拉出去嗎?」
「為什麼?」
「我覺得我需要。」
「不要。」她拒絕。
「為什麼?」
「因為你是烘烤石。你要用來做菜,所以待在裡面才是對的。」
「誰說的?」
「媽媽說的。」
「那媽媽呢?」
她盯著石頭,起身,四處張望。蹲下。
「不在了。」
「這就對了啊!」它說。「所以我可以出來嗎?」
「為什麼?」
「因為,」它思索一會,回答。「用不到了,對吧?我可以自由了,對吧?」
「我要去找弟弟。」
「我可以幫你的忙。」
她歪頭,伸手指戳了戳堅硬的石頭。
「你能怎麼幫?你只是石頭。」
「把我拉出去,就告訴你。」
她遲疑一下,最後還是把麵包放在火爐的桌台上,然後彎進爐子裡,把石頭拉出來。
好了。
「好了。」
「謝了,那,是時候回應你了。」
紅潤的石頭表面裂出縫隙,劈哩啪啦。一塊一塊小石屑不斷脫落,與地表的髒汙合為一體。裂解的縫線將石頭徹底切分成數以百計的不規則石塊。石頭崩解,一片灰白的粉塵自中心飄盪,升空。
弟弟的頭顱,出現在中心。
「來,你的弟弟。」說完,石頭沉默,永遠的。
她凝視著弟弟,腦袋空白,僵硬,好久。直到她想起了放在桌上的麵包,取下,撕開一小塊,湊到弟弟開始皺扁的嘴唇邊。
一直,一直。
直到他願意張開嘴巴為止。

  • 好奇我是如何創作奇幻極短篇的嗎?
  • 對於奇幻寫作感到很好奇,想知道奇幻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嗎?
  • 作為奇幻新手,對於你所想建構的奇幻世界捉拿不定嗎?
在《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囊括了我自身對奇幻的理解與觀點,以及作為奇幻小說家對寫作的看法。如果你也是對奇幻感到好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訂閱購買《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一起與我探討奇幻的有趣之處吧!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
單次購買、永久閱讀價299元!

嗨!我是Moonrogu!希望你喜歡我的文字與觀點。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加入以下連結追蹤我:
VocusFB-Moonrogu的奇幻村莊Plurk-Mokayish
IG-我是MoonroguPodcast-R.o讀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K會員
1.2K內容數
人類一生都在為問題苦惱、思索、悲憤、喜悅,然後最終做出選擇。每一個選擇都將呈現某種結果,無論好與不好,都只能陷入下一個無盡情緒,直到坦然接受,然後面對下一道難題。 我們都是旅行者,走在探求真理的路途,為解開難題而陷入自我意識。 我們終將費盡一生持續追尋,直到大腦隨死亡停歇運作。 意識所留下的,便是身而為人的,存在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