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價值的真尋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墨的價值,是為獻予混靈神。明明祖父的製墨手藝是最好的。他的墨水肯定能為家族謀取至高的恩澤才對。
她很恨,很氣。她氣自己的祖父為何要那麼固執,堅決不參與儀祭、獻上精心製作的杼墨,反而要把墨水塗在沒用的石頭和樹幹上。人們都說他是褻瀆者。這根本是不公平的苛責。

出自各個家族的製墨人魚貫走入儀祭會場,將捧在手裡盛裝著杼墨的陶杯依照家族的賜名順序,放置在對應的供梯上。
她站在一旁,一一檢視著那些待在隊列裡頭等候的製墨人,然後吐出失望的嘆息。
這一次,她的祖父又沒出現了。
她聽到躲在人群裏頭的孩子們發出嘻笑。他們正在嘲笑她,稱她是愚鴨,因為她有個辜負家族頭銜的髒鴨祖父。缺乏智慧的鴨子血脈簡直一脈傳承。
她氣憤地擠開人群,快速逃離現場,然後回到位處河岸邊的家。
她掀開以樹葉編織的幕簾,從與帳篷連接的洞窟走過去。沿路的火把照亮前路,也照出了堆放在牆壁下的木柴、尚未燃燒的六骨獾骨、裝在麻袋裡尚未研磨的粗膏沙、脂油;再前面一點,還有堆在箱內破碎的骨缽、斷裂的木杵……這些東西,都是祖父對製墨有著崇高熱忱的證明。那些外人根本不願也看不到這些。
墨的價值,是為獻予混靈神。明明祖父的製墨手藝是最好的。他的墨水肯定能為家族謀取至高的恩澤才對。
她很恨,很氣。她氣自己的祖父為何要那麼固執,堅決不參與儀祭、獻上精心製作的杼墨,反而要把墨水塗在沒用的石頭和樹幹上。人們都說他是褻瀆者。這根本是不公平的苛責。

大家好,我是Moonrogu,是一位奇幻小說家,同時也是在方格子深耕數年的文字創作者。你可以透過追蹤,即時掌握並閱讀到我的小說創作、文字觀點,以及我在這幾年以來累積的創作心得。希望能讓大家收穫滿滿,也期待你們加入我的社群,與我互動。
追蹤社群:FB粉專噗浪PlurkIG
方格子社群「討論區」熱鬧開張!歡迎加入我的討論區,跟我一起發廢文、聊聊天:Moonrogu的討論區連結
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並成為Premium會員閱讀我的Premium限定內容。同時也誠摯邀請你,如果你認同我的創作價值,可以透過贊助連結給予我支持!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5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Moonrogu短篇小說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3.3K會員
1.2K內容數
人類一生都在為問題苦惱、思索、悲憤、喜悅,然後最終做出選擇。每一個選擇都將呈現某種結果,無論好與不好,都只能陷入下一個無盡情緒,直到坦然接受,然後面對下一道難題。 我們都是旅行者,走在探求真理的路途,為解開難題而陷入自我意識。 我們終將費盡一生持續追尋,直到大腦隨死亡停歇運作。 意識所留下的,便是身而為人的,存在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