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舉怒者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他仔細端詳紅球:紅球不時浮現焦慮、暴躁、悲傷、憎恨的臉孔。當這些臉孔貼向巫術編織而成的法力薄膜,臉孔立即燃起灼火,將其燒成烏黑的煙霧,直到煙霧重新塑一張又一張猙獰的臉。
「你為什麼要用巫術包住自己的憤怒?」
老妖魔看著他,低垂著眼。
「因為我只能用這種方式收斂我的憤怒。我不希望讓憤怒控制我,強迫我傷害人。」

在一片坑坑巴巴充滿亂石與泥濘的大地,他目睹一個奇怪的人矗立於前方的山坡上。
說是奇怪,不如說他根本不是人。因為等到他湊近一看後,他才發現這傢伙是個全身遍佈鬃毛與尖刺、有著灰皮膚和長鬍鬚的老妖魔。老妖魔正單膝跪地,雙手頂著一顆滾大的紅球。他的額頭和臉頰都是汗水,看起來非常辛苦。
「你在幹什麼?」
「妖魔巫術。難道你看不出來嗎?」老妖魔吃力地說。
「我當然看得出來,也知道你是妖魔。就是看你沒辦法突然撲上來吃掉我,我才靠近找你搭話。」他看著紅球,問:「所以這是什麼?」
「我的憤怒。我正頂著自己的憤怒。」老妖魔說。
他仔細端詳紅球:紅球不時浮現焦慮、暴躁、悲傷、憎恨的臉孔。當這些臉孔貼向巫術編織而成的法力薄膜,臉孔立即燃起灼火,將其燒成烏黑的煙霧,直到煙霧重新塑一張又一張猙獰的臉。
「你為什麼要用巫術包住自己的憤怒?」
老妖魔看著他,低垂著眼。
「因為我只能用這種方式收斂我的憤怒。我不希望讓憤怒控制我,強迫我傷害人。」
「我倒覺得你想憤怒就該好好發洩出來。」他說。
「你懂什麼?」老妖魔喝斥道。「你見過那些眼神嗎?那些感到受傷或錯愕的表情!他們都因為我的憤怒而愧疚自責,甚至一輩子都對不起我。我實在無法面對。」
老妖魔發出迂長的嘆息。「不要再來煩我了,看起來難吃的人類。我得繼續舉著憤怒。我唯能如此。」
他呆看著老妖魔堅定認真的臉龐,從側背包裡拿出一把小刀,割下了自己的手指餵給老妖魔。
「你們妖魔總是邪惡又討厭。」他忍著痛,說道。「但我不介意把自己的血肉分給溫柔的傢伙。」

大家好,我是Moonrogu,是一位奇幻小說家,同時也是在方格子深耕數年的文字創作者。你可以透過追蹤,即時掌握並閱讀到我的小說創作、文字觀點,以及我在這幾年以來累積的創作心得。希望能讓大家收穫滿滿,也期待你們加入我的社群,與我互動。
追蹤社群:FB粉專噗浪PlurkIG
方格子社群「討論區」熱鬧開張!歡迎加入我的討論區,跟我一起發廢文、聊聊天:Moonrogu的討論區連結
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並成為Premium會員閱讀我的Premium限定內容。同時也誠摯邀請你,如果你認同我的創作價值,可以透過贊助連結給予我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K會員
1.2K內容數
人類一生都在為問題苦惱、思索、悲憤、喜悅,然後最終做出選擇。每一個選擇都將呈現某種結果,無論好與不好,都只能陷入下一個無盡情緒,直到坦然接受,然後面對下一道難題。 我們都是旅行者,走在探求真理的路途,為解開難題而陷入自我意識。 我們終將費盡一生持續追尋,直到大腦隨死亡停歇運作。 意識所留下的,便是身而為人的,存在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