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未記事___(絕境)___

2020/10/3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以她的成績,逃到美國是沒問題的。蕭然花了一天時間練習,考到公費出國留學,雖然名聲受到批評,各人都議論紛紛,說她和黑幫老大睡了,才有今天成就。
不過,是黑幫老大幫忙沒錯,只是得選擇。他問蕭然:「妳喜歡念書嗎?我可以放妳走,錢讓妳先欠著,我到時派人找妳還錢,妳可以活得快樂一些,這是第一條路。第二條路,則是放棄學習,替我做事,妳選吧!」,蕭然當然選了前者。
那天在機場,蕭然要飛往美國時,老大送她一個手錶,告訴她:「這支錶有追蹤系統,妳逃到哪,我都會知道。」,並且送給她一封信,然後就走了。
這封信內容很清楚。一個記憶卡、一段自白,還有一張銀行卡,密碼用便條貼在卡上,。他說:「妳很像我前女友,堅強美麗,我不希望妳跟她一樣。那天嚇妳,拍下的照片都在這記憶卡裡,我不奪走妳初夜,其實也是因為她,那個讓我心動的女孩,加上妳是被陷害的,我會努力找出傷害妳的人,放心去追夢,錢當我贊助妳。」。
蕭然都記得所有的事,老大放起A片,音樂開很大,要她脫去衣服躺在床上,他在浴室看新聞。浴室隔音很好,所以老大的新聞無受到干擾。他要蕭然在影片結束後通知他,結果影片結束,蕭然裹起棉被敲著門,他似乎還在享受新聞,沒注意到她。直到裡面手機響,他才發現到。可惜那通電話是女孩心中最後一根稻草倒下了,蕭然媽媽認為女兒受到侵犯,她自責過度,竟然喝到醉倒路邊,一不小心被車撞了。在葬禮上,他默默拭去女孩眼淚,握起她的手,在這一刻,他願意成為女孩的天使。
因此蕭然,在飛機上抱著信哭了,她把記憶卡沖到飛機馬桶裡,獨自一人難受著。也許因為老大的好,讓她忘記被傷害的種種,那些被奪走的事情,對於現在要迎接新生活的她,完全是另一回事。當她到美國一年後,她看見新聞上的他,為了替她報仇,攻擊某家工廠領班,她痛哭失聲,晚上坐上飛機飛回去見他。
他要蕭然回去,蕭然告訴他:「我媽離世後,都是你在保護我,這些事已經讓我深深愛上你了,我不管你是壞人還是好人,我喜歡你,莫南。」
莫南傻眼了,因為很少人知道他的名字。原來蕭然用盡關係找到他的名字,就一直記得他,直到現在。莫南承諾一輩子守護她,她也願意一輩子愛著這個大她三歲的大哥哥。
這一切林默都看著。

因為被攻擊是她哥哥林詩。她來到監獄找攻擊的人,結果看到蕭然和一位男人對話。
她愣住了。
因為那個男人,就是罪犯,她害怕蕭然知道是她策畫的,連忙跑走。她一路跑到大馬路上,直到遇見張善。
張善看到她一臉慌張。
他認為是昨天口氣太差,害林默生氣,才不願見他。
「林默妳還好嗎?」張善問,林默望著他,心中冒出一個念頭,
「陪我喝酒好嗎?善哥哥。」
那夜之後的事情,就是害張善娶林默,導致他們關係破裂的開端。
張善說:「別再用那些甜美的謊言,來包裝妳真正的想法,妳可不可以像個正常人一樣,少弄一些花裡胡俏的。」
「我沒有要騙你,張善,我們孩子需要父母,別這樣,孩子在隔壁房裡。」林默哀求,張善已經告訴她很多次,要離婚的決定,都被她這樣回絕。
直到,她終於受夠了。張善不回家次數增加,一天比一天多,甚至買房住外面,雖然沒有養小三,但是自從婚禮結束後,她嘗試許多可以挽回他的方式,求他、逼他,可習得到的是,
「林默妳到底是在騙我,還是真的,我真的不知道妳說的是真還假了。」
一天晚上,她處理了一堆資料,和張善溝通。
「我受夠了,你只是為了應付我們爸媽,只是單純負責任,心根本不留在我身上,我受夠這樣冷冷的家了,我要孩子和這棟我父母送我們的房子。」林默說完,出現在張善臉上的是他久違的笑容。他看都沒仔細,就快速簽完。
「你一點都沒有記情份嗎?這五年,你.......,就沒愛過我。」林默哭笑著。
「我愛過妳,我愛的是那個綁著小辮子,單純天真的林默。林默抱歉,不是妳受夠了,而是我受夠了,妳要的都給妳,但婚姻是回不去的。」說完,他出門回自己真正的家。他不是無情,只是怕錯付了。
隔日,他們去辦手續。他餘光看見一個全身黑的男子抱著她奔跑在雨中。
(在醫院,某一病床。)
下一秒,他就聽見醫生說:「林默女士,乳癌第末期。」

林默,明白自己多說也沒用,獨自一人帶著孩子去治療,默默消失兩個多月。
但她從未想過,張善一直在找她。
(機場)
「安安,媽媽去處理護照事務,你乖乖喔!」林默把孩子安撫在椅子上,孩子靜靜坐在椅子上,一個男人走過來,孩子認出男人,激動地叫起來:「拔比!」,口音不清楚,但男人還是很開心,將一袋禮物放在孩子旁邊,他記得林默的話:「你恨我,那就恨到死,難道不就是希望我死,你以後不要再出現我和安安面前,讓你眼煩。」,又說:「我竟然到死到臨頭,才發現自己做盡壞事,是個壞人,果然命短,剩下的時間讓我好好贖罪吧!之後安安跟你,這是我最後請求,也是最真心的話。」
因此張善就答應她,她死後帶走安安的承諾。

「妳為了贖罪調查我們,妳也真是的......」汪享看著眼前,頭髮剃掉大半的林默,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就算林默害慘蕭然和江黎,但其實連她自己也知道,江黎她也不是真的那麼無辜,她自己也瞧不起江黎。
江黎跋扈的個性,大家都不喜歡,甚至她還要大家看著陳銃和她卿卿我我的樣子。一次我真的受不了她,竟然對林默,不!不止是全寢,將近全校的人都知道,全校第一的學霸林默告白她的男友陳銃失敗的故事,她炫耀著自己的不凡,證明自己和其他人的不同,誇張地分享,加上她人脈廣大,八卦、傳聞在她手中,根本數不完。那時候,蕭然入學,她就在全校官網布告欄上寫上,{百年一遇仙女—蕭然,語文天才,繪畫、音樂、游泳、體操樣樣精通........,}之類的文章,最後還加油添醋寫到,{迎新舞會,兩大傳奇學霸互聚一堂,誰是今年統一社大學霸,詳情後續找黎姊.........},我那天受不了,我把寢室門鎖了,她喝醉進不來,睡倒在廊道。顯然地我成名了,她說:「汪享妄想自己嫁入豪門,成天白日夢,姿色普普,有富豪子弟要嗎?」,我氣得找她理論,她卻說自己是好心替我徵婚,我要她離開寢室,她還理直氣壯,說:「我早就想搬出去了。」,真是氣死我了。
林默的計畫是利用江黎和陳銃兩人的矛盾報復。她知道江黎不喜歡黑幫,也知道陳銃爸爸和黑幫有過恩怨,所以她拜託自己哥哥,陷害陳銃入黑幫,再讓蕭然入火坑,最後逼江黎用家裡的錢就陳銃。因為江黎愛陳銃,所以那時候警察抓到陳銃,將他入獄,因為他參與太多刑事、偷盜案件,為了救他,江黎和家裡鬧翻,借了錢後,她也近乎被逐出家門。
但她不曉得幕後黑手是林默,她還認為是蕭然,因為蕭然和老大關係不一般,她編造蕭然賣身,老大包養出國,導致蕭然退學。她也是沒有認為林默做了壞事。她堅信蕭然是個婊子,林默是好人。
現實是殘酷地,自從逐出家門以後,江黎又被陳銃分手,理由很簡單,因為她大小姐個性難改。她開始放蕩不羈,無首蒼蠅般,到處流浪,據說她吸毒,還入獄了。

回憶道這,眼前的林默,顯得就沒那麼可惡了。
5會員
30內容數
一個零零後的發瘋小空間。 想要更新,靜候佳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