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掌握五個步驟,寫出超好賣的文案

2020/10/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掌握五個步驟,寫出超好賣的文案
近年來,我時常應邀到各大企業或大學院校講授文案寫作溝通的相關課程,每次也都有學生問我:「老師,請問要如何快速寫出吸睛又吸金的文案?」

嗯,今天就讓我來跟大家分享,可以如何寫出超好賣的文案?

其實,想要將傳統的「銷售技巧」轉換成「銷售寫作技巧」並不難,關鍵就在於我們得要先學會抓住讀者注意力、尊敬和信任的新方法。換言之,如果您想要光憑文字就可說服別人購買您的產品,自然就必須先學會一套有效的心法。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大家掌握資訊的能力都很強,光是叫賣或宣傳自家產品的功能、特色,我想效果可能會很有限。

我曾寫過一篇文章,建議大家活用「FAB銷售法則」,也就是切入消費者最重視或關心的利益,並善用文字的力量直指核心,讓我們想要傳達的產品利益、價值,與消費者心中的期待或需求達成一致。
什麼是「FAB銷售法則」(FAB Selling Technique)呢?簡單來說,這是負責推銷的人士以文字、視覺或影音的溝通方式向消費者提供分析、介紹產品利益的一種好方法。

除了善用「FAB銷售法則」,我們也可以運用安迪・麥斯蘭(Andy Maslen)在《超好賣的文案銷售術:洞悉消費心理,業務行銷、社群小編、網路寫手必備的銷售寫作指南》一書中所提到的若干方法。

舉例來說,本書作者就指出,身為行銷人應該先擬定寫作計畫,在寫文案之前注意以下的步驟:
  • 先思考到底是誰在看您寫的文案?
  • 全面了解目標受眾的輪廓與需求?
  • 思考如何讓目標受眾被標題感動?
  • 思考客戶為何要看您所寫的文案?
  • 思考如何說服目標受眾立即行動
其實,曾上過我的文案課或參加過「Vista寫作陪伴計畫」的朋友們,一定對上述這五點不陌生。我也簡單針對這五個步驟,提供一些個人的見解。

根據我教過數千名學生所累積的經驗發現,很多職場朋友一聽到要撰寫文案就不假思索開始搜集資料,或者立刻振筆疾書;比較可惜的是很少人會先冷靜思考,理解到底這篇文案要寫給哪些族群看?以及您所設定的目標受眾,他們是否有哪些共同的特徵或需求、偏好?

如果我們能鎖定精確的主要潛在客群,自然能夠針對其特性與需求,寫出讓人有感的商品文案。當然,下標也是一門大學問。

我會建議您在給文案取一個厲害的標題之前,不妨先思考兩個問題:您認為這篇商品文案的主軸是什麼?另外,您希望目標受眾看到這個標題的時候,會聯想到哪些有趣的議題或畫面?話說回來,這也就是大家常提到的「換位思考」。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8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Vista通訊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22會員
305內容數
每天看到一堆轉貼的文章,老是無法抓到重點,更不知道如何應用和變現?如果您也有類似的困擾,那麼「Vista付費電子報」就是為您量身定制的知識饗宴。每天花不到一瓶綠茶的錢,就可得到Vista整理、過濾的豐富資訊,真的物超所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