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展品的豐島美術館,請專心發呆

2020/10/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個很幸運的一天,提早50分鐘8:20就在港口排隊買票,買到了預計的9:07往豐島家浦港的票。這是到高松的第4天,跳島行程的第3天,我已經有點習慣跟遵從一早提早很多到港口排隊,然後祈禱自己可以搭上船的潛規則。
在藝術祭期間,真的有非常多日本和外國觀光客,如果是坐渡輪,倒還不用這麼擔心會沒有位子。可是因為高松港和豐島間直達的只有高速客船,我搭的這班高速客船限定座位70人,就要提早很多去排隊。在我的跳島第一站直島,原本也想要坐同一班班船,直接去本村港周圍看家計劃。因為這個船班是從高松港出發,中途停靠直島本村港,再到豐島家浦港,可是就沒買到票…
中午已經事先預訂11點在島廚房吃午餐,是絕對不能遲到的一天,幸好今天一切順利。高速客船除了船艙內的座位外,也有部分座位是半露天的,我肖想那裏的位子很久了,所以一買完票就接著衝去上船的地方排隊。渡輪跟高速客船的航行速度真的差別頗大,我喜歡高速客船的速度和海水濺起來後被吹到臉上的感覺。BTW,我是從來不會暈船的人,大家要衡量一下自己的體質喔。
這是我在排隊的時候隔壁出發的船,就是那些船尾的位子,可以直接看到海~~
海水濺起來的樣子 ,坐在外面的位子可以看到沒有玻璃阻隔的景色,但臉真的會微濕
到了家浦港之後,先去逛南邊的豐島橫尾館和針工廠,想說吃午餐前再去中間的硯地區,不過後來果然沒時間就完全跳過了。實際上是一路從針工廠快走回家浦港,才趕上公車順利地去到島廚房XD
沿途走過島上的設施跟建築
島廚房非常值得事先預約,採用當地食材跟漁獲,重點是真的很好吃。
餐點看起來有點樸素,但都超好吃,尤其是右上角甜甜的像是地瓜泥的甜點
我忘記把菜單帶走作紀念,超傷心的
吃飽後去逛了附近的兩個展覽,然後走去豐島美術館,這段路走起來很舒適,周遭的景非常非常漂亮。
海天一色,好老派的用詞!
我一直看不太懂全景,但還是很愛拍
路邊的橘子,自己投幣付錢就可以拿走一袋
等豐島美術館的時候我就坐在外面邊看海邊吃橘子
很幸運地拿到了豐島美術館14:30的整理券,直接講結論:豐島美術館跟對面的棚田絕對值得你花一整個下午待在那裏,就坐著專心發呆,看海看天空。
然後,唐櫃港周邊我就沒有去了,但還會有下次的,那裡的陽光真的好漂亮。
只能遠遠拍的豐島美術館
離開豐島美術館後,大約下午3點半,天已經沒這麼亮了
一直覺得唐櫃棚田保存會的旗子超美
Michelle
Michelle
Gen Z,人生目標是當個有趣的人,喜歡心理學和咖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