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1/100)

2020/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住的小日子】預計要寫一百篇小故事,分別發生在四個時期。
第一階段是《馬祖歲月》,記憶在馬祖服役擔任報社採編的生活軼事。
第二階段是《台中時光》,記述在台中念書四年的春光乍現、美妙時光。
第三階段是《異鄉之旅》,記錄走過三十幾個國家,其中兩段旅途較長的見聞。
第四階段是《台北窩居》,記下人生走過千山路後的生活的現況。
故事雖然充滿著老時光,但許多不變的道理,依然流傳在茶餘飯後,津津樂道呢!
【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馬祖歲月】1/100

第一次離開家人獨自長住在外的記憶是在民國七十五年的冬天,當時因為服兵役的關係,搭船前往遠在國境之北的馬祖南竿。先是在雲台山上的軍部連服勤,半年後轉調「馬祖日報社」,開始從編輯排版到採訪撰文的軍職生活。
報社在鐵板街(仁愛村)另一端的山腰下,午後沒勤務的時候,我常常會順著石板路走到海岸邊,遛遛鄉愁。剛開始幾週,空氣中飄散的鹹魚味總是讓我無法久坐,之後就習慣了這股鹽漬風乾過的在地滋味。
我的寢室,本來同住一位每晚愛喝幾杯小酒的學長,他負責操作電動照相打字機,每晚要產出報紙頭版新聞的各大標題。相處半年,在我還來不及學會打字竅門,他就退伍了。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照表操作、勤加練習,以免耽誤報紙的出刊而被長官責備。雖然嚐了些苦,但因此有了自己的寢室,享有私密的空間,這是在馬祖當兵極為奢侈又珍貴的快樂時光呢!
#馬祖日報社
#鐵板街的舊時光
#鹹魚歲月
背景音樂:"Life Is Strange" by Syd Matters
https://youtu.be/NqWcpEZ3GY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王寧海
王寧海
我是王寧海(大蝸牛),一個愛講故事的中年大叔。自1996年就開始在網路上說故事,2000年出了一本書《還要續杯嗎?》,之後斷斷續續又寫了些故事,至今依然繼續。 先前在方格子完成【一個人住的小日子】100篇,現在繼續創作【小島之音】歡迎大家繼續收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