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2/100)

2020/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馬祖歲月】2/100
我在南竿「馬祖日報社」居住的房舍位在大門入口的右側山坡,是一間屋齡很久遠的老房子。屋外長滿落葉喬木的烏桕樹和一些蕨類植物,還有一些不知名的花草。我的臥房大小剛好塞得下一張書桌、一個上下舖的木床和學長留下來的塑膠衣櫃。為了抵擋冷冽潮溼的冬寒及春夏季的雨霧,我用許多張全開的保麗龍板當作床墊,讓睡床可以保持乾燥,避免感染風寒。
軍職外調到報社工作的好處是省去許多操練課程,可以藉由採訪在地新聞為由,前往鄰近的北竿島、高登島、亮島、東莒島和西莒島遊歷。再遠一點的東引島,當時因為海象不好,擔心小船會翻覆,所以沒去成,但之後就再沒機會走訪這座在當時被列為軍事重地的禁區。
報社工作從傍晚一直忙到午夜兩三點才能休息,即使在夏夜,氣溫依然低的讓人抖擻。走在滿天繁星的寂靜小徑,雖然遠在異鄉,我卻漸漸習慣了這樣的獨處。
#馬祖日報社
#黃昏的故鄉_鐵板街
#鹹魚歲月
背景音樂:"King And Lionheart" by Of Monsters and Men
https://youtu.be/A76a_LNIYw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王寧海
王寧海
我是王寧海(大蝸牛),一個愛講故事的中年大叔。自1996年就開始在網路上說故事,2000年出了一本書《還要續杯嗎?》,之後斷斷續續又寫了些故事,至今依然繼續。 先前在方格子完成【一個人住的小日子】100篇,現在繼續創作【小島之音】歡迎大家繼續收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