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3/100)

2020/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馬祖歲月】3/100
從位在雲台山的軍部連,經過鬼故事傳聞不絕的軍醫院旁山路,前往靠近海邊的馬報社,這一段約莫1.5公里的下山路,我常常在夜幕低垂的時候,獨自步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陽氣旺盛,當年竟然都沒有畏懼。在蔣經國先生還在世的戒嚴時期,馬祖島上的氣氛還是有點緊張的。
其實,我還蠻喜歡在夜裡,坐在戶外看著滿天繁星,這是在台北絕對無法想像的夜空。高二一整年,我幾乎都沉迷在天文觀測,在還沒有101等摩天大樓群的光害影響下,台北的夜空是可以看見四季主要的天體星座,但是想看見整片灑滿璀璨寶石的星空,只有在馬祖的那段歲月,才能夜夜享受視覺的震撼。
在當時,除了軍情單位,大概就是馬報社可以取得從本島傳來的最新消息。編輯台的幾位學長,常常會為了抉擇頭條新聞而爭執不休。我負責副刊,躲開他們的戰場,當地風土民情的小故事,才是我想留住的回憶。
#馬祖日報社
#黃昏的故鄉_鐵板街
#鹹魚歲月
背景音樂:"Wicked Game" by Emik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9Xr1a9LQ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王寧海
王寧海
我是王寧海(大蝸牛),一個愛講故事的中年大叔。自1996年就開始在網路上說故事,2000年出了一本書《還要續杯嗎?》,之後斷斷續續又寫了些故事,至今依然繼續。 先前在方格子完成【一個人住的小日子】100篇,現在繼續創作【小島之音】歡迎大家繼續收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