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消失的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蒙面的人被迫用
眼睛四肢演戲
如果加上不能說話
就像大型的默劇工作坊
我信任你
可是看不到整張臉
我信任你
沒辦法瘟疫流行
你不是來搶劫
是瘟疫讓每個人像匪徒
剩雙眼
恐懼的晶亮的
我看不見你的臉
你也看不見
但請相信我
看著彼此說 請相信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徐心潔
徐心潔
在文學的林中空地迷途後,常遇劫難,目前是什麼狀態呢?(事先寫完的定期、或配合身體狀況發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對話篇58*—讓我爆炸的按鈕 很早期,參加了一個成長班。中間休息時間,有人跟我說:「妳講那麼長,別人還要講。」看起來這個班,有許多人已經跟老師上過幾期了。 前一陣子,在某FB社團,我發文後,有人回應:「你寫這些和本社團無關,不要貼。」 「你一個人住,很可憐。」想像會有人這麼跟我說,只是還沒發生過。 「趕快起來做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6-20
做設計的人 第58篇:愛在哪裡,家就在哪裡世上最不平凡的美是家裡的美-蕭伯納 周末,睡到忘卻了時間 ……。 >>望著天花板,心想…另一半想必正和手帕交們在早午餐手舞足蹈閒聊中, (昨天有約,但我想好好睡上一覺)。 等到自己起床後,泡杯咖啡溜搭到小朋友房裡, 瞧著她這麼認真看著鬼滅的漫畫, 想必炭治郎和禰豆子正和她踏上斬鬼之旅吧!! (可染品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1-02-24
第58擊 達利的鐘錶為何軟如乳酪?超現實主義大師達利有一幅名畫《永恆的回憶》,畫面中最引人注目、也最具創意的部分是三個披掛在枯樹、平台、動物屍骸上軟趴趴、看似會流動的鐘錶。有人說這幅畫是「在藝術中,人對時間的本質最奇特的陳述方式之一。」而點燃他這個獨特創意火花的,卻是一塊軟乳酪所帶給他的觸覺經驗。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0-12-08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58 我的編輯,叫我去當Youtuber?!  在某個修稿的下午,其中一間合作的出版社編輯敲我了。   他推薦我去看一位Youtuber,跨界出版小說,還為出版的小說拍影片宣傳的影片,同時似乎也推薦給其他旗下作家。   我想可能是因為,Youtuber是時代的潮流。   門檻乍看下很低,好像只要一支手機和google帳號就可以開始上傳影片開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0-11-04
水與火的傳奇-58水和圓圓慢跑結束後,他們去麥當勞吃午餐。 麥當勞是一種快餐店。 他們賣炸雞,炸薯條。漢堡和可樂.... 他們點了4個小雞塊,2個漢堡和一些炸薯條,可樂2杯。 他們得到了訂單,號碼是303, 監視器顯示303時,他們可以去取他們的餐點。 享受用餐在麥當勞是很開心。 也許是因為它是一個舒適的環境,並且
avatar
豬頭彬
2020-09-23
58 歲展開的全新旅程!「米原康正」台灣個展現場直擊與對談「新生的次文化,終將會被主流文化給吞噬,或者成為主流。這不只在東京,而是世界各地都會發生的事,這樣的世界一點意思也沒有。」——米原康正。
Thumbnail
avatar
王浩渝 Perry Wang
2019-03-21
【小說連載】月光下的三個杯子-58 完結篇學校鐘聲悠悠響起,她看了看手錶,原來到了放學時間。 話說回來,她這個學姐會不會太好商量了?若欣失笑地搖了搖頭,當初,也只是因為一段好聽的小號獨奏,毅然決然,情歸小號部。 「我想說,過來看看,妳應該還在。」 李志諺背著書包現身,走近她:「怎麼只有妳一個?學弟沒陪妳?」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1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