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馬克思:精選原典,理解資本主義,尋找改造社會的動力》

2020/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拜少爺連鎖書局會員消費低標所賜,來回台北高雄就看了兩本新書。這是一種資本主義的詭計嗎?我想我還中毒滿深的。累積會員、折扣、買更多。
這本小書的密度很高,在普悠瑪上昏倒了兩次還沒讀完。就在剛剛窩在被窩裡看完了。想了解馬克思的方法很多,比較暴力的方法就是把他的書都看一遍,更暴力的是看原文(而且同一本書還出過多種語文版,他本人還校閱過),而這些方法都太學院派了,如果是想草民如我也想讀一下馬克思,裝一下略懂略懂,這書滿適合你的。
馬克思作為革命家,他是真的很拼命很玩命的。不管在讀書、實踐上都是。看他讀書、寫筆記,是真的滿嚇人的,可以進圖書館讀書讀到圖書館館員都嘖嘖稱奇,那真的是奇人來著。
書分了八個主題,分別針對馬克思的主要論點進行整理,後附節錄的片段,很適合假文青略懂略懂,而且想吊個書袋,背個兩句其實就可以唬唬人,儼如專家來著。
而想要真的很快速的掌握馬克斯思想,這本書也是值得推薦的。除了後面附了部分篇章可以讓你真的讀看看是不是這麼回事之外,作者還整理了不同的論點,並且闡釋哪種較為合理,以及相應的理由。
作為對馬克思、社會主義、共產主義不懂不懂的我,看完之後,修正了幾個自己以前對前述概念的看法,而作者提供的訊息,洽切的足以說服我改變看法。大部分的文字是通順、好讀的,除了不免有的幾個錯字之外,我想還是非常值得推薦的。
還買了另一本資本論的誕生,留待之後有空讀完再跟大家分享。先推薦這本小書,給面對資本主義社會,各種經濟金融危機,你想知道這位大名鼎鼎的先知型革命家到底說了哪些到現在還許多學者推崇研究的論點,可以從這本書入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448內容數
講幹話是生活必須,除了拇指搭配我就爛微笑之外,還可以從新的角度,看待挫折,以及那些僥倖成功的人嘴裡吐出來的毒雞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