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終究會好起來

2020/10/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陣子日子過得很糟的時候,不知道哪位朋友跟我說:
「痛苦的事只是暫時的,在我們的生命裡只是曇花一現,這糟糕的一陣子,不等於你全部的人生。就算爛事繼續上演,但爛到一個透底,終究會好起來,很快的你也會好起來。」
(誰要來認領?讓我好好感謝一番。)
聽完之後的心情其實沒有比較好,只覺得這段話太雞湯,但我還是感謝朋友如此溫暖,光是願意陪我聊天,陪我過一段時光,我就很感謝很感謝了。
然而當一切真正好轉的現在,突然想起朋友的這段話,也許是被框架也好,也許是跳進挖好的洞也好,我覺得這段話說得蠻好的。
現在我不光是在精神上,還是生活上都很圓滿(小姐姐的諄諄教誨),№21那篇文所提到的「一切都預備的剛剛好」後續又多了一些好消息。
*我替代役申請成功了!沒意外應該是正常體位替代役,剩下就等兵單,如果是被分發到消防署就更圓滿了。

下一件好事,我相信很多朋友聽到都會有「啊~~~」的反應,先請大家放下手機,幫我拍拍手喝采一下。
我和小渝聯絡上了,正確來說應該是她主動找到我,我們意外地聊得來,幾乎沒什麼尷尬。至於我們會不會再次在一起呢?我不知道,但我能確定的是我們能做回很好很好的朋友。
「ㄨㄟˊ」
昨天晚上突然接到一通電話,一接起來聽到這個問候的聲音,我就知道是她,只有她會這樣ㄨㄟˊ,只有她的聲音如此特別,是會讓耳朵懷孕的那種舒服。
「嘿,好久不見,別來無恙。」
「你怎麼知道是我?」
「因為是你啊。」
⋯⋯老朋友相見歡⋯⋯(略)
「我從朋友那邊聽說了你最近在南澳的一切。」
「哦?」
「然後我用我姐的臉書,把你發的每一篇文,一字一句地看過好幾次。」
「謝謝。你其實可以直接按下好友邀請啊哈哈哈😂」
「我跟你一樣愛面子。」
「我想也是。然後呢?」
「大祐還是大祐呢!」
「啥小?」
「大家都經不起等待呢。」
「啥小啦到底?講話講清楚。」
「十年前就知道你有多麼善良,多麼值得託付一切,然而卻等不到你變得如此美好,那麼溫柔,那麼耀眼。」
聽完這段話,我已經滿臉都是眼淚。
「等到你現在終於明白愛,除了愛別人之外,也會愛自己了,而我們早已漸行漸遠。」
「五六年沒說話了,一定要一說話就說這些嗎?」
「就說你跟我一樣愛面子。」
「身為你未來女朋友這輩子最大的敵人,我想建議你之後找女朋友列個條件。」
「啥?」
「要能接受你和前女友們都還有聯絡,而且感情很好。這條件可能有點靠腰,但是這是必須的,第一是因為我知道你不是一個會選擇忘記回憶的人,我相信你會把這些快樂的和不快樂的回憶變成你的故事,還有你的一部分。再來呢是因為沒有我,你下一任女朋友也許不會遇到這麼美好的你,我就是那麼自傲啦,但我覺得你的前兩任女友對你來說一定也很重要,我們都是陪你走過不同人生階段,之後在一旁看你長大,看你變得更好的前女友們。以後結婚記得幫我們放同一桌啊!」

後來我們又聊了什麼我沒有記下來,也差不多都忘了,不過我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次對話了。
恭喜。
台東.都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想事情的方法,就是找到那隻鹿,祂會帶領我找到自己。 然後去看海,看海就像幫心按摩,看著看著,心就鬆開了一些,也會想通一些事情。 最後我會發現自己在外太空,我是宇宙裡的一粒塵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