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就好

2022/05/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等我,我過去找你
打開手機裡的電子票券,距離搭車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高鐵站人來人往的大廳裡,總覺得自己有點格格不入,不知道是打從心底排斥這座城市,還是害怕自己無法適應這個多變的社會。隨便找了個座位坐了下來,看著腳上的高跟鞋,上面的污漬痕跡都是陪著我南征北討的紀錄,雙腳不自覺地接連有節奏地踩踏,彷彿和敲出了心中的喜悅和期待,時間沒有想像中這麼的難熬。
C是我的大學同學,一眨眼我們也認識了十年了,大學時期的我們,並不是大家所想的那樣的合拍有默契,屬於兩個不同的群體的我們,即使彼此間的朋友圈都有互動甚至合作,身處在在同一個聚會場所,卻始終沒和對方講過任何一句話。說也離奇,忘了哪一個營隊合作中,各個夥伴有著自己所忙碌的事情,也因為站在不同的立場,互動合作過程中充滿著角力和爭執,當下的自己第一次因為團隊合作而感受到辛苦和疲倦,即便如此,我仍展現完美的狀態和樂觀的情緒去面對團隊問題。
你所擔心的事情,我處理好了
我有訝異到C看見了我的狀態,在我快要掉入深淵的同時,穩穩拉住了我的手,也許是這樣,我們開始對話,開始討論分享,這一切都是這麼的自然,這一切都是這麼的自在,我可以在他面前展現最純粹的自己,無論多麼天馬行空,無論多麼的悲傷黑暗。
一如往常的下課漫步在校園,身旁經過許多往校門口方向的學生們,看著C說到了摯友S為了感情問題煩惱不已,「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幫助S,可能解決方式就是她交男朋友,不然就是我交男朋友,但我交男朋友的可能性根本微乎其微。」我笑著說,「那我可以當你的男朋友。」這是我們第一次觸碰到關於我們兩個之間具體關係的議題,「是否要從好朋友晉升到戀人關係」這個問題頓時很直接且突然地呈現在面前,還不知道怎麼回答的當下,抵達校門口了,似乎這個地點幫我們做了切割點,我們心照不宣的不多做任何解釋,和C道聲再見後,我留在原地等待S騎車接我回家,我看著C的背影離我越來越遠。
我們從來沒有正式回應那天的問題,也從來沒有突破那道防線,深怕一踩入了禁區,我們就無法如此的純粹,沒有辦法順利的抽身。雖然那時候我陪著他走過了失戀的自我質疑,走過了當兵的寂寞孤獨,我始終知道這是我的溫柔而不藉口;他穩穩接住了我喪母的巨大悲傷,傾聽我工作上許多的抑鬱和困境,我知道那是他的體貼而不是追求。

你好,我就會好

不到20分鐘的時間,C已抵達了車站,從茫茫人海了我就知道是他,他走路的方式及衣服穿搭的風格,一如往常的熟悉,看著他腦中浮出了他當年的問題,也許是因為轉職的不安,也許是因為年齡的焦慮,在此時此刻,「換我來確認我們之間的關係」的念頭比以往更加強烈,歲月的歷練和洗滌,我想,我們都比過往更成熟穩重,也比過往更勇敢更有自信,看著他走到我面前,「我可以當你的女朋友嗎?」彷彿成了我們之間是否能更進一步的通關密語。
「我交女朋友了,格」
時間繼續走,我也順利搭上了南下的車,剛剛和C的談話沒有太多的起伏,我知道,這都是最好的安排,我們給予了最深的祝福,也給了彼此深深的擁抱,有訝異到沒有悲傷沒有捨不得,甚至感謝彼此間那份細水長流的情誼,感謝我十年的青春光陰有彼此陪伴而能繼續走下去,看著宇文正老師的文字,漸漸能感受到那文字傳達出來的意境,看著窗外的景色,也好,這樣就好。
一旦見了面,世界會渾沌了起來,你抽身先走了,就像那年,我抽身先走。我們之中總有一個人會先醒過來,讓世界保持澄明。一旦弄混了,我們之間的關係就俗了。
若您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點擊下方綠色圈圈五次或者愛心鍵,便可給予我實質的回饋。 ___初次按讚可能需要花點時間用臉書或者Google連結成為按讚公民
格格
格格
我亦亭亭,無憂亦無懼。 喜歡透過文字去發掘生活中的細微事物,在人生旅途中認真記錄生活的素食女孩,正持續愛上被時光深刻塗改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