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篇—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也受傷了>
幾個月後,我才發現我也受傷了,只是一直沒在意,一直在回答她的問題,注意她的情緒(好像她是「受害人」,比較可憐、無辜、需要幫助),沒想到這段期間,我聽了所有難聽的話,責罵、污衊、質疑、教訓……,不斷重覆,好像魔音傳腦似的,不能要她不講(講出來對她比較好),也不能和她吵架(沒吵架的氣氛,而且我認為吵架是不好的),總對於「講完這次就好了」抱著虛幻的期望。
好像我提開放式關係是我的錯,我必須承擔所有的責任。我坦誠說出我的需求,也說如果她真的不能接受的話就分手,她不能接受,又不願分手,一直宣揚一對一關係的應該和好處。想到那些洗腦的話,真的有受傷,也對她說了一次,她有道歉,但是事情都過去了。
這些過程,體悟到,要進入戀愛很容易,一個感覺對就可以了;要退出的話,很難,不知道這是最後一步了嗎?還有,我不願意當那個「主動」提出的人,好像主動提出就得背負許多的責任和責難。
最後還是由我開口,會出現這樣的結果(沒感覺了),不是我事先預料得到的。原來,她將我對D的火滅了,連帶地連對她的、包括所有的火都熄了,那是同一把火、同一件事,不能分開來啊!──唉!沒經歷過的話,誰會知道呢?就是知道了,也做不到啊!(如:不好的情緒不要對伴侶發作)
<幾個月後>
最近她每週來台北,下個月(2018年3月)起可能一個月來2次,然後會怎麼樣?到時候再說吧!
她還是不明白什麼叫「分手」?相處時的改變我要一再提醒,劃出清楚的界線。她一再回憶、檢討過去的種種,並將事情的前後順序混在一起:「如果當時怎樣的話,就不會走到今天這個地步……」我說:「現在不用談這些了,那事都過去了。」還有跟我說她某事明白了,做了哪些改變……。唉!過去就過去了,有些事情是不會回頭的。
接下來會怎麼樣?我也不知道,有各種可能,未來是不可預測的,等我的力氣恢復後,想要愛情,得自己去尋找,去追求,不那麼想的話,就好好將自己的日子過好,我覺得愛情只是人生中的一部份,而且牽扯到她人,不是我能訂做的,只要好好過現在(今天),就會一直好下去。
<對話摘錄>
摘錄一些對話當作紀念好了。
誰比較痛苦?
她:我比較痛苦。
我:你的痛苦在分手後開始,我的痛苦在前面。
誰愛得比較多?
她:我愛妳比較多,妳愛我比較少。
我:無法量化、比較的,愛的部份和深度,每個人不一樣。
我:當時(2015年提開放式關係時)分手比較痛苦,還是現在分手比較痛苦呢?
她:當時會比較痛苦,因為情還在(正熱烈時)。(後來修正為都痛苦)
成長總在分手後──
我有位好朋友說:總要分手了,才會成長,才學得到東西。
她:現在我明白了,聽進去了,真的接受了,但都太遲了。
我心裏也是:是太遲了。
我:這完全是我們2人的關係,和別人無關,還好,沒有別人出現,不是因為我認識別人而跟妳分手的。我們的關係從開始、長、盛、衰,到無力、死。
她:我對妳的愛還在。
她:妳很自私,要找別人
我:妳不讓我找別人,妳也自私。
我:我有不滿足的地方,坦白說出我的需求,想跟妳溝通好了再做。
她:人不可能凡事都滿足,我也有不滿足的部份,我可以忍耐,或去做別的事情。
我:如果是以前,不滿足只有忍耐、偷吃或分手。因為我知道有不同的方式,我們並沒有不好,不用分手,只要找其他人滿足就好。
她:我給的,妳不需要;妳要的,我給不起。
我:我給妳的,妳沒感覺到,我的心力浪費了。
有朋友跟她說:如果不接受的話,妳就沒有了。
她:我給的,妳不需要;妳要的,我給不起。我:我給妳的,妳沒感覺到,我的心力浪費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49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紀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分手篇—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分手篇—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分手篇—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分手馬上就有新歡,盤點最能「無縫接軌談戀愛」的星座TOP3有些人感情結束後,不會讓自己空窗太久,能迅速就有下一段戀情,可能是備胎多,新歡得來容易,也可能是交友廣泛,能容易忘掉舊情,很快又認識新人,但無縫接軌的戀愛容易讓前任懷疑是不是關係還在時,就已喜歡上別人?十二星座中,你知道哪三個星座最能無縫接軌談戀愛嗎?看看你中了沒。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4-06-14
[修身篇] 烽火之外習慣讓女兒早餐時看國際新聞,最近最熱的新聞就是以巴加薩戰爭。我看到電視裡加薩走廊的孩子在哭泣,聽到大人排隊排十個小時只領到一小條吐司,這一條小吐司得分給二十個家人,加薩的糧食存量只剩不到一星期,看得愈多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24-02-12
《順行》:有一種愛是放手|斷食善終紀錄片《順行》紀錄片資訊: 出品人|畢柳鶯 導演| 楊易、劉松頤 攝影|劉松頤 剪輯|賴俐安 混音|陳瑋儒 調光|鄭楷諾 片名設計|李國揚 播放平台: Youtube 簡介: 本片強調在宅善終是全家人的福氣。「家」是生死學最好的學習教室。 台灣應該恢復在宅善終的傳統,人們臨終少受罪,家人不再恐懼死
Thumbnail
avatar
Nika
2023-10-08
主題式占卜:情感篇-導致分手的內在因素前言 【 愛上你的時候還不懂感情,離別了才覺得刻骨銘心】、【 才轉眼間,我們卻變得如此陌生,奮不顧身、滿是傷痕,享受爾虞我詐的快樂 】、【 你沒辦法靠近,絕不是太薄情,只是貪戀窗外好風景 】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失戀的代表歌曲,但在這首歌曲的背後,到底為什麼戀愛總是從指縫溜走?如果你也有一樣的煩惱
Thumbnail
avatar
布魯
2023-09-05
臉書銅板價賣前男友的耳機,「男朋友分手」其實都是二手賣場詐騙的藉口去年底繼臉書出現大量的搬家二手傢俱詐騙後,現在臉書二手交易市場又多了新的話術,「男朋友分手,不想留回憶,銅板價轉賣」、「和男朋友分手了 蘋果三代耳機 不要了」,想撿便宜?小心被詐騙!
Thumbnail
avatar
C 琳
2023-06-28
畢業季頭痛的不只分手,還有怎麼找工作|履歷篇“招聘經理是買家,你是產品,你需要給他一個購買的理由。”              __Heifetz,Knockout CV的作者 履歷投遞是找到工作的第一步,你要用一張A4紙濃縮並清楚地傳達你是誰。 在下筆寫過去經歷時,總遇到相似的問題:要寫甚麼?怎麼寫?要/不要包含什麼?等等,以上的問題在這
Thumbnail
avatar
Ruby Cheng
2022-12-05
#分手放手MV隨想-守真篇#分手放手MV隨想-守真篇 守一想若當初自己改走其他巷子,是否還會遇到真軒。
avatar
梧桐
2021-02-17
致H:我的男友是雙性戀偏男,多年前分手,這次再度復合了!?H你好,我要來說說我的故事,也希望能透過你給予我一些意見與忠告?!   男友是雙性戀偏男,多年前曾在一起過短暫一個月,很煎熬很心傷的一個月,當時我難受到以為是一輩子了那樣的漫長痛苦。因為我周遭也有一些同志友人,所以一開始就有感覺男友應該也是有喜歡男生的,但是雖然我有同志朋友,但雙性戀友人則是第一次。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1-31
完結篇:「分手後的第二十一天」就像今天是5/20,我們分手的,第一個,算是情人節嗎?我在今天發文,內心其實有你,只是那情緒不再是強烈的想念與悲傷,而是,淡淡的回憶而已。原來什麼事情都是需要練習的,而你知道21是什麼數字嗎?
avatar
辛帝小姐
2019-05-20
「分手後的第七天」—在淡水河邊唱歌或許明瞭自己受傷的瞬間,就是突然聽懂失戀情歌的意義。我們並肩坐在海邊,耳裡塞著耳機,把思緒塞進腦中,讓情歌旋律張狂竄入腦裡,讓悲傷不再放過自己。那一刻我有種感覺,我恨透這樣的狀態了!吹著風聽著難過的歌,在每段歌詞中狠狠帶入自己的情緒,然後看著海浪默默流淚!我—恨—透—這—樣—了!
Thumbnail
avatar
辛帝小姐
2019-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