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侶生活實踐,有關愛的二三事

2021/05/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跟他說

這是不是太神奇的事
你的人生像重新來過一般

我的人生也是按下重新鍵

這兩年的運轉快速到自己都頭暈目眩

今年年初開始渴望有自己的家

五月就搬進了心中渴望的家,有著喜歡的環境、相較於城市,能多些自然的環繞

開條件不是個驕傲的事,而是清楚自己所是的也知道自己所需的愛
只是這些條件是外在的還是內在的呢?外在的往往會隨時間變化….
大約四年沒有伴侶的生活了

猶記二三月時
朋友才問我有沒有一個確切的條件對於未來的對象

她邀請我開10個對於對象的條件

說她的朋友就是這樣

然後找到了現在的伴侶

或許宇宙都是等我們弄清楚自己的選擇才能對應到彼此

我的確是很相信的

我相信同頻率的人事物會互相共振

所以這是我的條件,但我湊不到十個所以八個就好
1.有互相支持或接受的生命熱情和理想
2.有彼此能接納,不能接納就尊重或願意共同參與的興趣
3.能夠接受接納或尊重彼此對伴侶的需求,陪伴交流的時間、方式、空間等
4.遇到大事情時能夠攜手度過
5.能夠願意溝通,不害怕表達真實需求
6.能夠真心為對方開心
7.有獨立思考但有彈性的多元想法
8.有同理心

現在回頭看這件事

不就等於在進行伴侶的「人生盤點」嗎?

真是巧妙的在生活中實踐了自己的心願


吸引力法則的示現,吸引出能量相契合的對方
宇宙果真是喜歡成全我們

於是這份吸引力法則讓我認識了現在的伴侶

因為生活周遭大多是女性朋友、女性學員

所以我在名聲沒有多好的「交友網站」中開始測試伴侶這個實驗場

也用很單純跟放鬆的心態

以認識相處的來的異性朋友為出發

出於清楚自己適合什麼、自己的愛豐盛在哪裡的前提下

我一個一個的看著每一雙眼睛做過濾

目的性太強、眼神藏太多訊息、文字傳遞的內容不清不楚或自我過於強烈的

都會快速的篩選掉 慢慢去對應到比較能夠交談的人

我也很大方的接受願意跟我在軟體上聊聊

並從中知道 能量不適合的自然會在交談中淡掉

過程中總共有跟兩位異性見面吃過飯

但因為見面感受起來並沒有很能交流 再自然的放手或直接清楚與對方說明

不久後

茫茫人海中

我尋獲了一位讓我欽佩、仰慕和彼此理解的對象

他是一個帶有許多故事、經歷的靈魂

生命一樣在許多歷練之中給他不少苦頭吃

在遇見跟開始交談慢慢碰面認識後

他讓我對伴侶這件事有了嶄新的認知

也對於自己所是的愛有了全然不同的感受

非常清楚過往在身心很匱乏的狀態、對愛充滿了恐懼

總是不斷的往外投射,也總是用過度付出的方式想取得對方的愛

而那樣循環是很傷人的,傷了自己,也傷了對方

因為,或許我也沒有真正懂得對方所是的愛

我們只是,都忙於在自我之中,聽不見也看不懂彼此

但跟他在一起時
我發現我所是的一切都被承接起來,也都make sense了

有各種纖細感受、想法多元、情緒體會豐富的自己原來是能夠被理解的

而對他而言

生命沈重的部分、他所做出的選擇與承擔,都有他出於「為他人奉獻」的想法,要不是我一樣有「奉獻」的生命體會,我也無法懂得他所成為的他


每對伴侶適合的相處方式不同,選擇適合自己的伴侶模式,相處起來更輕鬆自在
我們認識時,我說我想我找的不是男朋友、我也不是在找結婚對象

我想找的是生命的夥伴,能夠在彼此的生命中,互相支持、共同成長、苦與樂相伴、彼此懂得


他說他能認同,那也比較是他想找尋的

於是我們開始用「伴侶 partner」這個詞來介紹彼此

這是適合我們的關係屬性

不一定適合別人 也不是為了搞特殊 只是找到彼此能舒服相處的方式

我們相識的時間並不算長

但卻感到認識彼此很廣也深層

常常在生活中會不斷的心有靈犀,奇妙的默契是常有的事
在他出現之後,帶給我生命很大很大的豐盛感

有一種,即便過往在愛這件事情上學的有多辛苦

But, its ok. 至少,我們找到彼此了
原來,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環境、空間….
當一個人能夠完全創造自己的私領域時,那會是什麼模樣呢?


有了這位伴侶後

從五月到十月份,快速的一同經歷了「家」的紮根

他找到了他親近大海的宜蘭住處

而我在一樣有山有水的淡水河畔

明顯地感受到彼此在過程中都有許多變化

當我搬進新家前,也是緊張、期待又不可思議的情緒不斷切換

一搬進去後又開始不斷地打掃、佈置,想把自己對空間的渴望完全呈現出來

如今他也一樣,在宜蘭家忙進忙出打造出自己的一方小天地,原本的小套房只是一個睡覺的地方,一樣並沒辦法提供他舒適、放鬆與自在的感覺。
原來每個人能夠在適合自己的地方,是如此重要的一件事。


之前都是他看著我,東擦西擦東弄西弄,不斷的想把家弄得更舒服自在些。

主角換了,就像重新看到自己當時的狀態一樣。

不禁讓我思考,一個人被放在適合自己的環境與空間,並且能夠擁有完全的自主權,那就像是賦予了自我一個能全然成為他自己的創造權力一般,是一種很深層的快樂。
看著眼前不斷快樂shopping,把「家」的自我渴望逐漸滿足的他,我也能體會這份深層的喜悅。
不是每個朋友都要能舒服相處,有時就是得接納,那就是我們所是的界線
每個人生命的境遇不同,有時就是你需要的時候他無法現身,他需要時你給不了,也不是刻意傷害,只是這就是彼此所是的了
今年我們相遇後

連朋友、人際關係,都開始有些奇妙的轉動

與朋友相處的方式也更「家庭化」

這都是以前從未體驗過的生命樣貌
學著接受自己的種種做不到、自己能夠付出的底線、學著接受朋友能夠付出的界線

不斷地看清楚自己潛意識對自己和他人的期望,也從中學習接納和彼此尊重


這期間也重新發展生命中的一些興趣、重新創造適合自己的某些規律

很多時候,感到變動太快而要重新放空

一樣又得學習允許自己暫停、放空的時候
也意識到有時候像個小孩般的需要伴侶的存在,像把沒允許過的撒嬌宣洩出來一般,過了
一個月只要碰到伴侶就像個孩子般的生活,但仍然帶著對這個狀態的意識,並有先與伴侶告知和取得諒解,並慢慢的再把這個能量給收回來。


我並不知道接下來會體驗什麼樣的經歷

但已經感受到截然不同的路線會被開創出來

更多的合作方式、和不同能量的人分享,產生新的結合慢慢呈現

他也一樣,在工作這個項目中,我們還會有不同的生命實踐必須繼續進行

無比的感恩,我們在這個時間遇到彼此

若早一點,我不一定能體會他的好

若晚一點,自己一個人,其實常常吃不消這一切變動、重整的力道

扶持著彼此,但也各自經歷過程,而在過程中互相見證、支持、理解、一起發瘋發洩、一起生活著
雖然一直說著身心靈的種種、分享著靈性生命的實踐

但身心靈本來也就是生活、生命的同義詞

能好好的用一生如此示現意識、情緒與身體的種種

無論體驗到什麼,心中都是很感謝這所有的五味雜陳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sin老師|和解療癒
Hsin老師|和解療癒
從一個26歲就身心破裂的孤單靈魂 多年來學習心靈成長 最終在和解療癒中 修復了愛 ; 愛回了自己 以「生命和解」協助個案 帶領「自我和解」「生命關係和解」課程 「自我和解,是最觸動心的自我療癒 它帶來深深的自愛,深深的接住自己 為愛一起轉身,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