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會生活的男/女友,有多幸福?

本人自己承認是一個又宅又封閉的宅女,平常沒事就喜歡在家裡,能不出門就不出門,對於時下熱話、外面的世界幾乎沒有什麼接觸,頂多就是透過社群軟體了解一下而已,對於世界發生什麼事情幾乎是抱持著隔岸觀火的態度。
然而這樣的我卻認識了我男友,性格跟我完全相反的男人。也成為了我今天寫這篇文章的契機。
我的男朋友是一個認真工作又會玩會生活的人。個性好相處又有禮貌,見多識廣什麼都能聊。工作超忙,每天早出晚歸,再加上最近他上夜校的碩士班,晚上下班還要去上課,已經是遠距離了,每天對話的時間幾乎不到半小時,他也不會因為工作太累對我發牢騷或發脾氣,總是會對我撒嬌咕噥自己好累喔,讓我都對他生氣不起來。
但他並不會因高工時的疲勞讓自己的工作效率成效打折扣,事實上他還是核心團隊裡面的核心人物呢,連主管和上司都對他讚譽有加,許多和他交接過的客戶也都很欣賞他的辦事能力。
就算忙到焦頭爛額、沒時間吃三餐,他還是有辦法找時間涉略時下的新鮮事,追世足、參加展覽,偶爾和我出去玩的時候,也會趁機把時下熱門電影看了,然後回頭看電影解析和朋友討論電影的結構和分析劇情。他喜歡嘗試美食,不一定是網美店,他很喜歡嘗在地小吃、去當地景點玩。
跟他出去玩都不用擔心踩雷,因為他出門前都會把行程先規劃好,無論是刷網路評價或動員他各地的朋友,他總會找到舒適不踩雷的旅館和好吃的餐廳。
跟這樣的男朋友再一起久了,我開始嘗試到很多我之前沒有做過的事情,也讓我意識到自己之前有多麼封閉,理解到工作生活平衡、好好過生活的意義,了解到生活還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活法。
1. 跨出舒適圈,嘗試新事物
培養各種興趣,懂得在生活中找到樂趣。
像我是一個不太樂於嘗試的人,可能是因為懶,也可能是因為自己過去踩了不少雷導致我有點不敢嘗試,所以如果發現一家很好吃的餐廳,我接下來幾個禮拜就會一直吃它直到吃膩為止。但我男朋友是很樂於嘗試的人,吃到好吃的餐廳就收藏起來,然後會一直多方嘗試。所以在別人問他有什麼餐廳好吃的時候,他都可以滔滔不絕,然後跟你分析這一家什麼好吃什麼不好吃、什麼料理推薦什麼餐廳這樣。對於像我這樣不敢嘗試和改變的人來說,心法就是“不管有沒有踩雷都當作是學到一次經驗或教訓,把生活看作是一場旅行,發生什麼事情都是旅途中的風景和一次回憶。
2. 了解時下流行話題,不懂也了解一下。
以我來說,我雖然會去接收新聞了解時下流行的話題,但是會依照自己的興趣去嘗試,如果是我不感興趣的或是聽到他人不好的評價我可能就不會嘗試(懶也是其中一個原因)。但是我男友可能是因為興趣廣闊,他都會想辦法去了解、詢問有嘗試過的人的意見,不然也會去諮詢或嘗試一下,像是什麼新開幕的動漫展、新電影、新餐廳、新路線、新交通工具,當下流行的事物一把抓,跟別人的話題就會變多,就可以一直跟別人保持交流,也讓自己一直與時俱進。
3. 廣交朋友,保持開放接納的態度對待任何人
這不意味要你成為中央空調。
像是前幾天去吃海底撈,男服務生很親切的介紹完餐點之後,他就很親切的看著對方稱呼對方的名字謝謝對方,然後接下來就感覺到這位男服務生跟我男朋友距離有變近的感覺,像是會告訴他店裡只有店員知道的一些小事情;如果是對比較長的長輩的話,他也會很親切跟對方噓寒問暖,有時候店家還會因為很喜歡我男朋友多請我們一道小菜。光是從這個點就會讓人感覺到他是一個很有人緣的人,心裡就忍不住又崇拜對方一次。
此外因為工作的緣故,他也很常接觸到不同的人,他也會很自發性地和對方交流保持聯繫,逢年過節噓寒問暖一下。因為他良好的態度和溫暖的溝通語氣,也常常會有人介紹工作機會給他。
4. 了解事情背後的邏輯
除了會享受生活之外,更重要也最難的地方就是能夠談論它。一家餐廳好吃或很貴是好吃在哪裡、貴在哪裡貴的是否有道理,這樣除了可以訓練自己思考的能力,也能夠培養自己感受生活的感知能力,放大自己的感觀、更有意識的花費自己的時間和金錢。
想要讓生活變得有趣,就得變成一個有趣的人。
以前霸總愛上我題材的小說看多了,都會產生一種觀念:就算我又窮又平凡,愛我的人都會愛我,會有人能夠接受我的缺點拯救我。然而現實生活中,這樣能夠海涵我們一切的富二代或霸總是不存在的,連我自己看了都不會想交朋友、交往的人,我喜歡的男生或我的理想型還會想要跟我在一起嗎?
成為一個能夠好好生活、熱愛生活、連自己都會愛上的女人,創造想要的生活,成為理想的自己,才能更有姿態的在高峰與他相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24內容數
𝐴𝑏𝑜𝑢𝑡 𝑝𝑒𝑜𝑝𝑙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