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被贈與的未來given劇情簡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部拯救了中了YOI毒甚深的我,現在毒害仍在但有恢復一些理智,我實在忍不住沉浸在這種以一個主題媒介(音樂)傳達人物的情感的作品。本作人物互動很寫實,心境描寫細膩,多數戀愛作品為了讓觀眾開心會安排很多主角間親暱的互動,如互撩接吻之類的,有時稍嫌刻意,這部有個很大的優點是CP間的互動比許多作品自然很多,不過劇情我看得既心痛又憤怒(太入戲)。
本作有兩對CP:夏冬跟春秋,動畫只講完前面那對,故事如下:有一天夏發現冬抱著吉他佔據了自己平常午睡的地方,身為吉他小才子的他忍不住吐槽:你一個新手用這麼好的吉他,還讓它鏽損成這樣太浪費了!於是冬就纏著夏,要他幫忙修理吉他並教自己彈吉他,後者拗不過前者小狗般無辜的眼神,就勉為其難帶他去自己平常團練的地方,認識了另外兩位樂團團員。
本來夏建議冬去參加學校的熱音社,可是冬表示夏比他們帥,後者聽了有點高興,就傲嬌地開始了吉他的教學日常,不過冬正式加入樂團,是起因於夏發現了冬的歌唱才能於是邀他加入。一開始冬有點不樂意,但後來還是答應了,開始了一邊打工一邊玩團的生活,剛好夏打工的livehouse最近需要表演節目,於是夏冬所在的樂團答應演出。在節目準備期間,夏覺得冬哼出的旋律很美,於是為它譜曲並請冬親自寫詞,但這首曲子背後的故事與情感卻是冬長久以來揮之不去的心魔,於是歌詞因此而難產了。
「樂團不去也罷,我可以為你做任何事啊!」
「那,你可以為了我去死嗎?」
悲劇始於不成熟而破碎的靈魂,在寂寞醞釀出的激烈爭吵中,所說出的尖銳話語。
然而,長久以來壓抑情感的冬,在玩團的過程中漸漸的感受到他人的溫暖,並敞開自己的內心,最後終於完成歌詞,將自己濃烈而激昂的悲傷,在初試啼聲的演出中宣洩而出。動畫結尾是,冬走出過去的陰霾,與夏開始了一段伴隨著錚錚絃聲的新戀情。
PS:因為想起了劇情既感傷又憤怒,所以不小心文藝起來了,另外本作有動畫與漫畫,我認為漫畫的情感描寫細膩度大勝,但是畢竟和音樂有關,有影音還是比較帶感的,所以建議都看。另外我很期待春秋這對的故事,先講一下秋的背景:他和前任雨都是音樂系的學生,秋被雨的才華氣質深深吸引,但待在他身邊卻又凸顯出自身音樂才能不足的問題,秋感到嫉妒又痛苦,甚至放棄了熱愛的小提琴,雨不忍心自己引以為傲的才華與成就竟然無意間刺傷了伴侶,成為兩人之間無法跨越的坎,於是協議分手,目前雨有了新戀情,但秋並未完全放下,兩者仍維持室友的關係。而春性格溫厚成熟,組團以來一直單戀著秋,兩人目前的關係是莫逆之交,在樂團互動的點滴中,顯露出兩人相知相惜的默契,但目前關係卻止步於此,他不知該如何向前,走入秋的內心之中。
3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綠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老子當兵長官汙辱我我就嗆你髒話,這種情況下我會被告公然汙辱,還有被關禁閉加上法庭,和賠錢真打仗要我上戰場,我情緒控管一爆發我敵友不分,因為敵人友軍那麼多殺到誰我都不知道,當兵四個月對我來講是一年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5-08
AIDA法則:讓你的活動效果倍增,就算你是活動規劃新手也能做到!在行銷工作中,活動規劃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好的活動規劃,幫助企業提升品牌知名度、增加業績、建立客戶關係。然而,活動規劃並非易事,需要考慮的因素很多,包括活動目標、受眾、預算、時間等。如果沒有做好規劃,容易導致活動效果不如預期。今天來教大家活動規劃的四步驟中的AIDA法則,讓你輕鬆打造成功的行銷活動。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
2023-12-27
人工智慧與管理:自動化-增強化悖論瑞士日內瓦大學教授塞巴斯蒂安·萊斯克(Sebastian Raisch)與瑞典斯德哥爾摩經濟學院助理教授塞巴斯蒂安·克拉科斯基(Sebastian Krakowski)在2021年1月的《管理學會評論》(Academy of Management Review)中,發表了一篇名為〈人工智慧與管理:自
Thumbnail
avatar
黃揚博
2023-12-05
AI 自動化設備恐慌價也快到了#廣運 快要到最極端的恐慌值60周42.5~48.5我認為都是非理性恐慌價了 可以盯盤的人就可以看瞬間市場情緒 無法盯盤的就是分批或是自己覺得安心的節奏 28>87 65>86還多賺到一次反彈段 不要跟我說賣在70~87元現在買回1/3會恐慌 那適合的是儲蓄險跟買房子不是股票市場 我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3-10-31
【Email 管理工作術】如何自動化備份重要信件內容至 Notion 資料庫?掌握自動化備份信件流程的 NoCode 工作術,只要在 Gmail 的信件套用標籤,NoCode 幫你備份 Gmail 信件內容至 Notion 資料庫,做好 Email 備份與管理!讓你更有效率地歸檔存留重要信件並共享給團隊成員,輕鬆查找重要資訊!
Thumbnail
avatar
NoTime NoCode|自動化工作流程
2023-07-09
化被動為主動,友誼不需要有遺憾前陣子看完韓劇《三十九》每集都哭得唏哩嘩啦,看的時候一直在想:到底朋友是什麼呢?是你跌落谷底的時候會適時拉你一把、是你開心的時候會陪你一起笑一起慶祝、是平常沒事的時候只是抱著電話感受對方的呼吸聲就滿足的關係嗎?還是知道什麼是你需要的生活方式、尊重你一切選擇,無條件支持你的人呢?
Thumbnail
avatar
幸運❤️
2022-04-16
身障心無礙| 影評《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別被寵壞了,你得自己戰勝老虎!(雷)隨著奶奶的過世,無法給付薪水,而男主角必須離去,這時候可以看到女主角的轉變,她獨自面對了生活,找了工作,角色的年齡頓時也成熟了起來,這時的女角非常清楚,必須得自己戰勝老虎!
Thumbnail
avatar
左邊女孩
2022-01-03
化被動為主動有點輕微的躁症發作,哈哈,雖然也不確定是不是所謂的躁症 但昨晚追王力宏的新聞到凌晨二點才睡,然後現在六點三十二分我出現在這… 而且是一整個睜開眼睛就來這裡玩了…因為我想通了一件事情… 「化被動為主動」吧!!!最近的我,很需要這句話。 帶班經驗的回憶,讓我在上禮拜其實有點不舒服,索性就先停筆不回憶了…
avatar
安波流
2021-12-19
人物雜談-被動畫耽誤的建築師-新海誠 自從《你的名字》爆紅之後,新海誠這個名字進入了大家的眼中。 與宮崎駿、細田守等動畫導演相比,新海誠的作品相較於人物,更著重在背景、建物的呈現,也因此獲得「背景之神」的美名,甚至將新海誠的人物與建物一比,往往有中風格截然不同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1-09-26
卡|化被動為主動,重新定義你自己你是不是也常常錯過改變的關鍵時機?你是不是每次都在事情結束後,才懊悔自己少做了什麼? 讓我告訴你,你可以很不一樣! 化被動為主動,雖然承擔較大風險,但有了掌握自己風向的自由。換一種眼光,重新看待自己,你也可以成為自己的女媧!
Thumbnail
avatar
余某
2021-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