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音間的秘事》

2023/03/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生燈的新作《錄音間的秘事》,靈感來自他委託配音員錄製《性,愛與筆記》的廣播劇。作品中有些小彩蛋來自其他作品,身為粉絲自然是看得格外開心又親切。這篇作品近四萬字,讀起來十分輕鬆,不知不覺就看完了。生生有多會描寫兩人之間的情感、情慾流動我就不多說,看過《性,愛與筆記》的應該都知道。我想聊聊生生在裡面寫的歌詞,那是主角之一——程曉璐在學生時代建立的樂團——邪惡天堂所創作的歌曲。
  如果以歌詞的標準來看,(雖然我覺得創作其實沒甚麼標準,姑且就當作有好了!)沒有押韻,字數也沒有對齊,光想像也不成調。但是這歌詞如此的直率,我彷佛看見一個為愛迷惘的青年,跌跌撞撞的呢喃這些詞。歌詞裡的寂寞如此淺顯易懂,讓我感同身受。
  這個問題,為情所困的人大概都這麼問過自己吧!(即使不為感情,關於其他情境下時光倒轉我們是否會作出第二種選擇,這問題也是老生常談吧!)明知到最後會傷心,我們還會做出相同選擇嗎?這沒甚麼正確答案。避開了,的確不必體會現在這種痛徹心扉。不避開,將再次經歷曾經的幸福快樂。大概看你注重的是過程還是結果吧!不過,這些也都只是想像而已。沒有人能重來,我們不會面臨這種選擇,我們注定面臨傷痛。
  但如果真的有機會重來卻仍舊選擇相遇,想必愛的既深且無悔吧!就連傷心的結局也不想避免,只要能再次相遇。如果是人生摯愛,我應該也是這種選擇。雖然很不想承認,但這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以離別為前提。即使如此,還是想去愛呢!
  最後這段歌詞真的逼出了我的眼淚。雖然是在鼓勵自己,即使只有一個人也很棒,但前面那句「反正還很長」卻讓我覺得有些寂寥。多麼孤獨的一段路啊!只剩下我,太長了,長的我看不見盡頭。每個人最後終究是孤獨的,死亡是無法共享的。沒有人知道生離、死別哪個會先來,所以我光看著這段詞,就覺得揪心。我現在能享受孤獨,原來是因為我沒被留下啊!是說,結尾明明是很棒的,我卻專注在自己一個人走的部分,我是不是太悲觀了啊?(所以才會堅持無論看劇還是看書都只想要快樂結局!)
  等等!這部作品明明不是那麼悲情的作品啊!是一部很可愛、挑逗的浪漫愛情小說啊!姚哥和小路最後是有情人終成眷屬欸!大家不要被我的推薦文嚇到了。這段歌詞只佔了整部作品很小很小部分,我只是因為被歌詞觸動了,想來分享一下生生這歌詞寫得有多好。大家就抱著喜悅的心情去看吧!不會讓你傷心落淚的。
Ps.這個故事也有找配音員錄製一段劇情唷!非常推薦大家在看完這部作品後去聽聽看,大飽耳福~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