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兩天一夜遊

2020/10/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海隔離14天結束出關之後,老吳馬上就忙碌了起來。
我也沒有閒著的四處覓食,好好的滿足了自己一輪。
這次來內地的行程非常緊湊,上週四出關之後,只有在上海停留兩天,週六一早起來搭了早上8:30的高鐵,直奔杭州。
這次我們去杭州主要是整理我們的房子,找仲介,準備出租。
首先就先要將本來在家裡的雜物分類打包,那一些是要丟的,那一些是要送往南京的。家裡這些雜物是老吳幾年前在上海住的時候所留下的,但老吳其實並不是一個很會整理的人,裡面的那些雜物,有很多其實根本就是可以直接丟掉的,但我猜當時老吳在上海整理的時候,大概就隨隨便便的全部都往箱子裡面塞。
結果是,到了杭州之後,真正整理出來不要的東西,遠遠多過於可以用的。
老吳很怕我看到這些東西會狂念他,he is right, 我的確是非常想要教訓他,他大概看出了我的不滿,馬上先下馬威的跟我說:你不要念我,我知道我錯了。
聽了他這麼說,就算我有多想念他,也念不下去了。
我們到家之後,先上網買了紙箱,然後就先出門去對面的商場裡面吃飯。
吃飯等待的同時,老吳在手機上找了找附近的仲介,吃完飯之後,我們就走去仲介那先登記物件,約好了隔天周日來拍照後,我們又快速的回家開始整理。
我有時候對於內地這些業務的積極性覺得很不可思議,不管是處理的速度上,又或是對業績的積極度,都會讓你覺得這個城市充滿了活力。
回家整理沒有多久,我就累得躺在床上睡了起來,這一睡就從下午4點,一路狂睡的晚上7點。起床之後,我跟老吳就決定去西湖邊吃吃飯,散散步。
深夜的西湖邊
去年來杭州西湖的時候,遊客非常多,這次再去的時候,除了因為時間已經將近11點,大部分店鋪都已經關閉,路上的遊客也相對變得比較少。不過今年來內地發現現在他們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市集,都是去年來的時候沒有的,在這裡,就會很明確地感受到這個城市的成長跟改變。
晚上回家之後,梳洗完,我又到頭大睡。
週日一早起來,在家裡簡單的泡了燕麥片吃吃,就又開始了打包人生。
一路忙到下午4點,仲介陸續來拍照跟錄影,送走了他們,我們又馬不停蹄地出發去高鐵站,準備回上海。
離開家裡之後,老吳很捨不得地跟我說,原本想著我們可以來這裡住住,那知道一個疫情,讓我們一年都沒有回來,而剛好今年又因為老吳工作要搬去南京,又更加沒機會來住,真是有點可惜啊。
人生的確就是如此,常常都是人算不如天算。
不過,我總是相信,老天爺的安排都有他的道理,我們只要順著走,自然就會有最好的結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