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的新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吳今天被迫的要與相處20年的老床架分手了。
這個床架從我搬來北投的第一天就是在我的斷捨離的清單中。
以前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我對於床底是否能夠有收納空間這件事情並沒有太多要求,畢竟我的東西很少,就算床底沒有收納,也不會影響我日常的收納空間。
但,老吳的東西實在是太多太多了,如果不希望家裡到處堆得滿滿的東西,能夠有更多的收納空間就變成很必須的了。
因為如此,也變成我想要換掉老床的原因之一。
但,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連接床頭跟床架的支架已經壞掉了,就順勢的汰舊換新的買了一張新床。
本來,我有一度考慮是不是就先不要換,想著反正都要搬去南京,台北的房子也就只是變成我們偶而回來居住的地方,但,這次反而是老吳很堅持的想要換一個新床架。
我覺得夫妻之間人家常常說的互相包容,其實還有一點是互相改變。
對老吳來說,他就是那種很傳統的台灣老男人,對住的唯一要求就是只要有張床就可以了。
沙發就算坐起來不是太舒服也沒有關係,家裡到處都堆滿了不需要的東西也活得下去。
只要沒有斷水斷電,他就能活下去。
我一開始看到家裡的景象時,可能臉上有無心表露出一點點的鄙視,讓老吳這個愛面子的老男人覺得很丟臉的還對我說:你嫌棄我是不是?我就是這樣長大的,也一樣好好地啊。
而現在家裡的改變,他應該就是那個最有感的人。
他看著家裡一點一滴地出現了變化,因此慢慢意識到,我口口聲聲希望打造的家,其實並不會很困難。
只要願意每天花時間整理,花時間維持,生活一樣可以過的詩情畫意,一樣可以有很不一樣的表情。
很清爽的床頭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關於借錢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斷捨離日記-開出一朵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日練習的生活美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的除夕夜有點不一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年的斷捨離-持續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法離開舒適圈的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1年新冠肺炎下臺灣的內需消費分析內需經濟會好嗎?服務業百業蕭條應該是可以被預期的,服務業是靠人潮消費,營運準備金都不會太高,只要流動性的收入銳減,服務業的營運必定難以為繼。
Thumbnail
avatar
鍾文榮
2021-06-13
五個2021年最好的免費創作平台,準備開始寫文章賺錢與培養個人影響力吧本篇文章主要聚焦在 如何以寫文章增加粉絲與影響力並打造個人品牌 以及各"免費"平台特色分析 俗話說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林肯總統說 :如果我只有一個小時砍倒一棵樹,我會花45分鐘磨利我的斧頭。
Thumbnail
avatar
HAO Studio
2021-03-31
【投資計畫】我的2021年投資計畫:佈局未來十年的開始|小人物講股2020 年是個瘋狂的一年,我自己稱 2020 為作為史上最佳投資機會之一的「牛熊合一」年,因為只要在 2020 年有堅持投資,幾乎都可以得到不錯的報酬。 2021 年則是相對比較困難的一年,可預見的股市回撤與經濟復甦,不可控制的疫情狀況與經濟政策,多空互相角力,真的很難去預測什麼時候會漲跌。
Thumbnail
avatar
西城
2021-03-17
2021年的開端。大年初三的凌晨三點鐘,突然轉到電視在播[熟女的慾望日記],女主角是李蒨蓉,天啊這是18年前的作品,並且是以我最愛的[sex and the city]為藍本的台劇,看著那略為生澀誇張的演繹,回想起過去20年的自己,每一個階段的想法都在不斷的改變,想當年大家都在仿傚在追尋慾望城市四個女人相同的友情,也
Thumbnail
avatar
KIM Lin
2021-02-19
【子彈筆記二年級生】這輩子最棒的投資:2021年好好認識自己,第一步先從「記錄」開始。自從2020年開始實行第一本海苔醬本人客製化的子彈筆記本後,透過書中「子彈思考整理術」的筆記技巧,看見自己真實的生活模樣,簡單又老實的被記錄著,第一次覺得有好好看清楚自己生活的感覺,也是海苔醬本人第一次因為寫子彈筆記後的新奇體驗。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