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365天持續寫作 - 最適合的所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兩天在看一部舊的日劇「只有吉祥寺是想住的街道嗎 ?」,是個短篇的影集。
我原先是不知道這部戲的,是在近日看的書籍中,看到作者及提了幾次這部日劇給他的感受,引發了我對它的興趣。
我一直都滿喜歡這種二十幾分鐘左右的小影集,觀看時間上比較沒有壓力,或許也是因為只有短短的二十幾分鐘,就像是濃縮了主角的人生,幾句台詞就足以代表主角現在的生活和迷惘,兩位姊妹花房仲帶著客戶找尋更適合客人居住的城市時,一起體驗新的城市 ( 對 !! 這部戲好玩的一點就是,她們永遠會建議客戶住在其他的城市,縱使客戶一開始說要住在吉祥寺 ),一起走進當地人的街道,一起吃美食,更貼心的是,選擇的城市都是更符合客戶所想要的需求。
這部短短的日劇,有很多面向深得我喜愛,我喜愛他的片頭和片尾曲,那個曲調讓我有一種新生活要誕生的興奮感和緊張感,也隱藏了一種短暫逃離現實,找到心之所在的歸屬感。
我不確定為什麼這對姐妹花房仲會一直帶客人離開原先想住的吉祥寺,或許是因為擔心,大家都是因為吉祥寺是當年票選最適合居住的城市而來吧 ! 每位找尋租屋處的主角,都懷抱著不同的心情再找尋新的落角處,說是落角處,更像是在找尋生活中的方向吧 ! 票選第一名的地方,就會適合自己嗎 ? 世界真的很大,我們應該可以試著給新的環境,新的城市,新的自己一個機會,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最適合我的所在在哪裡。
這是這部戲給我的感受,我紮紮實實的接收到了,片中姊妹花除了是房仲,但更像是一個真誠待人,樸實不做作的朋友,有時讓我想起了自己,我是個不吝嗇會分享所知的事情給他人的人,當然,我也曾經想過,我需要這麼無私嗎 ? 我真誠待人的心對方真的有接收到嗎 ?
但事後想想,只要我自己付出的開心,其實對方有沒有接收到,就無需太在意了。在這冷漠的社會中,我相信只有人的溫度,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和點燃對生活的熱誠。

但很矛盾的是,我又是個不喜歡與他人過於密切的人,這幾年更是。大概就是維持在不打擾彼此生活的那種距離就可以,我真的是一個看似好相處,其實內心不好搞的人啊 !
還剩下幾集,想慢慢觀看,細細品味。
看得我好想去日本喔!! 好吧~就當作是個眼睛旅遊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胖胖太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68以耳得者不如以目而得者那時凈律寺剛好在開山,晚上若有人跟狗來捉山豬,狗在吠的時候,他就會叫我跟他去趕狗,那時侯沒有電燈,也不知道山坡地那裡有山溪,就一直衝出去。噢!遇到他,沒辦法,我只好也跟著他一起衝,不管有溪、沒有溪,就是摔下去也沒關係,兩人衝到溪裡去也沒受傷。你看,他的心就是這樣,沒有任何的分別、惶恐,所以摔到溪裏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1-06-04
68.強悍的靈魂就是這樣的睜著眼,素素的心跳突然停頓。急救員不能用電殛,這會影響左邊胸接近心臟的傷口。強心針捅進心臟肌肉刺激它的心房心室再次發揮該有的泵血功能。
avatar
尚盧之劍
2020-04-12
68. 暴力背後的隱喻  一名少女被擠滿乘客的車廂內被身後的色狼用手及下體磨蹭了半句鐘,少女敢怒不敢言的直到該名色狼到了他要下車的站,車門開啓時少女才大喊非禮,一眾乘客聽而不聞視而不見地擔天望地。一名中年男人從人堆中突圍衝出車廂追著色狼。無名火起三千丈的我也從另一道門不知里就飆出去緊貼著那名喊著捉色狼的中年男人。
avatar
尚盧之劍
2019-08-24
6/8 音樂五四三:專訪閃靈Freddy、小黑+空中現場週六22:00-00:00 播出 (CST)。FM98.1 News98電台。大台北地區以外請利用線上收聽 www.news98.com.tw 點選「線上收聽」鏈結即可。亦可利用 hiChannel 收聽。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3-06-08